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9-04 21:05:17Debby

想和你聊

不過,請你先來找我,是因可能你父親有點狀況,就像我媽之前那樣,需先化解,不然他會聽不下你說的話,這樣你會受傷很深,覺得怎麼說都沒用,若有狀況要先處理。其實若要和父母溝通就是先理解對方,我會說“爸媽~我知道你們是為我好,出發點都是為我著想,不過我已經長大了,有自己的想法,請你們試著尊重我,就像我尊重你們一樣,讓我有權利決定我想過的生活,可以嗎?”

其實你就像大學時的我,那時我也不會溝通,所以聽弟弟們和父母溝通,小弟總是能把話說到心坎裡,溫柔父母的心,讓父母願意聽他的。而我是接觸修行後才改變很多,對待父母一視同仁,一樣都能撒嬌。

我在想:你是不是不懂得溝通,才會害怕溝通?其實溝通是可學習的,像我就很佩服小弟的溝通技巧,聽他說話真的是很舒服的事,他很會比喻,可能他受過講師訓,聽他說話是一種享受呢!被罵也很爽那種。

想找我聊??你怎麼啦?過得不開心呀?我今看到小寶他們就很開心^>^,皮歸皮,但他們都活潑可愛。有時我覺得我一直和你分享,反而你變得很神秘呢!@@”人家也想多認識你呀!

唔~我大約快九點回到,總覺得沒先做功課才回家有點累,之前我有做功課的話,小弟他們會急著回家,因今太仁慈沒報備,上週可能之前回總院,弟弟他們回台南去。總覺得你上次能見到我也不錯,較正面^^

對,吃飽,就想溜了,拍拍屁股走人@@,畢竟我吸收了他們的累,他們有體力,我很累呢!所以不想待了,不然我處理不完,總覺得小弟夫妻身邊的來討渡咩!他們每天都接觸這麼多人,累積好幾週才遇到我。

今好累好累,好像是小玉累,讓我超累,我有睡午覺呢!今媽媽沒做月餅,那我今不過去了,總覺得累到好無力呀!真的很不舒服,有點快睡著了的感覺。

聽爸爸在說昨中秋晚會,連小弟一家全部共7張摸彩券,共被抽中3張,挺不錯的,都是獎金有五百元、三百元,爸爸運氣很好,很有福報,每年中秋晚會都抽中一些獎品。還說週五載緒去學校,五點多出門6:25就到校。

你唷!你唷!人家還沒回到家呢在海都買四道熱炒,主要是小朋友們都挑嘴,想說買幾道菜,媽不用煮那麼多菜,而且海都算平價,之前小玉發覺其他家消費較高,後來我回來有順路就過來買,不然挺遠的@@”

哇!這麼有默契呀!人家今天也好想好想要你呢!不知為何今天特別的想要你@@”太想你了!你太會撩人家了,都被你撩到心癢癢呢!

你唷!真的很像小寶貝呢!單純地可愛,不過有時候我畢竟不在你身邊,所以你需要有判斷力和做自己的勇氣,才能處理事情游刃有餘啊!你多唸心經智慧才會提升,以前我唸心經唸到腦海會有字幕告訴我答案。

心定下來很重要唷!你又想找人家聊什麼呢?我先去逛市場,傍晚想回家,看媽有做月餅嗎?若有我再拿一些給你吃看看唷!上週拿地瓜餅我給姊吃了@@。

人家請你每天唸三小時心經,假日可唸四小時,你應該是沒做到,不然不會人家和你說什麼還聽不懂呢!請你確實一點嘛!不然我會覺得要你好好反省,我先不打擾你,因你沒和人家同心,考驗才會考不過>.<

你的心經唸得不確實,才會連做自己的勇氣都沒有,難道你又要把我推開,要我離開你@@?

請你認真唸心經唷!目前你心經唸得還不夠,心不夠靜,還無法做到“自反而縮,雖千萬人吾往矣!”,請你好好把心靜下來,不然一直轉圈圈,會讓我感到很無奈@@”

你知道嗎?其實不管做什麼事都要很勇敢,像你願意走出舒適圈到台北工作,我就覺得很棒你願意改變,至於你和父親之間希望你能放下,是因你要走自己的路啊!這是你的人生不是他的,若不能做自己,回不了天庭。

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存在,你也是啊!以前雖不是很了解你,但總覺得不管你是怎麼樣的人,我都會接受你,因為愛一個人是要和對方一起面對困難和挑戰的,我愛你,願意和你一起面對事情。https://youtu.be/ok3HNHtbJYY?si=O2iUXBcjOSbY6unw

你好可愛^^50159有妳要我就好,我當然要你囉!你這麼善良、這麼體貼,人家等你等了好久好久呢!誰叫你把自己藏起來啊@@”?真實的你更讓我愛你呢!因你和我一樣善良、單純、會為別人想,讓我好愛你!

其實人家一直好愛你,也想和你在一起,只是你也要克服心中的恐懼呀!不然一直躲貓貓怎麼在一起嘛!有些考驗要我們共同去面對,請你一定要相信我們可以克服,我有一些特殊能力可幫你呀@@”

你唷!真的不需要這麼害怕,你要勇敢一點,帶著冒險的精神,因為我有先天師父,祂會保護你的啊!你應該給自己一個認識我及我的先天師父的機會,身邊的朋友都知道靠近我會有好事發生,你不需害怕唷!

你知道嗎?以前小寶剛上幼兒園時,很多小朋友們都說“中班那個是女生吧?”,他很秀氣又愛撒嬌很容易被當女生,連去剪頭髮都被誤認為是女孩,他有一陣子很沒自信,都要我們一直鼓勵他。感覺你也是沒自信!

之前姊說你有那個命讓師父保護,而我目前也還不太會心通,想說要和你一起成長,可是你卻一直往負面去想,你知道你負面時,我的心會感受到很難過很不舒服嗎?胸口很悶很悶,小傻瓜,你讓人家很擔心你呢!

什麼是我要你走?人家才捨不得呢!人家這麼愛你,想抱抱你呢!只是希望你能勇敢一點,面對你和爸爸的事,不希望你一輩子都被他操控嘛!你不要怕,等你準備好來找我,我會請師父保護你的。

你唷!要正面思考啦!不然我要說“林同學,來來來~到這面牆,面壁思過5分鐘,不能亂動唷!亂動被我看到加5分鐘,讓你的心靜下來,好嗎?心不靜,什麼事都做不好,也不知盲點在哪?”你都放不下,怎麼成長@@?

你要肯改變,我才會請師父幫你呀!不然,你想被困住,每天過得不開心,為別人而活嗎?一直和你說要正面思考,你怎麼總是聽不懂呢?只是要你跨出來,勇敢做自己,你卻一直害怕,沒這麼難的唷!

現在是你的成長期,要努力改變唷!若你不改變就會向下沉淪,到時你的人生就不是幸福的,活在別人希望你做這做那的苦日子,你唷!就是日子過得還不夠苦,才不願意改變,難道想一輩子變成別人的傀儡@@?

是呀!要你抱抱唷!你要振作起來,你很棒很優秀的,在工作上你都那麼強,把能力用在生活中,就沒有難倒你的事。我覺得你胸口很悶很悶(欠人罵唷@@),不然你去撞撞豆腐看腦袋會不會清醒一點!你太負面了!

