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8-08 13:00:00純純男子漢

立秋

立秋

 

 

夏日匆匆逝,迎來了「立秋」;而一節分三候每五為一,古人謂其「一候涼風至二候白露生三候寒蟬鳴農耕者們插秧要及時,務須趕在立秋前後完成,太遲則易遭低溫,影響二期稻作的收成;而筆耕如我,回想去年差不多也是在這個時節開始構思第二本書,故曰:涼風有信,秋月無邊,虧我思嬌的情緒好比度日如年真有意思!

 

二十四節氣系列文始自「處暑」而終於「立秋」,打書之餘也讓我收割不少先民智慧與鄉野奇談,到此總算是秋決了。關於浪漫七夕便不再贅述,倒是今年的「立秋」恰與父親節同一天,我要和在天堂歡飲佳釀的臭老爸說聲:「很想跟您乾一杯,祝您父親節快樂啦!

 

立秋無雨最堪憂,萬物從來只半收;若使天雷響七月,梧桐應聲葉落愁

 

《青春半熟.記憶微溫》出版後,最常聽見的讀者提問無非是結局究竟有幾個?「到底哪一個才是真正的結局?」其實這個問題還真的不好回答,我已在《青春半熟之即刻工商》裡有過暗示,懂的就懂,這邊就不再破梗;其實,結局從來不只一個,如同人生旅途中解不完的選擇題,也或許,故事根本未曾結束,一切不過是過程,而作者挑了自己想要的一個兩個三個版本做為示範,其餘的留給讀者代答,真是瀟灑又不負責任啊(笑)!

 

老是讀者問我,那現在換我問了:《力行宿舍316》裡有不少角色,在八位「同居」的要角中,您最喜歡哪一位呢等一下!讓我猜一猜先,我覺得喔~讀者應該最喜歡獅仔尾,看回應就知道了,簡直一群吃貨來著;不然就是拉瑪控,高高又帥帥,現在大家都嘛呷意顏值高的。至於作者本人呢?三流小說家的看法沒人會在意的好嗎?不過俺倒是可以很肯定的透漏,和室長交情最好的非「新生」莫屬(想當然爾),所謂「一曲秋蟬聽斷腸,天涯何處覓知音。」韶光易逝,珍惜彼此;期許自己勿忘初衷,用下一本書把刻在心裡的名字珍藏三輩子。

 

tag看見彩虹的瞬間,你頭一個想到的「彼一」與「彼一日」

上一篇:大暑

下一篇:關於純純男子漢的花系列

旅人 2023-08-14 01:19:36

謝第一推荐紅樓偶思
夜安安

藍心 2023-08-10 14:30:00

哈哈,讓我來補一個逗點
來這邊按推薦47個,女生過半^^.

版主回應
還真是個俏皮的小逗點哩:) 2023-08-12 17:17:44
藍心 2023-08-09 14:52:22

我來了,但內定什麼?(搔頭抓癢狀況外@@"~
來這邊按推薦47個女生過半ㄟ~(怎會不多~

版主回應
沒什麼沒什麼...我是星探.這邊有張同意書
簽下去就對了,晚點通知你試鏡

47個女生?
新聞台有這個功能!!
請務必告訴我...
2023-08-10 01:2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