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8-02 23:37:18Debby

但願你懂~

其實,很多時候,我都會覺得如果此刻你在我身邊就好了,也因體諒你的忙,而把自己也變忙。愛上你,有時候卻感覺越來越寂寞!

無論現在的你在哪裡,我都好愛好愛你!

希望你能先把自己愛回來唷!https://womany.net/read/article/14975

因你很自律,但你爸未免干涉太多,你又不是三歲小孩,這樣會讓你失去自主權,你要和他切割。其實,你若之前早點和人家說,我也不會罵你啊!(你竟還怕我不理你@@?)我會和你一起去面對,你真的不用過得這麼委屈!就像我搬出來,其實姊那時說得很可怕呢!說我會被抓回去,不能住她家(感覺姊也很怕事),還說我媽認識東森記者,到時上新聞怎麼辦?

總之,姊真的常遇到事情就把我切割,因她非常不會處理事情,黏著我綁著我,就是什麼事都要我做還要我養她家,不過我也單純沒想那麼多,說起以前真的是眼淚流不完,很多不公平的事,但我都撐過來了,所以你也可以嘛!那些讓你痛苦的事就是要逼你改變,就像之前姊常說“不讓妳踢鐵板,妳的固執個性會改嗎?會痛,妳才知道要去變通,不會傻傻地被欺負還不會保護自己。

以前真的被考很多,我常常被考到很無奈,心裡也會不開心,但現在就知道,心念轉、事情就有轉機,所有的考驗都是你的那顆心,考你的心,心對了就考過了,才希望你多唸心經。

我覺得你被考的點是放下,放下那些傷害你的人,但你都放不下,被他們傷你很痛苦,但你又不放手,還一直緊抓著,難不成你這輩子都不想見到我了@@?難不成你希望我放下你?因你跨不出來,就好像我看你在火坑被燒,我一直叫你出來,你不敢出來,我看你被燒也很痛苦,因我不懂你為何被燒了還不會逃走,難道要一直被燒到變灰燼@@?

你都忘了自己是來考試的?我們是上面下來的,不是普通人,普通凡人日子可以順順過,我們是要晉陞能力、等級的,一般凡人是沒能力的唷!這些都是考題,要用“上帝”的視角來看這些人,就覺得都在演戲,目的是要你成長。姊曾看檔案說你爸也還好,是你一直想太多,若你冷靜下來好好說話,也不是不能溝通。

你知道嗎?其實你算不錯的,至少還有我關心你、在乎你,像我看大弟的八字有孤辰,代表他這輩子會孤單一人,難怪他會想不開,而我又不常和他聊,真不知他在想什麼?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課題,像我原本要做到十月,現竟要換單位,真的對主管不好意思@@,8/21就要去對面單位,要認真做功課,希望你能更有勇氣!

今想到一句話“當你真心渴望某個事物時,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完成”,每天都要給自己信心、鼓勵,要看自己所擁有的,不要看自己沒有的!任何讓你不開心的事物,都要斷、捨、離,你才會成長。

第一篇請你好好看唷!

https://womany.net/read/article/4630

聽歌

https://youtu.be/s01o13UpskU?si=62RaNIAGzAJW-wXZ

https://womany.net/read/article/7311

讓我們成長的是自己的堅定

https://womany.net/read/article/5705

你很棒唷!感覺心更穩定了,有時我都會想說台北有什麼好玩的,你可以去逛逛@@“,以前買醬油糰子,小朋友們都乖乖排隊領呢!不知還在嗎?

https://vivawei.tw/kitchoan/

之前和你說的簡愛,你看一下,我在國小5~6年級學作文課時,就把老師家的很多世界文學名著整套都看完,我小時候也愛去書局看書咩@@

https://youtu.be/S5J3NNuCSws?si=sM_ly9342wdq9yDa

其實兩人在一起是互相的,我脆弱時,你的肩膀借我靠一下,你脆弱時,我的肩膀也可以給你靠,要互相扶持才走得長遠。聽歌囉!https://youtu.be/s15degpy6MY?si=jAyyccHKyQbUKJ3a

我在找文章和你分享唷!

https://womany.net/read/article/7725

https://womany.net/read/article/7304

看完好好躲在棉被哭一場,就當你是六歲的寶貝嘛!你不用當完美的機器人唷!