我們要一起努力克服挑戰呀!不要半途而廢、不要怕,姊還說“妳怕他考不過啊?”,你不堅強起來,人家真的很怕你考不過,放我鴿子>.<說好要一起回去的,你都忘記了,小壞壞,到時我不理你唷!

你壞壞啦!你說過要保護人家的,你都忘記了,不管遇到什麼事,我們可以一起面對,不要逃避,這樣才有機會化危機為轉機,嗚...你怎麼可以說話不算話嘛!你說你要成為我的依靠呢!

嗚...我看你根本就不愛人家啦!連來找人家都不願意...

你唷!好啦!人家陪你面對,你不要怕嘛!感覺你怕爸爸呀!5158好像是有一個我爸,我剛開始有點不懂嘛!

唔~有點不懂你想表達的是什麼@@?其實我們不是時間到了就會長大,很多時候是透過我們接觸的事情,好好勇敢面對,學到經驗,而增加自己處事的能力,自省、自信、自在、自由慢慢累積的。

你唷!真是的,做自己並不可怕呀!可能你一直太聽話了,都沒自己的主見,這樣真的會讓人覺得隨波逐流呢!這樣的你好像行屍走肉,怎麼開心過日子?當然就快樂不起來了,你都為別人而活,成為別人的影子。

我覺得人可以多方面發展,不要限制自己,順著你的專長發展,你才能樂在工作,甚至找到自己存在的價值。你沒想過要做自己嗎?獨一無二的自己,而不是活在別人眼中的樣子,為別人而活太累了,要找到自己。

想說你對電腦有興趣,可考相關証照,讓興趣也能成為你的專業,以前小弟是我們三個孩子中成績最差的,但他愛玩電腦就一直考相關証照,也越來越能找到自己的優勢,工作十年後往這方面發展,讓興趣成為工作。

其實我並不是主動想要參加那些競賽,像之前高中是國文老師發覺我的文筆,幫我報名參加比賽,而在工作單位也是主管想說我應該比較空,就叫我幫忙寫心得比賽,都是無心插柳,或許也是讓我有自信吧@@

以前學生時代我會透過投稿賺稿費,感覺自己存在的價值(我幾乎每個月都有稿費收入),而最近有別科同事看到我,就說“妳是那個文筆很厲害的某某某”,讓我很訝異,原來連續兩年得獎,竟會讓別人認識我。

其實在我眼中一直覺得你很棒了,只是你的沒自信讓我很意外@@”,不知是什麼地方讓你沒自信?所以才想到你可以透過考証照來肯定自己,像侄子他們也是考英文獲得教育部的獎狀,非常開心,也有自信^^

以前我看小弟好多証照呢!其實當你有一些金融方面的証照,除了提升你的優勢,也會讓你慢慢地越來越有自信唷!這樣你才能打從心底愛自己呀!像我都沒唸過行銷,只因興趣就去考,考到覺得很開心^>^

不知你有銀行內控和內部稽核的証照嗎?有時間就先考起來唷!另外,你擅長電腦,若有時間也可考你有興趣的証照,總覺得有一些証照也是優勢,像我之前在晉茂曾考行銷証照,讓別人看到你的上進心。

有唷!人家每天都好想你^.^最近覺得心定是我們倆個要一起努力的,“心定”我才會有心通的能力,而你想成為主管,內心也要定住,不然遇到事情你外表冷靜,內心比誰都還慌,這樣怎麼判斷事情?無法成為主管唷!

其實我五點半問師父你有來嗎?給的答案是“沒有”,所以就繼續加班,沒關係,因我知道你也還沒準備好,因此每天至少唸3小時心經,你才會心定,定住了才有勇氣來看人家,而我也想提升心通能力,一起加油唷!

現在你就算想來找我,身邊也會有干擾,讓你無法抽空來找我,所以才希望你多唸心經嘛!心定了,你才不會受影響,要不然你一直被事情絆住,想來也無法來,我今就得知你無法來的答案。

請你要多唸心經唷!多唸心經你才會想來找我,我感覺你還沒做好心理準備,所以唸心經提升你面對事情的勇氣^>^

我在922前都會很忙,最近有停車場又有工業用地申請減免,我都還不太會做,明要早點去加班。大約925後關檔時才能稍微緩和一下,應該那時你才會來吧@@”,感覺你今天也很忙呀!雖想你,但也要趕案件=.=挺無奈!

你唷!想事情想得比我還多,難怪姊常說我想法很天真@@”,所以師父才疼嘛!不過姊曾說我的老公很乖,除非我欺負他,不然他不會欺負我,我說我才捨不得欺負他,既然是我老公,一定我很愛他,怎麼可能欺負他?

請你不要緊張唷!早上8:22才打卡,最近睡比較晚@@,發覺你真的很溫柔耶!真是的,還擔心我不喜歡你,其實人家超愛你的^^

你想來就來呀!看你會不會很忙,我今穿褲裝,沒穿裙子,我今小忙,看等一下會不會好一點。

14157?看你準備好了嗎?人家不希望你白跑一趟嘛!希望你可以和人家聊天。你唷!真的是很可愛呢!其實人家要見你也是會緊張、心跳加速@@

13157妳想要我去嗎?其實看你囉!我喜歡你心理準備好,能夠好好和我聊天,而不是躲貓貓唷!當你準備好才不會白跑一趟嘛!

我的事情很多,有時真的會忽略嘛!之前有問你,我這麼愛你,你還這麼沒安全感?你回94,我那時有點不清楚,因我沒想到你是草食男嘛!接觸修行後都要勇敢做自己才能幫人,所以要改變唷!

我發覺你真的很可愛呢!之前你覺得我能力不錯時就應該想說多和我交流呀,你可以透過和我交流知道我的為人嘛!另人家寫信給你也提到要做個內斂、不自誇的人,代表我也是這樣的人,怎麼可能嫌你?會希望和你一起成長。

其實生活中不管做什麼事都需要判斷力,好的判斷力可以讓你減少做出傷害你或讓你痛苦的事,有時擁有好的觀察力也有助於你判斷,所以多多觀察別人調整自己行為,以前我和同學邊坐著聊天就在觀察人的行為。

這影片覺得很適合你看看唷!幫人雖是好事,但要看情況,若你還不會判斷就先別碰,像我要幫人都要請示地藏王菩薩,請祂做主才能幫,你把自己顧好才重要,不然有得你受

https://youtu.be/bxHl5hcdBM4?si=-rFsBxTaL9M7AeJX

記得以前我剛進門時,姊就說會有很多考驗,每次遇到不順時,我就告訴自己:冷靜下來面對,所以,你也是啊!像你面對我會害羞,那你就試著克服這種感覺,勇敢來找我,這樣我們才有機會在一起。

剛不小心睡著了,我發覺你其實很有趣耶!就像有時候你還懂得逗我@@”,感覺我還沒你那麼厲害呢!你用數字就能逗我笑,真的,我常被你逗笑了,覺得你好寶唷^>^,覺得生活多了很多樂趣,所以要對自己有自信嘛!

