2008-01-22 19:53:07口米〃♀

戀愛實驗室 第三章(二)


「那,」聽她這麼講,心裡有種說不出來怪怪的感覺,「為什麼不跟
他試著談戀愛看看?」

「誰?硯耕?」她險些噎到,「不會吧?這樣有亂倫的感覺欸!兄弟
就是兄弟,談什麼戀愛?我又不是變態!」

「哦,」他精神一振,「那對王烽也是這樣?」

「當然呀,」她覺得爾玦真奇怪,為什麼突然這麼高興?「他是『弟
弟』。」她聳聳肩,「雖然本來以為是『妹妹』。」

「良良也當我是兄弟嗎?」

「當然不是,」良良很正經,「你是我交往中的男朋友呀。」

心裡那種怪怪的感覺不見了!爾玦握拳,「太好了…!」眼睛亮晶晶
的。

他的眼睛,真的好清澈漂亮…大家都說王烽漂亮,才不呢!爾玦比他
好看多了!你看他的眼神,是這樣煥發著歡喜的神采呀。

「怎麼辦…」良良的筷子掉在桌子上,「…爾玦,我突然好想抱抱你
喔…」

「來!」他張開雙臂,就在員工餐廳的眾目睽睽之下。

「但是…這裡是員工餐廳。」良良有點猶豫。

「躲到哪兒都一樣啦,」爾玦倒是很想得開,「躲到哪裡都有人偷看
。」

其他同事縮了縮脖子,假裝專心在吃飯。

良良歡呼一聲,「我來了!」她衝進爾玦的懷裡,用力抱住他,臉埋
在他的胸口,好舒服喔…

「好像我家的泰迪熊…」良良臉上滿是幸福,「好棒好舒服的感覺…


泰迪熊?

餐廳跌倒了一堆人,還有人的餐盤翻了。

***

「妳聽說了沒有?」麗麗忙著在洗手間補妝,「昨天妳怎麼沒去吃晚
飯?錯過了一場好戲呢?那對活寶就在餐廳裡頭擁抱!居然還說抱起
來像泰迪熊!真是夠了~」

「我聽說了。」心彗的臉色很難看。

「真是怪事年年有,今年特別多。」麗麗沒注意到她的表情,「今天
早上王烽那個小鬼,突然拖著我問了一大堆妳的事情,大概為了妳偷
吻他的事情生氣吧?真是不成熟的小鬼!」她自顧自的大笑,沒注意
到心彗的臉浮出幾條黑線。

麗麗誤會了她的意思,拍拍她的肩膀,「安啦,我沒說啥。我只說,
你家心彗姐雖然唸書不出色,可是很出色的實驗人才喔!我還恐嚇他
,千萬不要想找心彗姐麻煩,我們心彗,」她昂起下巴,「可是了不
起的電腦鬼才,小心她駭客你的電腦,把你不欲人知的祕密…心彗,
妳的嘴唇怎麼破皮了?」擦口紅都還遮不住哩。

「他昨天已經找過我的麻煩了!」心彗抓狂起來,「死小鬼!我跟你
誓不兩立!」害她晚餐沒吃到!


正準備去吃晚餐的時候,王烽在樓梯間堵到她,「唷,小朋友,」心
彗嘴巴不饒人,「下午不是跑得有煙?現在又來幹嘛?」

「我是成年的男人。」他跨出一步,「而且有什麼仇怨,直接了結比
較快!」

「哦?」心彗嬌媚的微偏著頭,「那,你想怎麼了結呀?」

他突然衝上來,用力的抱住她,狠狠地「吻」了她--如果用門牙撞
上來也叫做吻的話。


「那死小鬼的接吻技巧爛到爆!」心彗握拳大叫,「他用門牙啃我做
什麼?報仇是這樣報的嗎?!」

麗麗的唇筆掉到洗手台,「…心…心彗,他會不會…會不會愛上妳了
?」

心彗轉過頭,再漂亮的女人生起氣來都像夜叉,「不、可、能。那死
小鬼只是想讓我難堪而已!該死的傢伙!啊~~我滿腔的怒火…下次
我一定會讓他見識見識什麼叫做真正的接吻!」怒氣沖天的走了。

麗麗伸手想叫住她,嘴巴張得老大。我第一次看到人家報仇是這樣報
的。這樣「報仇」,會不會報出什麼後遺症?