以前我的綽號叫愛哭包呢!

我們和一般人不同,遇到考驗要冷靜、用智慧,才能考過,而你就心慌、焦慮、不知所措,不過現在的你進步很多,沒那麼焦慮。不要怕,只要你的內在意志力很強大,雖千萬人,吾往矣!沒有任何事物能阻擋你前進。心念才是被考的主體,一念之間,起心動念才是重點,心定了,沒什麼考不過,心定,就是萬物都不為所動,不管發生什麼事,我堅持自己的心念,心不動,別人奈我何@@?心飄搖,別人才會拿你作文章。

哇!好可怕唷!我剛針灸的針竟還叉在我背上呢!嚇死我了@@”通常拔針她會說看看還有沒有針,可能我今穿兩件,一件雪紡紗一件外套,可是針沒拔會有突突的啊!剛剛覺得好像還刺刺的,就用手去摸背,才發覺有針。好在我沒往後靠背,通常我看電視都會往後靠。

你唷!最傻的就是依賴你爸爸啦!之前你有去找媽媽,可是卻沒趕緊和人家在一起,且109年一直不傳訊息給你時,人家是希望你來找人家,結果你也是打電話而已@@”,很多時候,人家都有鼓勵你來找人家,你都沒來,你來找人家,人家才會感覺到你在乎人家嘛!

另外,你也可以在上班時打給人家啊!之前我還會和你說分機幾號,若你真的在乎人家,你有很多方式可以讓人家知道你在乎人家,可是你都沒理人家,還常常讓我被姊罵,姊覺得我有修是很有尊嚴的,你不珍惜我是你的損失,我可以請師父幫我找過會珍惜我的人,但姊說最主要是心裡要放下你,若我心裡一直有你,其他異性會知道我並沒真心喜歡他們,我還說哪會,他們又沒修,姊說他們會有第六感,知道我沒看上他們,他們就不敢追我了。

唔~若你一直沒成長,一直沒勇氣來找人家,我會告訴自己:你已經不愛我了,我要好好珍惜身邊愛我、疼我的人。姊說身邊有人暗戀我,我有請同事打聽他的事,有同事和我說他是很害羞的人,他很上進考上普考後又考高考,現是增契主辦。之前他幾乎天天過來我們這串門子,最近兩週都沒過來,也不知是不是有人透露有人在打聽他,所以他都沒來了@@“

如果你不想和人家在一起,我不會強求,因目前暗戀我的對象也很不錯,若我真想和他在一起,可能請同事幫忙湊和吧!他有投資一家餐廳,有時同事們中午都會訂那家餐廳的便當,覺得他很有想法也會動腦筋。

若你真想和人家在一起,你會有一萬種方法,若你不想,你會有無數的理由,就看你怎麼想,很多時候,心態加上行動,才會心想事成。

和你分享~

https://www.shiuhli.org.tw/counseling/course/773

這篇文很適合看看唷!不要覺得好像自己是冒牌者,當你隨著經驗成長,就會越來越懂也越來越會處事。

昨小寶不知什麼事被小弟罵,小弟唸他“不知道頭腦怎麼想的?感覺比較不靈光“,因小寶的功課不好(像語文之前考30幾呢!可能貪玩不讀書),我看他被罵一臉落寞都好想安慰他,想到他有時真的很皮就沒安慰他了,昨小弟媳剛好去買熱炒加菜。