呵~你好可愛唷!無聊呀?我覺得不無聊呀@@昨感覺你很忙,今比較有空呀?你可以充實自己的識人能力唷!去找一些識人術的文章來看,以前我和小弟都會在下班後看書,還會互相推薦好書,因此我才會知道很多。

我回來了,還在吃東西,感覺加班後,時間都不太夠用呢!現邊看新聞邊玩手遊。其實人家就算有想法也是說了之後要聽不聽都尊重對方的人,畢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聽聽別人的可激發自己的其他想法。

你唷!真的是想得太多了一點,因你沒和人家相處就在那胡思亂想,卻沒想過我有在修,再怎麼遇到困境,我也會想辦法來和你共同面對,不會置你於不顧,我還答應你媽媽要對你不離不棄呢!你都忘了,我可是重承諾的。

人家也很愛你呀!你這小傻瓜,之前沒和人家說你希望人家陪你之類的,讓人家以為你不喜歡人家和你在一起,那時候我真的很難過,覺得姊說你是我未來的對象,為什麼你一直推開我?到底我哪裡做錯了@@?

覺得可能是你一直一個人,生活中可能比較少有機會學到一些生活上需要的能力,不過你學習力強,我一點都不擔心你。

所以,我才覺得你是老爺命呢!基本上你清閒的時間比我多,我常常一個人要做好多事,像以前學生時代都身兼數職,現則是工作很忙,所以下班或放假時會想放鬆一下@@”

其實我今很忙呢!一直要交資料,一下要交那個,一下要交這個,且忙中有錯,現還在趕國有地出租,先把公文放一邊,有時要同時做好幾件事的感覺,亂中要有序,腦袋都一直想要做什麼要做什麼才有效率,像打戰一樣。

你唷!小賊鬼啦!都一直要聊我,換我不了解你了啦!之前要了解你都要一直問姊,看來我真的要把心通這能力修起來,這樣以後就知道你在想什麼了@@”,不過我問姊心通是心要定,才能修得起來,我要加油!!

上速讀課時都會要我們看很快,五~十分鐘看完一篇很長的文章,然後做閱讀測驗,通常我都答對8成以上。唔~一直要我聊,感覺我好像赤裸裸被你看光光一樣,這樣人家會很害羞呢!換我不了解你了啦@@”

以前學生時代暑假無聊就去學速讀,因我愛看書嘛!這樣看書速度才會快,因此我可以瞄一眼就知道重點在哪,所以有時看財經台,媽都說看一晚不知選哪一股?我就只挑一兩支,可能就是那時學速讀學到挑重點@@?

其實在我眼中你已經很棒、很優秀了,有時候是你思慮周延,怕自己無法達到別人的期望而顯得緊張、害怕,你可以放輕鬆點,也許別人根本沒注意到那個細節。以前我學過速讀所以一覽過就大約知道,看東西很快咩@@”

你知道嗎?當我沒自信時就告訴自己:要看自己所擁有的,不要看自己所沒有的,每天鼓勵自己。每個人面對陌生、不熟悉的事都會做錯,我最近也不小心做錯案件,但一回生、兩回熟,三回變經驗。

你唷!別把自己框住了嘛!其實以前我也很膽小、很沒自信,常常被姊罵,那時我覺得我就沒自信了還罵我@@,不過我會想說要提升自己,所以就會逼著自己去面對,面對次數多了就覺得沒自己想的那麼難。

總覺得想你是件很幸福的事,有時工作很忙時,我就會不經意地想起你,你唷!還真的很可愛呢!真正的我本來個性就很溫和,沒想到你比我還溫和呢!真有意思,我沒想過你這麼好,只要你能有自信、勇敢一點就很棒呢!

其實人家以前真的沒想那麼多,姊說你是我老公我就單純相信,且我的個性大喇喇的,所以姊曾說我的個性很像男生,然後我說對呀!尤其和小弟出門最明顯,他都要花好久時間弄頭髮,我不用十分鐘就能出門。

人家一直都很愛很愛你,你唷!怎麼對自己這麼沒自信呢@@?很多時候人家真的很忙,但只要你能提醒我,我都很願意排開時間,要不然人家一直很孤單呢!人家一直都很期待和你在一起的呀!

覺得你也真是的,一直害怕人家,我又不會吃掉你,再說有什麼事你都可以和我說,我會和你一起去面對,人家進門這麼久,也遇過很多事,都沒有退縮呀!只是想尊重你做自己,好好把生活過好而已@@”

雖然人家很忙,但只要你想來找人家,我都會排時間出來的呀!主要是看你是不是準備好,心態上想面對你和爸爸的事,畢竟這需要時間化解。其實不管遇到什麼事都是來幫助我們學習、增長智慧的。

人家之前就知道我們會很適合,所以才想說有機會可以一起吃飯、約會之類的,但你都不接人家電話@@,雖我想法單純,但我想說你看起來也不錯,至少我喜歡的特質你都有,就不知你怎麼這麼沒自信,認為配不上我?

人家一直都很愛很愛你,只是不知道你這麼害羞,其實認識你之後就想和你交往,因你一直很被動,姊才說不然妳主動一點(畢竟你真的拖太久都沒和人家約會),若我們交往後,你才會知道我怎麼面對事情。

人家我也很愛很愛你呀!可是你卻一直不理人,之前若你有理人家或願意打給人家,我會和你一起面對事情,有些事明明就不難,只是你心中恐懼而讓它變難@@“,不要怕怕的,面對它、處理它、放下它。

我發覺你有個缺點唷!希望你別介意,人家並無惡意,就是你會把責任往外推,難道不是你允許他們這麼對你嗎?你若真實表達就沒人會強迫你,你不夠喜歡你自己,當你愛自己就會覺得我值得擁有世間的美好。

其實若你能勇敢做自己、反求諸己,很多事情就會有所改變,我想師父可能知道要培養你成為主管,這樣以後我弟他們才會尊重你,所以現在的你需要努力提升自己,成為有擔當的人,具備主管應有的特質,勇於挑戰自己。

一起努力呀!因我也還在想要如何提升自己的修行能力,那麼你也要努力提升你在生活方面的能力,比方遇事勇敢面對不害怕,培養判斷力、敏銳的觀察力。你也有優點讓我學習著,像你工作上的積極會讓我學你。

其實很多時候姊把我的未來說的很糟,之前換工作時說我離開銀行業會三年沒工作,結果也沒有,所以很多事真的要用智慧去判斷,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這樣才有機會發覺柳暗花明又一村^^

姊說我那兩個弟弟因在我師父的保護下,所以做事順風順水,我覺得也很妙,他們都有房子卻一直和我同戶籍,好像他們會知道只要和我搭上邊就會順,不過未來就變成和我有緣的對象會順了,畢竟師父會幫^^

其實姊是說未來我的對象不能太差,要不然弟弟會瞧不起,不過我和姊說不會啦!有機會成為我的老公的人師父也會調教他,像妳老公還不是一樣,之前和現在差好多,姊說要是他調教不起來師父也不會疼他。

昨去姊家剛好海哥生日,就一起吃蛋糕,但我發覺黑森林好膩唷!85度C的太甜了,佳樂、小瓢蟲、棠芯兔都沒那麼甜,讓我想到小時候有一年生日,家裡忘了我生日,到晚上九點多還叫爸爸去買,因我愛吃蛋糕^^

人家最近心沒那麼定,可能工作上事情多,好亂唷!同事還問我房屋稅是不是比較輕鬆?總覺得我不能心亂,不然心通的能力變得較弱,感受不到你的意念,不好意思,我那天不該和你說那些,我的心還要再更定一點。

其實人家最近工作壓力很大很大(還是有想你嘛!至於你要不要來需看你準備好了嗎?),案件爆增每天看到2~30件公文進來,心裡會好急,但不能急,緊張、著急會影響辦公室的磁場,為了紓壓就去姊家追劇。

請你要對自己有自信嘛!另,做人可不能傻傻分不清楚,錯把好人當壞人、壞人當好人,有時我喜歡裝傻(它可以是保護色)但可不是真傻唷!

