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20 14:38:15

2004/02/08 北海道.阿寒湖

今天一樣要趕六點多的火車,不過要扛著Miyuki走過雪地,想說時間會比平常走路較久,特地五點半起床,六點十分離開Miyuki,大概昨天有跟老闆講今天要早點走,自動門有作用耶,不用像昨天一樣暴力把門打開。6:41順利坐上JR釧網本線,車經過茅沼時有到看丹頂鶴,沿途路邊也有看到小鹿,10:00到釧路,找了coin locker寄放行李$400,接著往幣舞橋走去,河面倒影還不錯看。釧路川旁邊有個巨大冰迷宮,無聊也進去玩了一下,用右手定則不難走出來(遇到叉路先往右手邊走,只要沒circle一定可以走出迷宮,也可以用左手定則啦,原理一樣遇叉路往左手邊走)。再去栄町平和公園看くしろ氷まつり,不過小小的會場擠了一堆人沒什麼看頭,有點小失望。時間還早決定到和商市場晃晃,可惜公休!只好到火車站對面隨便找家拉麵店吃吃,吃了霧色拉麵$700還不錯吃,麵上還附了一大片肥滋滋的豬肉還不難吃,吃完才只有12點多時間還早繼續亂晃,不小心晃到一家SANRIO專賣店,整家店只有我一個人在逛,老闆還特別服務我,把包裝打開來給我看,原本我只是看看外觀而已,買了一些kitty跟布丁狗的小禮物,老闆包裝好還送個kitty的小玩具唷。徵求過老闆同意後,開始在店內狂拍。

一點多回阿寒bus terminal等飯店的接送遊覽車,車站裡擠滿了等車的人,不知這些人是要等阿寒巴士還是跟我一樣等飯店的接送車,等到一點45分左右,飯店接送巴士 ニュー阿寒ホテル号終於來了,上了車發現今天要住阿寒湖的人還不少。往阿寒湖的沿途有看到不少丹頂鶴,快四點到飯店,check-in時有個日本人插隊,小不爽,硬給它打閃光拍照看壞人長什麼樣子。果然是高級的飯店,還有服務人員帶到房間,這服務人員會講中文耶,除了自言自語外好久沒講中文了,交談知是來自大陸的美眉。房間超大,一進玄關跟之前住新宿的華盛頓飯店單人房差不多大,還有兩張超大的床,一台三十幾吋的電影外加任天堂,還有個小沙發,原本以為任天堂是不用錢的,很高興拿起任天堂要玩,才發現要差卡付費的,殘念。 放好行李下樓去看阿寒湖氷上フェスティバル ICE‧愛す‧阿寒『冬華美』,出飯店後不知道路,問了個日本阿婆,阿婆說她們也是要去看雪祭,說大家一起去吧,大家閒聊,問我是不是學生呀,我說工作很久囉,阿婆還拉著我合照。 在阿寒湖上騎250CC的雪上摩托車Snow Mobile騎了固定路線10KM $3000,原本想說天黑了,萬一看不清楚固定路線會不會騎到別的地方去,還好前面會有個引導車,跟著引導車的路線騎就對了,剛開始時速不到40KM,後來加速到60KM多,還蠻好玩的,剛開始追著引導車跑,距離拉的很大,不過後來就漸漸追上,後來還嫌引導車擋在前面騎太慢,想超車說。 5:30PM準時去吃晚餐buffet,吃的非常撐,7:30PM開始『冬華美』,天氣很冷,氣溫是零下-10.4度! 接著玩冰上mini game,總共玩兩次,第一次太大力,不平會跳動的,第二次重來就OK。冰上體驗腳底下踩著阿寒湖的水結冰後的地方,拍照留念,8:10PM放煙火,煙火還不錯看,放完煙火就回房間休息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