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17 12:52:17布魯托

瞬間的快門

2006攝於吳哥/洞里薩湖

八天行程回來後收到一張張懸的簽名專輯好不開心
在此先感謝我的好同事,謝謝
在平常愛吵嘴的外表下妳是愛我的哈哈哈
怎麼說呢晚上的張懸格外讓人心會很平靜
而我也必須在很平靜的心狀態下才想寫文
在一個有張懸的晚上聽著寶貝的抒情版
然後把旅行的回憶拿出來好好回味

飛往吳哥的前五分鐘我還看著趙建銘的新聞
上飛機後繫好安全帶的我心想我終於離開了
我處在一個很復雜的台灣我由愛變討厭
變相的社會.政治讓我忘了我是台灣人
我是該要愛台灣的....

反正,我離開了我們展開了我們的旅行
我在洞里薩湖這個地方瞧見了我的渺小
我在了一個我沒想過的世界
我的快門按不下去
眼睛所見的這些是真的嗎
一戶一戶船上人家
斷手斷腳的難民
是真的嗎
瞬間我快速按了幾下
我不敢看太多
我深怕被他們看穿我的害怕
他們的眼睛太過於悲傷...



好像盧安達飯店裡的一個對白
人們看到殘忍的屠殺新聞,
只會說『好可怕啊!』,然後關掉電視繼續吃晚飯」

我為我的卑微而難過
我們究意在怎麼樣的一個世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