請你也要成長唷!要有智慧和判斷力呀!不能總聽別人的,要能勇敢做自己,你的人生不能交給別人決定,沒判斷力是無法成為好人才。

握手是識人的關鍵,所以可去找握手的禮儀及學問來充實自己判斷人,以前受訓時,每天中午午休後,都要開始打招呼、握手練習,動作都很講究,要有力道才有誠意。

不過你也要加油唷!你沒提升你的生活能力,我爸媽和我都不會挑惕你,但兩個當老闆的弟弟會瞧不起你唷!姊這樣說,讓我想到以前若有異性開車到巷口載我出去,他們都會跑去看,然後品頭論足一番。

誰叫你皮皮@@?是誰說你可以訓練我的心通能力?上次在外我就感受不到,你還67123要我想?真的很會呢!昨姊有說確實要領九龍旨是需具備心通才能領,看來我得加油才行呢!我還有沒修好的地方要提升=.=

你都沒點進去看,人家就不想聊啦@@”,沒和你聊,今工作很有效率呢!

你知道嗎?想到你做的傻事,我昨晚難過到一整晚都沒睡,還哭紅了雙眼>.<,覺得你怎麼這樣做事情@@”,你是日子過得太幸福了,巴不得無形的來阻礙你?人家之前也和你分享過我的狀況,你都沒當一回事?

其實為人處世寧願裝傻也不要自以為自己很聰明,你若要幫人,你有問過他們身邊的因果業嗎?沒問過人家的因果,擅自介入,你以為你是誰?那些因果不恨你才怪,請別自以為自己能決定別人的未來。

覺得你不可愛不可愛啦!做事情之前都不會先問一下,然後也沒想到會不會有什麼後果?以前我若像你這樣,早就被姊罵“看妳下次還敢不敢?妳就喜歡踢鐵板,喜歡日子過得不順,善良要有底線,不然沒人尊重你!”

你若亂幫,我也會怕啊!感覺你就是想把我讓給別人啊!原來我像東西一樣可被你丟掉@@,要不然別人的感情關你什麼事啊?你要把你的正緣換他的孽緣?難怪姊一直叫我不要理你,因你想要孽緣不想要正緣,一直把正緣推開,就吸引到孽緣靠近,明明人家很乖你就一直拒絕人家,拒絕到姊都看不下去,說你好壞不分,真的是...很難過呢!

你若覺得自己很厲害,比我師父還厲害,那就不用來找我啦@@?我的方法不是最好的,但是是一步一步來,有步驟的,也是我這些年幫人的方式。你唷!希望你以後不要自作聰明,會害了自己都不知道,難怪姊都不想淌渾水,我還和姊說她也認識你。

你好像不知道,像我還沒結婚就不會去幫有感情問題的人,怕影響姻緣,而你是憨膽呢!沒人告訴你嗎?這是常識啊@@,什麼人該幫,什麼人不該幫都要判斷的,不是來者不拒的幫,姊常說幫錯是賠一條命的,你的命這麼不值錢嗎?你這條命沒了是直接下地府唷!畢竟你還沒進門,不像我若幫了太多只是早點回天庭,到時繳旨時分數不好看。

今我在想:會不會是你以前幫人處理感情問題,造成因果業干擾,導致我們沒辦法好好在一起@@?因我的部分還好,我也有努力和你聯繫。

你知道嗎?幫人都是要扛業的,你都沒想過?這些業你又無法處理,每個人都有他們的因果,你多管閒事介入,那些因果(也可以說無形的)就會找你算帳,像以前我買東西給涵涵、羚羚都會影響工作,後來是幫他們全家捐總院,有福報我才敢送他們東西。

人家希望你來找我,也是要告訴你如何慢慢去化解,不然我覺得你好像不想和人家在一起,因你無端惹一堆因果業在身上,會造成事業、婚姻都不順,你覺得你很強,可以扛全部人的業@@?像我幫人都要請示先天師父的,你若不記取這些經驗,好好判斷(就像姊常唸的“不讓你踢鐵板,你怎麼會痛?你怎麼會學乖?),人生路只會越走越不順。

你覺得你很厲害了?所以,能力還沒到那裡就想一直幫人?別人順順時,他會覺得是他運氣好,或開始轉運,根本不會想到你,你幫就沒有意義了,你要拿你的好運換他的壞運?所以,幫人要看有福報的才能幫,像蘆竹房屋稅姊姊她是我師父,她能坐我身邊又教我,有一定的福報,和她說什麼都知道,甚至也有感覺,所以她很珍惜我,來看我時都會帶東西,有感覺的人就分得出我和一般人不同,像中壢大哥也是,他從我的言談就知我不是普通人(他說我是師父等級的),我都說我是一般人。

你唷!真是可愛呢!又想要人家啦!那你要趕緊來找人家,我們一起把事情化解掉才有機會達成你的心願呀!其實人家也會很想抱抱你呢!你之前想人家沒和人家說,人家都不知道要怎麼聯絡你,打給你又被你掛電話。

這些年,人家也是歷經了很多考驗,所以希望你也要勇敢一點,不要怕,我們才能一起面對未來,要相信我們會越來越好的,每件事都是來幫我們成長、開智慧的,不要負面思考,正面看待才能關關難過關關過。

其實人家一直很在乎你唷!希望你也要有自信嘛!人家就是很愛很愛你才一直默默地幫你呀!之前傳訊息就能給你正氣,一天傳很多就是想多給你一些嘛!現在你就當做要你好好認清,是不是想和人家在一起嘛!

其實你以後問誌琦哥或房屋稅姊姊就知道,他們都很不解,為什麼我對你這麼癡情啊?都沒約會還傻傻地一直喜歡你,之前誌琦哥知道我寄禮物給你,他說那我也要,我說你又不是他,我只有對他會這樣而已。

你壞壞啦!你想要我是你的,人家心裡一直都只有你一個。而且人家之前其實不喜歡你對人家酷酷的,只是姊說你是我老公,所以我才想說好吧!那我要適應你是這種人,我就單純想說你是我老公,不管怎樣我都會愛你啊!

