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7-19 00:56:35Debby

感恩有這樣的家人

平常我的生活很規律,工作也很規律,而同事們或多或少都有些投資理財,在閒聊中也不免會討論一下該買什麼股才會賺錢。

週一回家時聽到爸媽現都抱股不亂賣股,免得買不回來,聽聞他們最近關注的都是400元、800元的股,真是讓我聽到都卻步,不過真正讓我訝異的是小弟媳說她都買高價的零股,像2454她去年買13股才八千多元,現翻倍了,3008她都2股2股地買,她說很多好的高價股都是這樣買來的,所以不知不覺帳面上金額是正6萬多,我還負近8萬。

最近身旁的同事知道我的30XX已經飆四支漲停,加上之前和她推薦的弘憶股也飆起來,另我也有算力股及機器人股,直說妳可以不用上班了,我說“我沒什麼存款,還是要上班,之前中壢同事才厲害,她操作當沖一檔都百萬起算,每個月成交金額破千萬,她才是高手,我們都說她上班是副業”。

剛好同事問我有沒有銅板股可推薦?我提到週三看財經台邊看邊恍神,只注意到低基期的X琦,當時才八點多還沒開盤,後來開盤後我們主管突然召集開會,讓我沒來得及賣出30XX,開完會時大盤跌,而推薦給同事的竟漲停,同事說怎麼妳一講就漲停?我說可能剛好吧!因財經台說它基期低。

總覺得可能同事很少接觸理財資訊,在我們家爸媽天天看,連過年期間看電視都看財經台,我媽更像電腦,問她任何股她都知道代碼,我的記性都沒她好,除了股票,媽媽也有幫我們用儲蓄險理財,讓我們都有年領的年金(類似收房租的概念)。同事聽聞我竟把國旅卡的額度拿來買金飾,直說怎麼這麼聰明?我說當存錢嘛!不過才執行第二年而已。

應該說父母都有理財腦,從小耳濡目染,自然會有敏銳度,只可惜早期我的工作一直中斷,沒機會存錢,所以現在才想努力靠投資彌補之前沒收入少存的部分,比起父母或弟弟,我在投資上還算小學生的程度,他們投資很多方面,像小弟投資山葉音樂教室,大弟投資中古車行......等。

謝謝我的家人,拓展了我的視野,也豐富了我的生活,小小的投資,有時是生活的樂趣,偶爾小賺時我都會請同事吃東西,但她們也會和我互相,一直說賺錢辛苦,不要再請客,有的還會拿錢給我讓我不用破費,會將心比心的朋友真的讓我很珍惜。

P.S覺得小弟媳都會跟風爸爸買的股,看來我也該多學學,既然不想讓爸爸幫我操盤,就跟著他的腳步賺錢,那天我也虧爸“你怎麼把旺矽賣了?我和你說它可以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