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7-19 11:00:00純純男子漢

【文字跑】10. 巧設陷阱

 

 

1998617日晚上十時許四草隧道某處河灘

「怎麼辦?我好緊張。」

「要有信心。你的情緒會影響我。不然你就睡吧!直接交給我。」

「拜託~現在哪睡得著?」

「那就儘量放輕鬆。我估計我們最多只有三分鐘,一定要速戰速決。記住!撐到最後一刻。」

「我儘量

 

               

 

約莫三小時前。

 

你們聽我說,我可以透過在屍體上感應到的能量,從發現屍體的地點,根據能量衰變的速率,反向推測出與屍體最初出現地點的大致距離,這也就是他必須搶走屍體的原因。」

「他的目的是什麼?」

「他想離開這裡。和我一樣。」

 

拿到的屍體越多,越能透過能量流場的交疊,計算出精確的位置畢竟,像這種微型蟲洞超難找,很可能就跟嗯~《愛麗絲夢遊仙境》裡的『兔子洞』差不多。」

「所以你認為他一定會再來搶這個剛出爐的『25426』?」

「正確。是我我就會。

 

「有意思,鐵霖,你小時候有沒有套過山竹雞?」

「懂。他會衝撞救護車,就代表他急了,我們再給他一點壓力。」

Hey, gentlemen~你們要拿什麼當誘餌?那可是重要證物

 

我剛剛發覺我似乎能夠複製屍體上能量振動的頻譜,讓相同的能量波覆蓋在我身上,這樣就可以

「不妥,太危險了。」

「你們都見識過,沒有我,要逮他恐怕很難。」

 

               

 

約莫兩小時前。

 

由於有上次屍體被劫走的前車之鑑,這回以優勢警力將發現水流屍的現場封鎖,並在加強周遭戒護下,鑑識工作順利完成

接著就照屈隊長在太平間裡商議的分頭行事,話說回來,那裡還真是閉門會議的好地點,不用擔心被「人」偷聽。

 

「這樣看起來,肚臍還真的像是小數點耶~學姊果然英明。」

方國珍白了汪鐵霖一眼:「少來~那麼有時間的話,不如用你的鬼頭鬼腦再多想想還有什麼發現可以幫助恩人。」

「都跟她說了。要不是親眼目睹,真看不出來她有那種能耐

「再怎麼有能耐,人家就是一個女孩子,你可是人民的保母欸!」

「遵命遵命好啦~安平、中西和北區都去了,咱們安南可別到得比人家晚,隊長在催了。」

汪鐵霖笑著站起身來,跟不遠處的老屈略一示意;突然,衣袖一緊──

「別太逞強,等你回來。」阿苗冷若冰霜的輪廓此刻在月光照映下分外柔美。

汪鐵霖多看了兩眼、愣了三秒鐘:「我想

「都好。回來再說。」

 

               

 

約莫一小時前。

 

大批警力毫無徵兆悄沒聲息地將一處平房團團包圍

老屈對著無線電低語:「店小二,客人內用還是外帶?」

汪鐵霖盯著視線內的白色TOYOTA和窗簾後的人影:「白飯一碗,內用。」

「伙房準備中,別急著上菜。」

「收到。」

 

「客服專員,外賓到了嗎?

看著鄰近居民已悉數撤離,小林:「差不多到齊了,隨時可以上菜。」

 

「所有服務人員注意,VIP已就座,感謝支援南安分店。稍後我們進包廂上菜,平安、西中在兩側幫忙準備食材、客人點菜時務必大火快炒;伙房北門邊正在熬湯,湯滾了記得幫我開鍋蓋。收到請確認。」

待各方回報確認後,老屈繼續下達command貴賓身分尊貴務必低調,喝完湯離開後別大陣仗送行,人家搞不好還要續攤。重覆一次,打起精神,鬍子給我刮乾淨。」

 

漆黑的風混著槍膛裡的油味,令人腎上腺素逐漸攀升……

潛伏暗處的汪鐵霖將無線電的音量調到最低,心想:「真諷刺!如果正義有顏色,那麼也許是黑色。」

 

……

……

……

……

「區北standby

……

……

……

「平安standby

……

……

「西中standby

……

 

「讓客人賓至如歸、一試成主顧。上菜!」

 