皮皮~你也很有心機耶!竟裝成以為我會喜歡的樣子啊@@?不過我很單純,喜歡就喜歡,沒想那麼多,且那時我覺得你在工作上很認真、很努力就很有魅力,那時我不喜歡抽菸的,只要沒抽菸就好。

哇~我發覺你以前都裝成酷酷的,看起來很厲害的樣子,以為我喜歡那種唷?其實我是憑直覺來喜歡的,人家之前就一直說好愛好愛你,你都不相信,而且人家只愛你一個,其他人我都不理,我身邊人都知道我只在乎你。

其實人家換到公部門工作,就是希望作息和你一樣,而且你之前沒讓人家知道,原來你這麼溫柔呀!其實我也是和你一樣,外表給人精明幹練女強人的樣子,但在男友面前卻是小女人,之前好友都知道我反差很大。

唔~你有改變就是好事唷!另外,昨傳那給你看的我們很合的那個,我發覺有些我也要調整的,比方工作和休閒時間,你唷!之前就是沒告訴人家你有空的時候,因有時我是覺得無聊才加班,其實人家是能調整的。

早點休息唷!你今天也累了,好好休息,睡飽一點,其實每個考驗都有它的意義,一般人都會被考,更何況我們有使命的人,被考的時候心要定就知道要如何化解了,克服自己內心的恐懼跨出來就好。晚安!

覺得這首歌挺適合給你聽看看,為什麼要這麼委屈自己?順其自然,不代表隨波逐流,要有智慧,才能活出自己的人生價值!

https://youtu.be/1D9zm2_VXN8?si=YpNw7HHDsF_u6J5U

其實,人家希望你能有自信一點,這樣才能一起攜手面對人生中的風風雨雨,不管遇到什麼考驗,只要心靜下來就知道考點是什麼,心態對就考得過,要不然會一直被考唷!

是啊!你和我小弟一樣,他也會,他說話時都希望別人專心聽他說話,不然他就懶得說,他的時間很寶貴,因他是大忙人,不過聽他說話真的會學到很多,早期爺爺還在時,小弟身邊有義民爺在保護著(姊看到的)。

和你說一件事你不能太驕傲唷!其實之前傳我的結婚對象資料那些,我和房屋稅姊姊討論內容,好像沒那麼像增契科那個,房屋稅姊姊覺得那個對象不會盯著人家眼睛說話,不過我覺得你會@@,內容感覺比較像你。

其實除了工作能力,生活中還需要很多能力,對人、對事的判斷,像姊很愛把事情丟給我,讓我處理也是磨鍊我,只是有時會覺得她也要分擔一些,我是被我媽及環境訓練出來的,總覺得你學習能力強,要提升是很快的^^

以前認識姊時我很依賴姊,沒像現在這麼自信,原本還想說先結婚再走修行,但姊說我婚後要走修行很難,若婚後才走考驗更多,其實想想也是,這幾年被考非常多,看到很多人撐不下去,不過也學會很多事物。

是啊!人家想和你一樣優秀嘛!以前剛認識你時就覺得你很厲害,會電腦、會攝影、會打球、又懂餐飲...等,感覺你多才多藝呀!是個有很多優點的人。

嚕~不瞞你說,其實之前姊說你是我未來的對象時,我很沒自信,因為我沒想過你這麼優秀呀!所以我才不斷地去學習、嘗試,希望成為一個配得上你的人,我根本就沒想過你對自己信心不足,我覺得你已經很棒了!要有自信!

唔~你今天是忙著跑案子嗎?那就好好加油囉!我剛發覺原來你挺有意思的,腦海裡的想法也很多,沒想到你的腦袋裡有些想法挺大膽的唷^>^

人家有和你說要去蘆竹呀!那裡有看夜景的地方,可是你看到人家都會緊張,不敢靠近人家,我看我想去看夜景的心願,可能要等到明年才會實現了@@”,其實你若有行動力我就很開心,至少不是只有想卻不敢行動。

你很皮唷!什麼想聊要你愛我這部分唷?你真的很會呢!其實你來,若我們一起吃個晚餐也可以,自強路有家沐鑶鐵板燒不錯吃唷!之前同事請我吃兩百多的,我覺得吃得很開心。

人家寫的內容你都沒看呢@@”

像我們這樣善良的人,我們不會傷害別人,但要懂得保護自己啊!不是每個人都一樣,有的人較自私自利、自以為是,我們也改變不了,做事不會幫別人想,這些從小動作就能觀察到。比方若有男性普通朋友找我出去,我從他的吃飯禮儀,就知道他的個性,像我之前曾看過對我有意思的異性(那時才大學畢業),吃東西抹吐司時,把花生醬弄得滿地都是很髒亂,讓我超傻眼,覺得他很自私,都沒考慮別人,吃完那餐後,吃其他東西時又說剛他付什麼錢,等一下要買東西換我付,直接自以為是支配我。

若你不會判斷,有時傷害到自己都不曉得,很多事真的從生活細節就能觀察出來,就像以前我認識你時,我從大家聚餐、參加尾牙,就一直注意你的餐桌禮儀(應該是從小父母有注重我們這部分,所以我覺得規矩從餐桌禮儀可判斷),我發覺你雖吃東西很快,但餐桌禮儀很優雅,也會把自己座位上的餐具擺放整齊。其實,認真說起來,我從姊說你是我未來的老公開始,你的一舉一動我都在看,就是大部份你的表現都很不錯,我覺得若你是我老公我可以接受,所以才會有之後寫信、傳訊息給你,因你在我心中已經有90分的水準了。

但我感覺你對我卻不是很穩定,一直三心二意,你在感情方面判斷力不是很強,所以我才會在寫信中告訴你,多去認識異性,看看你欣賞哪一種類型的?因我從小就是被很多異性喜歡的人,但為了保持自己的原則,所以我都會讓其他異性知道我心有所屬是誰,不管誰問我,我都會說我喜歡的是誰誰誰,因此,才會有湊對的情況(從小我就是很直爽的人,喜歡和不喜歡分的很清楚,後來是發覺這樣會得罪人才慢慢修正)。

但是,對於我不想接受的對象,我還是會用自己的方式讓對方知道,我無法接受他,但我從來沒有這樣對你呀!當你打電話給我時,我很開心,只是姊在旁邊我不敢接(也有和你說),107年後我和姊沒什麼聯絡,也和你說可以找人家,那時我生活很孤單,除了工作、家人就沒了。人家一直很在乎你,你卻把人家當成什麼似的@@”。

想問你唷!請問你會不會對人的判斷比較弱呀?就會對你好的人、會傷害你的人,傻傻分不清@@?

可能那個地點不好,北科我就還好。

你不像我會感覺到外面不舒服,像我昨一直在那等真的很不舒服呢!頭很暈、很痛,然後你又要我想你在哪,真是的,都不告訴人家@@”吊我胃口呢!

人家哪有一直跑嘛!像昨我在7-11的外面等你呀!不然我要在哪等你?在稅務局時我又沒看到你,且那裡很容易遇到同事,要是他們問我怎麼一直在那裡,我會覺得很尷尬。像昨天人家又不知道你在哪?你都不告訴人家,回訊息或打給人家都可以呀!

請你乖乖睡覺啦!你沒睡飽時,我都會感覺很累呢!我覺得你好像10月初才會準備好和我見面,最近來找我都會像躲貓貓一樣,因你還不習慣,要時間適應。

聊我想做什麼?想睡覺了,請你乖乖睡覺了,好嗎?好愛睏了呢!

