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04 02:31:28cin

(G小城生活)割頭有感

雖然不頂喜歡上課,也常翹課.但不諱言這半年來我獲益匪淺.

倒不是說課業上增進我思想上的長進,絕大部份的科目我在專科時或考插大補習班都上過了(但也不代表我功課就比人好有all pass的能力).反倒是學校內各式各樣國籍的同學讓我大開眼界.

如同從某台長上的文章看過的,從非開發或開發中國家來的同學,資質潛能都好過已開發國家的同學.聰明反應快思路清晰舉一反三,要從那些國家出來留學的人腦袋多少都有異於常人之處,相對的,對我而言,他們更是我增長見聞思想成長的大功臣.

從美國人質割頭事件後,我第一次正視我腦袋中一些混繁雜亂的國際觀.以為自己已經能稍稍稱得上有客觀國際思想,但從這些同學身上,我反而對自己之前的小驕傲有點羞愧.從台灣一些受歡迎的留言板上,我看到有人居然會留下「我最討厭中東人了,巴不得他們全死光只用他們的石油就好」.

當下,我火氣迅速上升,簡直想問對方是何方神聖好好開扁一頓.中東有多大?有多少個國家?多少無辜百姓?那邊長什麼樣子?歐美國家做的鳥事若不是比善事多,何來招至一堆無辜百姓天天活在恐怖爆炸的恐懼中.

好吧!你可以說台灣因為都接收美國新聞的洗腦嘛!但基本對人的尊重老師沒教嗎?父母沒講嗎?你大腦是廢了還是裝大便?要不要淡水河跳一跳重新投胎換個腦袋.

我絕對反對以暴致暴,恐怖組織用了最差勁低下的方式去「宣揚」他們的能力.但不代表你能拿此雞毛當令箭全盤否定中東.

在做報告時,很多時候免不了都要提到自己的國家一下.我意外的因此對台灣更加為豪,食物美味治安良好人人只要有手有腳肯上進不怕沒出頭機會,波動微小的失業率通貨膨脹利率匯率.有些同學在報告時,提到自己的國家處於高通貨膨帳不穩定的政局差勁的治安不良的基礎建設,硬強壓下的瞬間羞赧讓我不由自主同情起來.誰都希望提起自己國家時能驕傲神奇,而不是被人施以同情的眼光.

很多時候,眼見為憑所下的判斷都會趨於主觀,更別說井底之蛙呱呱叫讓人有多麼見踹個幾腳擦擦鞋底了.

每個國家都有其美好和其令人垢病的地方,上了這麼多課討論了這麼多的所謂international issues,agreement,publicy…也只覺得那是富有國家美化自己豪取強奪弱國的手段.只會用熱臉貼著富國的冷屁股,轉眼就給弱國冷眼看,這種人若也叫有國際觀有自我思想,呸!活該去到那被人歧視到那.

真心希望這世界能真正和平,但得從自己做起,正視自己心中那一抹不該有的種族優越感加以深刻反省,我期待真正世界和平到來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