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3 07:55:23

最近工作心得

前陣子的我
作息好像回到小學生似的
每天5:30起床
9.10點準時上床睡覺


在這間公司上班
比國中時期的學校 規定還要多
機車停車還有分重型停車區與輕型停車區 如果違規的話,罰金500
在公司8小時,你卻會換上三雙鞋子
不同區域,就要換不同鞋子
例如:上個廁所,就要脫掉身上的無塵衣與靜電鞋
換上室內鞋後,你才可以進洗手間


剛去上班的前幾天
覺得學機台的操作好難.好難
很想要放棄這福利多的工作
常常 聽師傅解釋機台的各種情形 都有聽沒有懂


早班的師傅(翠蓉)23歲
和他相處起來 很像朋友
我覺得 他有一個優點
我做錯事時
雖然當下他很生氣 說一些難聽的話
有一段時間 都是低氣壓 臉臭臭的 口氣差
但是
事後 都會和我討論
也會毫不保留的說出我哪裡需要加強 哪裡對我不爽
完完全全說出他的心情 讓我知道及改進
他不會隱藏在心理都不說

他有時候和我討論時
問我
是不是很怕別人罵你
我說 沒有

其實我怕的是
對方心情不好 又不理你
又不知道 他在氣什麼
等到心情平靜後 也不說 他在氣你哪方面的事
這樣 那方面的缺點 永遠沒有改進

現在因為學校的因素
早班的領班阿姨
覺得我調大夜班會比較好
不會影響到上班和上課
so~~~
我就乖乖的聽他的建議調到大夜
第一天 超級不習慣的 全身腰酸背痛
後來就好多了



產量 幾乎都是晚班(大夜)最多
可是卻被早班的師父講的很難聽
說他們是偷機取巧
但是真正待過大夜才知道
並不是這樣的
而是大夜班工作態度超拼的
和早班差很多
可是卻被說成那麼難聽

大家幾乎都會把不好做的材料
留給下一班的人做
現在我在大夜了
下一班的阿姨我全都認識
每到快要下班時
想要幫早班阿姨多做一點事
好讓他
剛上班時不會這麼的忙
可是晚班的師父(美華)
看到時會說
留給早班的人做就好了
像這樣的情形
我都不知道要怎麼做才好
讓我覺得有點難做人
畢竟早班的人我都認識
我還留爛材料給他們做


現在我才顧8~9台
而且我忙時 美華都會幫我
下禮拜就要考試了
就要開始單獨顧機台
剛開始應該是從顧12台開始八
對我來說那是另一個挑戰

上一篇:小學生生活

下一篇:~~我回來了~~~

╳IM_ 龍╳ 2006-11-20 09:45:55

什麼工作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