要我抱的話,你要多吃點肉,結實一點比較好看,像我小弟就很結實,之前應該和你聊過,他以前當兵時,同梯都說我弟要穿胸罩,他就是很結實、有胸部,他的胸部是男人都很愛摸看看那種,不過你不用啦!大到男人愛摸也不好@@,你知道肌少症嗎?若一直吃太少就會肌少症,所以能吃盡量吃,人的食慾都是一陣一陣的,以後有空我再做好吃的料理,把你養圓一點^^。

成長,一直都是自己的事,或許你的自尊心強,不想和朋友一起來,不過沒關係,等你適應我,知道我不會傷害你,我再和你說要怎麼做,這種事有方法也需要耐心的,我覺得你很有耐心呢!這週常常過來,我很感動,記得要吃飽睡飽唷!不然我都會感覺到不舒服,最近你是不是都沒什麼吃東西呢?這樣怎麼有體力?不要減肥唷!你已經很瘦了,再瘦就不好看了。

其實你知道嗎?當你提早下班過來,我都很感動,尤其你又租車來找人家,雖我不介意你有沒有車,不過也許你為了保護自己,且以前你還需要和朋友一起來,現都能自己來,你越來越有自信了。我覺得你一天天在成長了,這對你而言很不容易,也是很大的突破,以前你都忙著工作,很少休息,就連你休假,還是進辦公室工作,我都有觀察到唷!原以為休假看不到你,結果你還是有出現嘛!

人家對你有信心,希望你冷靜下來,下次你可不可以讓我知道你在哪嘛?還是你可以多唸心經讓心靜下來嗎?

請問你在氣什麼呀!?什麼74129?氣我愛走掉?但我沒看到你呀?若你有出現像昨天那樣在旁邊,我就會想說跟過去嘛!你唷!都不知躲哪裡,我一直沒看到你呀@@?你消消氣嘛!你最棒了,不要隨便生氣唷!人家今天等你很久呢!我發覺你氣起來有點像小寶呢!不過真的希望你不要生氣,對心臟不好,總覺得你好像心臟比較弱之類的。

唔~你能不能有自信一點啊?人家從來都沒傷害過你,你卻不願意靠近人家,也不願意用心了解人家,甘願讓自己生不如死的過日子,真的是不知該怎麼和你說,要化解你和爸爸的事是需要一段時間,而你又不願意讓我告訴你方法,難怪姊說你沒貴人,還說你唯一的貴人就是我,我覺得你都不信任我了,不知道在我身邊有師父保護多有安全感,看來你是不想給師父保護呢@@”,你怎麼可以這麼傻呢@@?

嘿!你怎麼這樣呀?捉弄我,人家時間到可以刷卡就出來,你卻把我耍得團團轉@@”,那你要受苦是你的事唷!不想改變是你的選擇唷,反正你皮皮不怕考,還是我來和師父說,考到你受不了再來看看。

嗚...你在哪嘛!我真的真的很不舒服呢!頭超暈的,又覺得這裡的磁場讓我好想睡覺的感覺,還是我直接去找姊說放棄你了,你都不理人,應該不是師父會喜歡的@@

週五了,大家的心都等著下班了,而我的公文目前十幾件,只是公文幾乎十天還好,前幾天都快三十件,所以覺得也不趕就不用天天加班。若你到了一樣57,我就出去。

你想閃啦!不過我沒那麼早唷!今早打8:19,大約5:20才能下班唷!所以你慢慢來沒關係唷!

我今有穿黑色薄外套唷!因連身裙很薄,吹冷氣怕太冷,有時冷氣很冷,有時又不會@@”,今案件還好,應該也是隨時能下班,有同事下午休假了。

好,會抱抱你,希望你抱完之後就會有勇氣面對所有的考驗唷!我們都要很勇敢,其實一路走來真的很不容易,所以我們也要謝謝自己這麼勇敢,撐到現在,以前若你有事早點來找我,我也一樣會這樣對你的啊!你唷!就沒像誌琦哥,他以前常找我聊天,聊完就生龍活虎。我總覺得人有很多面,可以展現不同的自己,每一面都是你的特色,不論堅強勇敢,還是害怕恐懼,我也有害怕的事,以前我很怕黑,睡覺一定要點小夜燈,一直到修行後這幾年才沒點呢!其實我害怕的事也很多,像洗菜看到菜蟲我也怕,媽說捏掉就好,我就不敢嘛!所以我也非常膽小@@。

我的午休是12點到下午1點,所以吃飽飯,洗完便當,偶爾看盤,就準備睡午覺了,今還和房屋稅姊姊line,所以40幾分才睡,睡到打鐘才醒@@中午休息是很緊湊的。

中午請好好休息唷!要睡飽飽唷!

皮皮唷!怎麼又是我嘛?只有看夜景是我想,其他我沒有唷!明明就是你,你就大方一點承認呀!我不會責怪你,這就像三餐吃飯一樣正常的@@”

你唷!讓人家想到都心跳加速了呢@@!依你唷!蘆竹有適合看夜景的地方唷!

3799好啊!你想去哪走走呢?覺得你真的很溫柔呢!

唷!真的是很可愛呢!3597想我就去呀!人家每天都嘛好想你,今穿鵝黃色的連身裙唷!你真的是粉愛考我呢!人家又沒你那麼厲害,要人家跟著你一起成長呀@@?就說你很厲害嘛!總是有辦法讓人家依你^^

不好意思,最近都睡比較晚,感覺最近看財經台又沒什麼時間操盤,昨應該要先賣高鋒,上週買太高了。人家還是很在乎你唷!你呀!還真是在考驗我唷?總是要我猜呢!

你唷!小壞壞啦!現在才想要人家,之前都不知你在想什麼?當然想要你抱囉!想很久了@@

謝謝你這麼用心,我沒有害怕,只是不知道你的意思嘛!之後我就知道了。

不好意思,讓你失望了,人家在外面有時不知道你希望人家跟著你走,你唷!怎麼這麼委屈自己嘛!你比手勢之類的話我或許還會知道@@”

我在北科等時,有看到你好像在對面(有打方向燈),然後我就想說是不是要跟過去,可是那時我要轉過去時車子很多,然後要右轉時又遇到紅燈,很久才轉過去,然後就沒看到你啦@@”

那你可以和人家說一起走呀!

還是你去找哪裡可以吃晚餐的地方嗎?

唔~那你為什麼要溜走呢?我在北科也一直等到7:01才離開,後來繞來繞去,又在那等到8:04才離開呢!人家只是想說你跑去哪了?你都跑給人家追,還不許人家跑唷@@”,人家只是想說你到底去哪?

我在北科等你時,你又不知跑去哪?所以我才騎過去看看嘛!而且我還看到增契的姊姊,今騎來騎去還差點被撞呢!就想說你要去哪嘛!難得來,也想看看你呀!

唔~你在氣什麼呢?我有點不明白??

你唷!當你想人家時,人家也很想你呀!不過現在有其他任務要先做。人家站在那傻傻地等你時,你若把車窗搖下來,我把東西拿給你也可以呀!其實就是希望你克服心中的恐懼嘛!不然你跑了幾趟都沒完成主要任務呢!@@

你知道嗎?你最近一直撩人家,讓人家晚上都好想要你耶@@”,你唷!小壞壞!