不知道你小時候的生活是怎麼樣呢@@?也像小寶一樣莫名奇妙被罵嗎?其實我小時候也常常被罵呀!功課再好,沒有前三名都會被罵,媽就覺得唸書是我的本份,唸好是應該的,而我以前國小下課回來,4~5點都會在家門前的馬路上和鄰居小孩們玩過五關,也挺有意思的,小時候街頭巷尾的玩伴很多。

小時候也許傷心難過時沒人愛你,但現在你可以好好愛自己,把自己愛回來,其實我前陣子才和姊說都沒人疼我,姊說我師父不疼妳嗎?妳師父不疼妳嗎?可是不一樣嘛!師父不是真的人,她們只會在旁邊看,又不能抱抱我@@”,所以你要趕緊和人家在一起嘛!人家真的超級想你,當你感覺沒勇氣時就多唸心經,唸久了,師父就會保護你,給你智慧^>^

想和你分享我看到的文章:

「其實,缺愛的人最容易善良」書的第一個篇章,就直指了人心的真相:「有時,善良會成為缺愛、自卑、懦弱、孤獨、偏執、經常被孤立和欺負的代名詞。」

 

許多善良過了頭,甚至失去自我的人,可能都在童年時未被好好對待與疼愛,在傷害中長大,久而久之就習慣了沒有底線的自己,對於任何事物無法反抗,卻以「這是一種善良」來安慰與掩飾。這就是心理學中提到的「習得無助感」(Learned helplessness),指人在嘗試改變卻一再失敗後,就會再也不敢嘗試,從此覺得自己無力改變任何事。

 

過度善良的人,其實讓人特別心疼,因為那份順服、妥協,背後可能曾有過反抗、掙扎,最後卻無力回天的無奈與絕望。「被霸凌固然很痛苦,但與反抗或逃脫可能導致更劇烈的痛苦相比,兩害相權取其輕,他們寧願忍受當下的痛苦。

 

從小到大,父母總是告訴我們:「你要當個乖巧又善良的孩子。」它漸漸變成一種教條、一種不得不遵守的準則,但卻沒人說善良應該要有骨氣、有原則,我們之所以選擇對他人好、對世界友善,是因為那使我們的心靈快樂、富足,感覺自己擁有能力,所以善良也應該是為了自己,發自內心而做的選擇。

 

在善良與邪惡的之間並不是絕對的兩端,有時合理的拒絕、適度的反抗,不代表你就不再是個好人,反而會因為了解自己的底線,並且懂得保護自我,讓人產生尊重與敬佩,而那樣的善良才有機會為人生帶來更多正向美好。

希望你能真正懂得愛自己,尊重你做自己,你曾經的付出也不能被抹滅唷!尤其人家之前是想說姊一直花我的$(她知道我口袋和存款有多少),所以才一直讓你賺錢,希望由你來存錢,沒想到你覺得$賺太多了,都亂花,還變得越來越虛榮呢@@”

 

其實,若你是我,你就會知道我的煩惱比你還多,因我知道很多你不知道的事,有些事真的需要智慧去面對,你思考事情的方式和我不同,而我有時還覺得不像小弟那麼嚴謹,他身為公司負責人,做事要面面俱到,處事更圓融,像郭董、前台北市長柯P都有加小弟的line,他和這些人物接觸,因而學得更多。我不會說你不好或什麼,只能說各有各的優缺點,就看從哪個角度來說。

不管是工作上或生活中,請記得好好愛自己,好好做自己,任何讓你不開心的事物,你都要想辦法去突破,也許突破那封印,就是不一樣的你,成長的你會更有自信,也更能知道考慮事情要站在制高點俯視,就像老鷹在天空盤旋才能發現獵物,若你能從高處往下看,就會知道事情的發生,也更能知道要怎麼去面對,相信自己,你也可以做到,畢竟我們都是這樣成長來的!

