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09 09:00:00純純男子漢

桃月

桃月

 

 

「桃月」是農曆三月的雅稱,我好喜歡桃子是一種代表長壽的吉祥果,還記得從前幫阿嬤祝壽時,她一見壽桃就笑開了眼,即便老人家已謝世多年,那慈祥和藹的面容仍舊令我難忘,也難怪王母娘娘的蟠桃讓《西遊記》中的齊天大聖垂涎三尺,而桃太郎更是降妖伏魔的代言人;至於桃枝,在古籍裡「服邪氣,制百鬼」的記載可是赫赫有名,君不見道士捉鬼時,桃木劍絕對是片刻不離手的法器啊

 

除了桃枝桃果,桃花更被賦予說不盡的浪漫意象,所謂「桃花仙人種桃樹,又摘桃花換酒錢」以至於煙花三月下揚州,似乎提醒著我們該來場愜意的春遊囉~美麗的邂逅說不定正等著你呢!無論是戲曲《周公鬥法桃花女》對婚嫁習俗的影響,抑或大唐才子的「桃花依舊笑春風」,在在訴說曠男怨女們渴求桃花運的不變情衷

 

圖/網路

讀高中時有部電影《暗戀桃花源》,透過悲喜交織的強烈對比,若隱若現地勾勒出劇中人物的微妙互動;「暗戀」在拙作裡是很常出現的元素,畢竟是每個人都曾有過的酸甜滋味,而《我遺落在一九九八年的愛情碎片》亦然,暗戀飽滿了所有的美好與不安,如同讓我長出一雙翅膀,飛向我專屬的愛情烏托邦

 

在那裡,有很多很多的「也許」與「如果」,也有很多很多的「一定」和「永遠」,總為情字路上的綺麗綻放而義無反顧,卻獨獨對柔美光暈下的幽影視而不見所以說,愛情是盲目的;正因盲目,才難以復刻,我盡力了歡迎來到沐子邑谷暄英的愛戀桃花源,且讓我們一起循著故事角色撒下的餅乾屑,尋找那曾經存在過的純情年代──一九九八

 

人面桃花相映紅 樹染胭脂驚上春

 

to春秋時代的息夫人:守護愛情至死不渝,三月花神非妳莫屬

路痕 2024-04-09 09:10:25

所以這是序文嘍?期待中...

版主回應
還沒啦~~這篇只是打醬油
耍耍花痴而已,哈~~
2024-04-11 00:1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