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06 21:13:46cin

(村姑生活)震憾教育

「我哩!怎麼有牛在花園裡?」

英國爸媽帶著Nick前往蘇格蘭參加越野摩托車比賽,留我看家當山大王.在這方圓百尺不見人煙只見牛羊的世外桃源,命賤的我除了上網,就是隨手做起家事.這樣摩摩蹭蹭過了一天搞到很晚才睡.隔天自然不會太早起床,梳洗完畢,還沒來得及先幫自己弄早餐,先急忙忙把Nick心愛的寵物-二隻已經餓到咕咕叫的母雞放出來,撿了剛孵出微溫的新鮮雞蛋,我腦袋正轉著要做荷包蛋還是煎蛋捲,突然閃入眼前的龐然大物讓我大叫了一聲.定眼一看,是一隻本來吃草吃得正香甜,熊熊被我的大叫聲嚇到連退好幾步的黑牛.

黑牛露出驚慌的神色看著我,我則露出更驚慌的眼神直盯著牠,還沒對峙出勝負,右邊的吵雜聲讓我把眼神往右移了過去.不看則已,一看…

救人喔)))))))))))

十一、二頭牛正開心大嚼英國爸媽辛苦種的花草中.我只覺得朗朗晴空霹下一道閃電,正中我大腦中,全身從頭開始抖,正輪到腳時…

「哇))))不可以不可以吃啊)))))))」此時沒有腳軟的空閒,再不設法阻止,英國爸媽的花草群準完蛋.

問題來了,我的大叫聲的確成功嚇阻牛群們大嚼花草.但我是個城市出生長大的土俗女啊!這輩子牛肉吃了不少,卻從來沒趕過牛.我四處繞了繞尋找牛群可能從那個沒補好的鐵網中跳進來,找是找到了,但一來牛群實在不太屌我微弱的咻趕聲,再來牛群雖然溫馴,但體積是我的四五倍,我實在很怕一個不好被牛群圍踹…於是乎,我緩慢逼近,牛群也跟著後退,但只要一逼近那沒補好的鐵網,牛群便拗起來不肯跳回去,硬是找空隙又繞回花園,這樣來來回回玩了五次,牛沒抓狂我是累得直喘.

偏偏此時那二隻吃飽的母雞閒閒沒事晃到這裡來,看到一群龐然大物也是嚇到咕咕大叫翅膀直揮,連帶牛群又受驚呈放射狀四處逃逸.我是忤在原地哭笑不得,已經不知道從那追回牛群了.

過了三分鐘,農場主人開車經過發覺不對勁,連忙叫來他兒子前來幫忙趕回牛群,牛群雖然跳出花園,不過還是很不合作的在外面道路四處亂跑,農場主人只拍拍我來不及說什麼,又連忙駕車追牛去,深怕牛群被來來往往的車子撞到損失慘重.

而我,手仍握著那顆新鮮雞蛋,已經忘記自己倒底剛剛是決定要吃荷包蛋還是煎蛋捲了.

我的村姑生活第一天,就在這樣的震憾教育下開始了.


P.S.因為驚嚇過度又怕牛群毀了英國爸媽的花園,我在那站了一個多小時,沒去進房拿相機拍下盛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