「保重呀…」她咽了口口水,「…小心報仇報過頭…嗯…必要的『防
護』最好還是帶一下…」

***

「王烽。王烽?王烽!」在他耳邊大叫,才結束魂遊天外的狀態,「
什…什麼事?」結結巴巴的。

爾玦狐疑的看了他一眼,「待會兒把這個送到工廠去,那邊生產線似
乎出了點問題,希望我們這兒有人過去看看。」怎麼一整天都這樣呆
呆的?「你的嘴唇?怎麼破皮了?」

他摀住嘴,「沒…沒事!我、我去工廠了!」慌慌張張的還絆了一下
,險些用跌的跌出實驗室。

「慌什麼?」爾玦覺得很奇怪。佳序看看他的背影,「啊知…大概是
不小心跌了個狗吃屎,覺得丟臉吧?」

他聳聳肩,「對了,面膜的實驗明天再做吧,今天不加班了。」開始
整理東西。

不加班?!真是百年難得一見呢!「是不是要約會呀?」佳序笑得很
賊。

「不是。」他輕輕敲了佳序的腦袋,「良良的爸爸今天回國,交代她
要早點回家。只是…」他抬起頭,「送女朋友回家是男朋友的義務。


這又是哪本守則說的?佳序扁了扁眼睛。「你們抱了那麼久,到底抱
出戀愛的感覺沒有啊?」這兩個不煩,旁邊看的人都煩死了。

他仔細考慮了一下,「擁抱的感覺很好。只是,好像還不是愛的感覺
。」他嘆口氣,「我心跳很正常,呼吸不變,一切生理心理都如故。
」沈默了一會兒,「反正沒關係,我和良良都不急。啊,良良,來接
我呀?我好了,走吧。」

望著他們的背影,同事奸笑著抽走佳序的鈔票,「嘿,我贏了。」

你們不急,我的荷包可急了!你們不會真的要照十年流程吧?我活得
到看見你們的愛苗滋長嗎?

他們果然是外星人!

***

「到這裡就好了。」良良停下來,「我就住在這裡十樓。」

雖然進入擁抱流程也好一段時間,「戀愛」的感覺還是一點都沒有,
但是,她已經越來越喜歡牽著爾玦的手,更喜歡擁抱的時候。

「抱一下?」爾玦張開手臂。

嗯~感覺真好。…為什麼心跳不加快,呼吸也不會急促呢?

「…雖然心跳和脈搏都沒有變化,」爾玦的聲音在她頭頂上飄,「但
是我起『生理變化』了。」

良良也感覺到有某種…呃…硬物頂著她的肚臍…兩個人的眼睛一起瞄
向那裡。他們分開了些,避開那個「敏感部位」。

「我並不是心存歹念…」爾玦嚴肅的解釋,「但我也無法說明為什麼
…」

「我了解。」良良有點尷尬的笑笑,很大方,「這是正常生理反應嘛
…」

「什麼正常生理反應?」一個嚴厲的聲音從賓士裡傳出來,「小夥子
,你當街抱著我的女兒心懷什麼不軌?」

「爸爸?!」

那個神氣的歐吉桑下車,上下審視著這個有膽子當街抱他女兒的登徒
子。

「你不知道追求別人家的女兒要向父母親報備嗎?」他戳了戳爾玦的
胸口。

「對不起,我不知道。」爾玦的表情更猙獰,這是緊張加上嚴肅的結
果,「我第一次交女朋友,如果有什麼程序錯誤,請伯父指正。」

第一次?看他這麼大的個子,相貌也算堂堂了,居然是第一次交女朋
友?

「小夥子,你可別說謊。」

「我沒說謊,伯父。」看看良良,他的表情緩和了點,「我不喜歡玩
弄別人的感情。」

良良的爸爸看了他一眼,「良良,這個傻大個是哪來的?」

「爸,他是我脂艷容的同事。」

「女孩子養大有什麼用?」爸爸嘀咕著,「連交男朋友都不用跟父母
講。」不過幸好不是交女朋友,「喂,小夥子,你叫什麼名字?」

「趙爾玦。」

「趙先生,良良的媽媽有心臟病,不能夠讓你貿然上去。不過,想追
我家女兒,還是要挑天好好上門來拜訪!當街摟摟抱抱算什麼?」他
一面咕噥一面進電梯,等電梯門關起來,表情也鬆懈了。忍不住握拳
,太好了!

他替這個女兒也操心夠了!要不是怕她後來娶媳婦,他也不用緊張的
想乾脆把女兒跟范硯耕送做堆。從小他那漂亮健美的女兒總會帶回來
一大堆紅顏知己,簡直要讓他這個做爸爸的人腦血管爆裂。

我那帥氣的女兒…也交男朋友啦!他高興的走路都在跳舞,急著要告
訴心愛的妻子這樣的好消息。

「伯父好像不太喜歡我。」爾玦有點傷腦筋。

「安啦!」良良搖搖手,「老爸高興的要死,他只是喜歡板著臉。」
她又抱了一下爾玦,「真的很舒服…」只是他的「生理變化」怎麼還
沒消下去?

「晚安!明天見!」她活潑的衝上電梯,爾玦站在原地和他招手。

不是他不想走,只是生理變化消退前,他實在不知道怎麼解除這種尷
尬狀態…

原來擁抱還有這種後遺症哪。果然還需要進一步的找資料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