               

 

攻堅行動在刻意放輕雜沓的沉默聲中展開,安南隊順利進入庭院,並沒有預期的刁頑抵抗,眾人不敢大意

就在撞門錘破開前門的同時,室內一股超乎尋常的力道提前將門轟飛!天──真的是轟飛,不鏽鋼門整個噴出,連同大半堵水泥牆和兩名員警一起被甩回

 

老屈低頭躲過變形的大門,只見黑暗中矗立著一個人影,手一揮,庭園側邊的兩個大盆栽就迎面飛出,才剛慶幸閃得快,那人手再一抬,又一名安南的弟兄被看不見的氣牆撞得倒跌彈出,眼看包圍網即將被撕開一個缺口

 

老屈身為現場指揮官,不退反進,潛行至樹叢後直接開槍還擊

GLOCK 19的膛線旋炸出一顆顆的花生米」,猶如劃破黑暗的白鴿,鑽向邪惡的化身。

一槍兩槍子彈像是被什麼阻隔似的,彈著點有所偏離,然而握住警槍的是雙老練而沉穩手,順勢修正、遠近高低一連開了六槍,即便傷不了這個王八羔子,饒是如此,硬是壓住那囂張的氣焰

 

其他員警見隊長身先士卒,便也照著屋內人影火力全開,連方才被撞飛的幾位一毛三」,顧不得一身狼狽,就地趴著臥射連發、清空彈匣。

正義的槍響令現場警察士氣大振,奮力將缺口補上

 

「注意兇嫌抬手的間隙。扇形射角、集中火力」老屈看出了門道,在駁火中冷靜地用無線電傳呼各點:左停右開、右停左開。」

 

不過,那怪胎除了讓眾人近不了身的氣牆之外,還有古怪的攻擊方式──左右四周動不動就有物體以無法預測的軌跡,朝員警當頭砸過來,路牌、家具、磁、鐵窗令人防不勝防

警方優勢在於人多,夾擊戰術配合無間,但也不敢過度逼近,只能儘量將目標困在火網中,兇嫌幾次企圖突圍,全被火力頂回屋內,雙方陷入僵局

 

一如預期,兇嫌最後駕著白色TOYOTA從北側衝出封鎖,警方並未大張旗鼓在後頭追趕,只讓兩台警車象徵性的跟在後方遠遠鳴笛

 

               

 

「有沒有人受傷?」

「包括我共十三位,五位要後送,其他還好真不知那到底是什麼鬼玩意兒?」小林哥扭頭活絡一下剛被砸傷的後肩,疼得直皺眉。

「屈哥,怎麼突然要北區那邊停火?就算演戲也不能太放水吧!」

鐵霖剛剛突然跟我回報對方有人質,我擔心誤傷那小子人咧?

「大概在屋內蒐證吧!接下來呢?」

「通報各路口控制燈號,設置假性攔檢點,務必誘導他前往四草地區,我們的好朋友會在那邊招待他。有狀況隨時回報。」

「這樣好嗎?放她一個人

「以毒攻毒。你剛剛也看到了,真要抓他談何容易?只是我們也不能閒著,通知2號地點那邊準備,我們以砲臺、百善堂和元帥廟三點設置袋口,目標進入後徹底收緊。」

「要組突擊小隊嗎?」

「嘿!你提醒我了。我親自率隊,會帶上鐵霖、再找兩位你也要喔?好!夠仗義,算你一份。鐵霖呢?跑哪去了這小子算了!不等他,現場整頓一下,補充好彈藥就出發,下半場要開始了。」

 

               

 

「太大意了!居然被逼到這種地步。」

超夢者34號一路避開警方的盤查,小心翼翼地駕車遠離市區

 

來到這個落後的年代,這裡的任何事物都讓自己嗤之以鼻,一切的一切全拜87號所賜,像那種次級品有什麼好察的,0號未免也太小題大作了

還有,這群螻蟻竟然這麼快就找上門來,難道是手冊裡說的「原始的覺知力」嗎?算了!遲早滅絕的物種,根本沒有探究的價值。

難掩心中忿恨的超夢者34號狂按喇叭,繞過雙黃線超過前面那台車

 