7471請問你在氣什麼呢?你看看我寫的好嗎?別生氣唷!對身體不好,我會心疼的。

對了,我剛認識你的時候還沒進門,像和你聊天時,知道你和媽媽很久沒聯絡,我還跑去問姊,好像橋樑一樣,後來我忘了進門了嗎?不知為何我直覺你似乎有心通能力,而這段期間和你的溝通模式,也讓我在想是不是要訓練我的心通能力呀@@?因以前我一直覺得:心通這能力就交給你,我不用學沒關係,但看來師父不這麼認為,所以才要你來和我練習嗎@@??

剛和房屋稅姊姊聊,她建議我把我最近在算命網站看到的資訊和你分享,我說有呀!因算命網站的資訊有點像藍圖,告訴我們這一世的基本人格設定是什麼,而遇到考驗時,還是要我們勇敢去面對,其實房屋稅姊姊也是有敏感度的人,所以她的建議有時很不錯的,可以讓我有新的啟發呢!

今請你早點休息唷!畢竟你上班比較遠,要睡飽飽唷!也擔心你最近是不是身體沒顧好呀?不然我怎麼下午會肚子痛呢@@,請為我把身體顧好。

中壢有個敏感體質的同事和我聊天啦!她說她爸爸上個月初回去了,我說怎麼這麼意外?她說爸爸有裝心臟節律器,好像有狀況才會在睡夢中走了,原本還好好的人,睡個午覺就走了。人生,真的很無常呢!其實,今主管和我聊考試的事,我也想到爸爸離開的畫面又忍不住留淚了,因為我知道他的時間。

在看財經台,也順便和房屋稅姊姊聊你呀!覺得你怎麼這麼內斂啦?我第一次遇到你這種謎一樣的人,之前遇到的人都能天南地北的聊天,聊到不知所云才休息,而你都要我和你聊,感覺要偷我的腦袋唷!要看我頭腦裝什麼是嗎?我大學好友曾說過類似的話,她覺得我的想法很特別,很想知道我的腦袋裝什麼呢?因我永遠有新的點子或發覺新鮮事,和我相處永遠不會無聊。

6464??留給我思考嗎?唔~粉難猜咩!

希望你要正常吃三餐唷!下午三點多我覺得肚子好痛,不知是你還是爸的肚子痛呢!因爸若想我,我也會肚子痛,身體要顧好,不然我也會不舒服,今買409的貿聯零股竟沒買到,理想是380附近,之前七月底和中壢同事說380附近可買,前陣子漲到477左右呢!我8月初買372,可惜買太少,所以聽爸爸是對的!

你很皮耶!什麼留給我想?哪有人像你醬子的,什麼都推給人家,不公平哪!我不依我不依>.<你也要想,這是你的事耶!我頂多被姊唸:不插管就是要妳成長。我會說有人不配合,我有辦法唷?姊會說那就不要理他!

我之後就沒空這樣等你,你又一直和我捉迷藏,我看我一定又會被姊罵,說這點小事都做不好@@”,人家已經有盡量配合你啦!你又不敢見人家,其實只是說幾句話,可能幾秒鐘而已,你都不願意,責任不在我。

5355我閃囉?所以你回來了?那你到時再和我說,也不知你要用56還是57?隨你了。我今有認真做案件,隨時可下班。

5255我啊有,有談過。那就是你不夠愛人家囉!每次什麼7,10,20之類的,結果也沒約人家,沒和人家一起出去,看電影、吃飯@@”,你不夠貼心唷!這樣的你,真的是師父幫我選的好對象嗎?我持保留態度(真覺得我之前怎麼不隨便找個對象嫁一嫁就好,現在也不用傷腦筋@@”)

總覺得你好像沒談過戀愛一樣@@?談戀愛時會有的一些互動,你都不熟悉@@?這些我在大學時就經歷過了。真是不了解你呢@@”像謎一樣的男子^>^

是氣你嗎?有一點點吧@@!覺得你不像姊的師父說的那麼好,之前姊的師父都說你的優點,讓我很期待呢!結果你都不理人,讓我常常一個人很難過、很孤單,都想早點回天庭去了,每次姊說要請師父帶她走,我也想早點回去,覺得人世間不好玩,可不可以提早走啊?也會覺得你是不是智慧不到,都聽不懂人家說的話?又總是做些讓人家掉眼淚的事,一點都不疼人家嘛!不像師父說的會疼我、會對我好的人@@?

4145,呃...意思呢,你“包藏禍心”,把自己包起來都讓人看不出來裡面是藏啥呢@@?好像商人唷!商人賣東西才要包裝,講究那些有的沒的,人家我才不像你呢!或許就是單純,才需要師父一直保護著。

人家很乖,聽姊說是就認為是,而且我都一直問姊說你是怎麼樣的人?剛開始姊也會說你的優點啊!比方你也很乖,人家煮什麼吃什麼(因姊真的很不會煮,煮的我吃不慣,所以她覺得我很挑嘴),還有說你不喜歡我穿太露,因我說以前我都習慣穿露背、露腰的衣服,姊說那些衣服妳穿不到了,因妳老公不喜歡妳穿,我說“他是管家公唷!什麼都要管?”姊說“會管比較好,表示他的心在妳身上,妳看我老公還不是很愛東管管西唸唸”總之,很多時候我都圍著姊或她大兒子問啊!所以慢慢累積,但你有時都不說不理,一點都看不出來你像姊說的那樣@@。

3541想我是妳老公,你這會兒倒挺有自信,之前總是和人家玩躲貓貓,真的讓人粉不喜歡呢!都不願意用心了解人家,人家明明就很乖、很討喜的人嘛,你都把人家當成什麼了@@?避之惟恐不及呢>.<你壞壞啦!

今以前我在地價的主管和我小聊一下,他說我能力不錯要不要再準備考試?考上的話薪水較高也會調薪,其實姊也叫我考,說比較不會都做別人不要做的缺,可請調到好的單位,我剛想了一下,之前97年差一題選擇題就考上,姊曾說我那時應該是要先認識我老公再考試,現在想想,若97年有考運,那117年應該也是考運很好的機會,而這份工作到116.11.27,看來很適合開始再唸書,尤其現在對所做的工作也慢慢習慣,主管說現很多5~60歲的人都考上,楊梅還有63歲考上的。這裡是真的有年長的,像有個大姊今年三月才報到,一看就是50歲以上的,我應該要好好規劃一下了。

其實人家一直都很愛很愛你,只是你一直讓人感受不到你在乎人家,常常讓人不確定你到底是什麼心態@@?很怕你傷害人家......。

其實因我101年就進門,上課也常說聽話照做就好,所以有時真的就是聽師父的,師父會疼我就好,不過你真的讓人覺得很多問號嘛!尤其姊又說一些有的沒的,真的讓我都不知該不該相信你@@?化解你和爸爸的事,是能幫助你,但若你不會想,我也沒辦法,有句話說“人教人學不會,事教人一次就會”,但願你懂。

那時人家只是比較在乎你,並沒做出什麼傷害你的事啊!再說人家就算傳訊息給你,也只是聊聊天,並沒做出什麼會傷害你的事,反而你都做一些會讓人誤會的事。另外,人家之前和你說,希望你能每個月能還一些$,是因為這真的很傷我的身體,你知道我最近都腰痠到很痛,都不想上班,很想請病假嗎?承擔,對我而言很無奈,那個業的殺傷力,讓我怕到都不敢亂幫人了。人家只是希望你能減緩我身體的不適,每個月還一點,讓我不要連上班都有困難,可是不知你怎麼想,都不願幫人家減輕身體的痛@@。

