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5 01:34:16純純男子漢

我暴衝了,怎生是好?

先聲明一點

雖然有道是家醜不可外揚

但, 這是真的

是我一時衝動

現在有些後悔了

怎麼辦?

 

-----------------------------------------------------------------

 

事情發生在昨晚

我剛為被不肖警察亂開罰單的事情

弄得心煩氣躁

回來又遇到這種鳥事 ~>_<~

 

我生長在一個大家族

自我曾祖父過世後

每半年一次的宗族大會

家族就要亂一次

我真是受夠了!

 

話說昨晚便是今年上半年的啥勞什子宗親鳥會

一群不知從哪冒出來的親戚長輩又再吵那個老問題

原因是我曾祖父過世後留下了一塊不大不小的地

但是他老人家卻有包括我祖父在內的四個兒子跟三個女兒(共7人)

隨著都市更新計畫的地價上漲

土地分配所引發的遺產爭奪戰也愈演愈烈

大的不讓小的

小的更不願吃虧

嫁出去的也想回來分一杯羹

再加上妯娌間的角力

年輕一輩如我就這麼一次次眼睜睜看著幾個60~80歲的老傢伙們

每每在祖宗牌位前爭到面紅耳赤(吃相難看)

真是無奈啊!

 

今年更是"盛況空前"

原因是我老爹竟假借今年輪他保管地契之便

瞞著所有長輩將那塊地捐出去蓋公園

可想而知

老傢伙們氣瘋了

因此昨晚根本是批鬥大會

他(她)們首度團結一致

公幹我老爹一人

我心寒之餘更是捏了把冷汗

因為這個主意便是由我向老爸獻策的

沒想到他真的幹了!

 

(老爸您太有種了,我可不能跌您的股當縮頭烏龜啊!)

 

我一把搶過麥克風

硬著頭皮想也不想就用最大的音量吼了出來-----

 

吵吵吵...凡事都要吵

你們除了吵還會什麼?

 

太公當年立下的遺囑:

"凡我丘家子孫當以此地飲水思源.慎終追遠.服務鄰里"

你們是不是全忘記了?

他老人家留下這塊地的目的

無非是想給大家做個紀念

沒想到你們這群蠢材竟然把它當作寶

還為了它把咱丘家鬧了個四分五裂

一塊地擺在那荒廢了三年

你們慚不慚愧?

丘家之所以為外人敬重

全是因為"團結"兩個字

現在我爸把它捐出去造福社區鄉親

以後大家沒得爭了

他有功沒有過!

 

我爸雖然資歷淺輩分低

但是君子愛財取之有道

他不願意原本和樂融洽的宗族

弄得烏煙瘴氣惹人笑話

你們這些長輩更應該以身作則

拿出誠意來支持他.關懷他

多和他討論捐地的細節

而不是幹譙他

如此太公在天之靈

必然保佑咱們這些子孫財源廣進.福泰安康

 

我一口氣說完

連我都佩服我自己不知哪來的勇氣(小爺我真他媽是個天才)

但要再說一次卻是萬萬不能了!

 

全場鴉雀無聲...

我老爸張大了口看著我

其他人也是

好像看到鬼一樣.....

 

-------------------------------------------------------------------

 

不過結局糟透了

畢竟這是現實不是電影

(小弟弟我真他媽是個白痴)

 

最後老傢伙們分裂成三派:

1.包含我祖父的一派沒有意見 (共3人)

2.一派想聯手控告我父親"竊盜" (共2人)

3.另一派想聯手控告我父親"侵占" (共2人)

 

扯的是他們還真絕

連要控告我老爸是侵占還是竊盜都能夠吵到不可開交

 

昨晚回家途中都不太敢跟老爸說話

他只淡淡的跟我說---

"年輕一輩的早想這麼幹了...不過敢作敢說的倒只有咱父子倆!"

 

今天冷靜想了想

我這樣是不是害了我爹啊?

這樣子好像一整個給他太衝動了

 

 

PS. 原文於2006年6月18日PO在ptt的Stephen板,四年後老爸走了;2022年重讀此篇,不剩唏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