未料那台車不甘落後,居然追了上來,還搖下車窗拿出長棍狀的金屬物狠敲白色TOYOTA的車頂。

「幹恁娘,叭三小!」

超夢者34號正一肚子火沒處發,右手猛然一揮,倒楣的8+9們整台車被掀到半空中連翻了三、四圈砸在地上,後方追來的警車剎車不及全撞在一塊兒

 

「低劣的畸胎毒瘤,我要殺光你們!可惡!」

超夢者34號撇一眼後座,臉上露出了笑容:「別以為你們贏了,我還有案』。」

剛好微型蟲洞的位置在這一帶,加上稍早前的晚間新聞得知第六具水流屍剛現身,只要掃瞄屍身上殘留的能量波,對照上一次得到的資訊,就能更精準地掌握蟲洞位置,屆時透過0號的引導,就能全身而退,反正無論是年代還是這個叫做亞洲台南的爛地方,早就受夠了!

 

白色TOYOTA蠻橫地開在路中央,對向來車全被無形的氣牆推得東歪西撞,慘淡的路燈下,超夢者34號將油門一踩到底,朝目的地前進

 

               

 

「還緊張嗎?」

「當然啊!廢話。」

「你的心跳和血管收縮程度顯示你的確很緊張,但腦波活動狀態卻意外地平靜,你在想什麼?」

「我只是覺得如果有生之年,能夠做一件有意義的事,哪怕我死在十七歲,比我活到七十歲還要有意義。」

「放心。有我在呢!不會讓你死的。」

「我知道,但我的意思是唉~你自己看吧!」

「喔~我看到你父親和一些新聞畫面,原來這種利他行為真的存在,還被稱為英雄?什麼是英雄?當英雄很好嗎?」

「我不知道,我寧願他小菸小酒、天天跟我搶浴室、天天跟我臭蓋他有多勇猛,但我不希望他真的當英雄

「人類還真奇妙。難怪之前有人說超夢者是人類的孩子,你希望有我這種小孩嗎?」

方棠君笑出聲來:「我要是有你這種

「噓──有人來了。還記得要領吧?」

記得是記得,但問題是從來沒有排練過(是說話劇演不好也不至於沒命啊),雖然不是很懂,但只能硬著頭皮嘗試著──

 

試著接納另一個自己,把主觀意識延伸到萬事萬物中,在所有知覺回壓之際,儘量撐到最後一刻。」

 

 

 

to be continued…

 

 

---------- 分 隔 線 ----------

 

作者碎碎念:猶記得大三上期中考前夕,白曉燕命案主嫌之一的陳進興闖進南非武官官邸挾持人質,一邊和台視主播戴忠仁連線話家常一邊和警方周旋談判,當時整個力行宿舍的人全擠在小木屋前徹夜看LIVE直播,該念的書都沒有念,聽說光當天晚上,小木屋老闆賣出的曲線瓶可樂就超過150瓶,而那個學期被二一的人數暴增!寫這篇的時候,不知為何總想起這段往事,唉~一轉眼就二十幾年過去啦有點離題了,其實這篇想寫的是,領著幾萬元月俸,卻賭上身家性命的警察日常(永遠不知道臨檢到的人會不會突然掏出槍來),向人民保母致敬!

里程數累計:39,130

下一回預告:精彩愈精彩,高潮再高潮,預知結果如何,且看下集便知分曉

 

 

秋天 2024-07-20 02:35:24

哇,有種節節進逼的緊張感
像在看「麥可·貝」的電影耶
(博派 / 狂派 大對決 ... 哈哈哈)

另,很喜歡最後寫的這段文字

「試著接納另一個自己
把主觀意識延伸到萬事萬物中
在所有知覺回壓之際,儘量撐到最後一刻」

總覺得意在言外,有讓人浮想聯翩的視角 ~

PS. 汪鐵霖和阿苗的互動雖然只有幾筆
但點到為止的淡淡情愫,依然有戳到我

版主回應
這系列的點閱率不高
但幸好仍有少數台長幫忙撐著
不然就真的太荒蕪啦~~
多謝多謝...

氣氛的營造對我來說其實是很大的挑戰
畢竟寫校園情愛時不必操這種心
但也很好玩就是了
加油!! <--這是對我自己說的
2024-07-21 00:5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