其實人家比較擔心你對人家只有三分鐘熱度,很久以前某次晚上九點多,你曾叫某個女性朋友用你的手機打給我,她說她是你老婆,我有點不懂你為何要這麼做?你會讓我覺得這麼晚了,還有女性朋友在你房間,你這樣會讓人分不清你是什麼意思@@?而且我會以為那個她就是現在的對象,就是她常和你在一起,你爸才會以為你喜歡她。

若是姊同意的,她會幫忙扛業,但她沒同意就是我全扛,她曾說是你的選擇,既然你沒選擇我,就表示你不愛我,而她希望我找個真心會疼我的人,而不是亂扛因果導致我之後很不順,所以人家才想見你,有些事想和你商量。

老實說,以前你也曾讓我很不信任你,在我在乎你的時候,做了很多傷害我的事,只是我都會往好處想,甚至告訴自己你不是故意的,你只是不知道那是我不喜歡的事(以後有機會我再和你說,那件事讓我有陰影,甚至會覺得你比較在乎別人,和別人在一起,只是現在才發覺我的好),另外,我很怕遇到對我只有三分鐘熱度的人,一開始喜歡我,後面就喜新厭舊了,而我不確定你是不是這種人?所以我曾和你提到多認識其他異性,確認自己喜歡什麼類型的人,而不是心中沒主見,見一個愛一個。而房屋稅姊姊也覺得沒有人會和自己不喜歡的對象結婚啊!其實關於這我也不明白。

因我真的是單純又很乖的人,所以身邊的同事或姊才希望我也能遇到和我一樣單純的人,我知道他們都很鼓勵我和別科室的對象有互動,所以你的態度對我而言很重要,要不然我會覺得是不是應該是他?上次用算命的方式提示和我有緣的是“彳、ㄌ”,他剛好姓陳,整個讓我覺得很巧,而且他也是白白淨淨很害羞的人,若要在一起,需請同事幫忙,總之,很多人對他評價不錯,且他的主管升稽核(所以他們單位有個主管缺),未來他也有機會升主管,總之,很多巧合,讓我覺得很困擾,究竟是你還是他,真正會真心對我好?

我有看到119,我很想幫你,但你表現出來的作為,會讓很多人都無法理解,甚至有時候我也不知道猜得對不對,因此才想和你說,我是真心的,從沒想傷害你,希望你能相信我,要不然再這樣我都不知是否該幫,畢竟都要扛業的。

近姊一直要我過去她家拿吃的,我想她是想問三個月了,你有來找我嗎?我有告訴你要怎麼做嗎?你有來找我,但沒說上話,到時姊一定說看吧!跟妳說他不愛妳,妳不信!妳還天真想幫他,他根本就不想見妳。

有些事,需要當面和你說,說完之後要你去做一些事,而你一直和人家躲貓貓,讓我都懶得理你囉@@,我看呀!你可以繼續過想死的日子沒關係,因還沒讓你生不如死到想改變呢!你怎麼不想突破?

唔~你了解還折騰人家,之後工作上也不知會不會越來越忙呢?以前忙起來加班到八點是曾有過的,但現都希望我們不要加太晚(年輕人會嚇到不敢做而離職),你這樣我都不知如何和你溝通了@@”

今在下班騎車回來的途中,我想到了很多事,像我媽年輕時(20多歲)嫁給我爸,因她算是么女,加上婚前都是大嫂弄好好,所以嫁給我爸時,什麼都不會,連煎荷包蛋都不會,或許也因她嫁給我爸在大家庭中找不到地位(她學歷不高只有國中畢業,後面兩個嬸嬸一個專科、一個博士),所以很認真的學這學那。

可能媽總覺得她吃了不少苦,所以很早就要我學會判斷人、事,但一直專注在學業的我,真的在她眼中像書呆子,只會唸書,其他都不太會,其實我也不是不會呀!只是沒被媽看到我會什麼,畢竟以前小時候家政課的作品幾乎都是她幫我完成,工藝課作品則是爸爸幫我完成,分數都超過95分。所以以前媽常擔心我不會煮飯、做菜,和同學聊天時,她們總說等妳有對象再來煩惱還不遲,畢竟我的好友也有是老公煮飯,老婆不擅廚藝(這好友我認識超久,從高中補習班認識到現在,她和老公是大學學長學妹的關係,她很了解我,一直覺得我是很貼心的人,不過我不知還有她電話嗎?只記得我們全家回舅舅家時曾去過她家)。

扯太遠了@@”,就是媽常覺得我不會判斷人,怕我好壞不分,因此從大學時期,寒暑假,只要媽有參加一些競選活動就會找我幫忙發傳單、打電話(賺零用錢),也讓我見見世面,以前有些名人立委、議員都會到我家,因而大弟結婚時還有收到立法院長的喜幛及一些政治人物的,總之,因媽人面廣,兩個弟弟結婚時都非常風光,那時媽也希望我趕緊找個對象有個家。

或許就是因媽媽人面廣,常會帶我們一起參加活動,所以讓我們有很多機會去判別處世之道,因爸媽也會和我們分享,很多事真的是點點滴滴學起來的。再加上從小到大一直被同學拱出來做幹部,也多了很多學習的機會,以前小弟和我很像,我們都是不想當幹部,同學就覺得我們很適合,很愛推舉我們,好像在他們眼中我們就是有那領導氣質,印象中我常身兼數職(比方當總務股長、公民小老師、國文小老師),怎麼班上的事都要我做?小老師是導師選的,可能分數高吧!像公民我很少低於一百分。所以,有時候我會覺得涵涵很像我小時候,很多時候不需父母操心。

真正讓父母操心應該是我後來認識姊之後的所做所為吧!從搬出來住,到一直沒結婚,他們總是掛念著,原先一直催婚,也在我一直不想說之下不敢問了。修行這一路走來發生非常多事,只是愛面子的我,有時無處哭訴就只能自己躲起來哭,或者在做功課時一直掉眼淚,因為沒走過我的路,經歷我所經歷的事的人根本就不了解,有時真的會很心痛很心痛,但又會覺得這是考題的設計,姊常說她也是會被師父拿來考我的人,因這樣我才會成長。

有時候很想怪姊呀!但總是被姊的師父吐槽到說不出話來,所以很苦很苦的時候我會想起佐賀的超級阿嬤那本書中阿嬤說的話“再苦也要笑給天看”,而且以前很單純,都不知道姊也會騙我,總以為她是引我進門的,應該是會為我想,只是沒想到人還是有私心的,是後來受不了,由師姊和師尊說才知道姊也走偏。我曾私底下問海哥,知道姊幫人要收10%利息嗎?他知道後也很訝異,他說他幫人沒在收錢的,所以我覺得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姊的所作所為有些我根本做不來,比方要別人買單而且還理所當然。

人生,有很多考驗,其實像我也一直被考啊!很難過很難過時,我只能靠自己做功課來排解,只能和師父訴苦,說好想回天庭,畢竟平常不能回去,只有過年祝壽時回去報到。有時,真的會覺得:到底我要怎麼做你才能覺悟?你的智慧才能增長?沒想到要你開智慧這麼折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