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7-14 23:21:27Debby

親愛的~

其實,成長來自於懂得拒絕不適合自己的道路,而不是每一步都走得完美;也來自於懂得拒絕傷害自己的人,這樣才能停止消耗自己。

我們需要準備好接受成年不僅包括喜悅和成長,也包含學習接納自身的不完美、恐懼、不足、慚愧或失望,然後重新站起來,繼續前進。

千萬不要被自卑感綁架了,有自信的人不害怕失敗,而是勇於從失敗中學習,缺乏自信的人則會困在過去曾失敗的經驗中,導致他們在面對挑戰時,內心就會出現「我可以嗎?」、「我覺得我不行」的想法,使得他們在還沒嘗試之前,就先預設自己沒有能力做到,進而選擇逃避,也就限縮了自我的潛能。

有些人上班時顯得非常有自信,然而一旦下班後,他唯一的行程就是回家,因為他不喜歡參與任何聚會,他不知道該聊什麼,也害怕朋友覺得他的生活很無聊。

「當你好好照顧自己時,不僅僅是你自己,你身邊的人也會受益」。

沒有愛的交流,孝順只是枷鎖。你知道浴火鳳凰嗎?傳說中,有一種鳥擁有黃金羽翼,身著五彩斑斕,艷麗非凡。牠每五百年會投入火中,經過火的燒煉,然後以一種嶄新形體的生命,從火中重新出現,如同脫胎換骨般,飛向永恆。每一次的考驗,對我而言都像火燒般地痛,但我知道唯有衝破這層燃燒的火,才有嶄新的我。和你分享影片,好好沉澱~有些事真的需要你冷靜下來去悟,“多麼痛的領悟”是有它的意義!

我感覺你有心事,而你對我有點疏遠,我沒有要你現在就說,但是當你準備好了,我很樂意聽你談。有些路其實我也走過,比方我不懂得和媽媽溝通,就用寫信或影印文章給她看,總是一次又一次不怕被罵去嘗試,才有今天說說笑笑像朋友般自在地相處。

考題是為我們量身訂做的,別讓自己連拿考卷的勇氣都沒有了唷!@@”

https://youtu.be/IUSo-3vSvEU?si=R4flp2pjW1btgOs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