你看我父母疼我們的情況就知道,他們都幫我們規劃好,讓我們不愁吃穿,再怎麼樣都還有儲蓄險可領。而你現在被壓榨,未來難道就不會嗎?屬於你的權益請不要輕易退讓,就像姊常告訴我的,我們可以善良,但自尊不能被人踩在腳底嘛!該你爭取的,請記得當仁不讓!!這才有當人的尊嚴,請別讓人家覺得你活得不如寵物呢@@”像姊家的貓,他們都好疼好疼呢!

兩個弟弟都自行創業,當然賺得比一般上班族多,都是年薪幾百萬元,之前也有人和我說當弟弟的員工就好啦!只是我覺得專業不同,像小弟的專業電腦課程我又不太會,除非你有興趣也去他公司當講師,我就會考慮幫了,因小玉沒有幫夫運,小弟其實做得很吃力,今我沒報備,他才遇得到我,只要他遇到我,案件就開始接不完,所以他今和我借摩托車去剪髮,順便幫我加油,我拿一百元,他一直不收,但我也沒拿回來,小寶後來拿給他了。若我拿回來,幫他扛業,他會更旺,但我想靠股票賺$$,能不扛就不扛了。

這些年兩個弟弟我都幫很多,若以後我戶口遷出只幫我的配偶,那麼旺的就是我的配偶,姊一直說以後我娘家都不管了嗎?可是總不能一直幫他們讓他們都不知我的辛苦,幫我的老公才是我的職責,畢竟要和我過一輩子的人是我老公,又不是弟弟,姊有時說話也挺奇怪的,她還不是幫老公幫到都沒讓他踢鐵板,幫到他臭屁得不得了@@“,且姊有事就要我過去,但我覺得若我結婚了,要姊過來姊也不會過來啊!因她要人載。很多事真的此一時彼一時,我對她好,未來她未必對我有那麼好。

另外,我發覺你的財庫年是30~45歲,這段時間賺的錢要留住,以後沒那麼會賺錢了,台灣大環境會走下坡。若你不會想不會規劃,以後真的有苦日子受。

生活中,很多時候只要我們一起去面對,就沒有化解不了的事嘛!像海哥最近開刀,姊一直打來問我,昨加班還打來,讓我都覺得:你六歲,姊三歲,因姊怎麼比你還不會面對事情@@?難怪我之前都覺得我不想當姊的祕書啦,姊什麼都丟給我做,太依賴我了,都不動腦呢!@@

把自己找回來,你才知道人生是為自己而活,生活要過得開開心心、快快樂樂,不要隨便被別人勒索,被人勒索,真正的你就消失不見了,那就失去你這一世的考驗,你又要重考,划不來。

其實,你的感受有時我都感受得到,當你心情不好,當你吃不下,我也會吃不下。因而,我希望你盡量多唸心經,甚至可提問,當你心靜就能知道很多事,像你想知道我去哪?自己問嘛!

海哥住院姊去顧他我能去哪?當然是回住處休息,看電視,想了解未來趨勢,通常靈感都是心靜才有的。當你心靜了,才能改變身邊的磁場,讓別人聽你的,或是請別人幫你啊!像我們的工作內容五花八門,有時真的會互相討論,才知道要怎麼做,而新系統也很多狀況,開始容易這沒弄那沒弄到,要趕緊補回去,不然影響一年的稅。

你知道嗎?現階段的你,安全感不夠,所以會一直向我索愛,希望我能給你安全感,而我一直給你情緒價值啊!也讓你明白,你慢慢成長也越來越好了,當你能從內心感到開心、快樂,就知道你真的是一個很值得愛與被愛的人。有時我會覺得你像小寶一樣可愛,小寶很聰明,我都喜歡逗他,看他會怎麼回我?

只要你能感受到自己變得開心、快樂,就沒有什麼事會難倒你,不過,師父對你很好了,你唯一要做的事也只有來找我,其他的就由已經遇到很多考驗的我想辦法化解。相較我,其實你真的很幸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