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6-11 22:20:46Debby

一句“辛苦妳了”~

今也不知聊到什麼,我在工作上的師父突然傳了句“辛苦妳了”,讓我眼淚潰堤,雖下午才剛上完課,開心地回到工作崗位。

這些年經歷了很多很多不為人知的辛路歷程,有時候生活中的各種打擊把我擊潰,也只能躲起來暗自流淚,因我所走的路是非常非常少人理解的,我工作上的師父有一點點敏感體質,比方我肚子不舒服,她會感受到,那時我就覺得能被一個人體諒妳的不容易,真的很感動。

記得要與她分離前,我們一起去吃素食,當時我們都被店內的觀世音菩薩音樂感動到邊吃邊落淚,似乎讓我們倆回想起相處近兩年的點點滴滴,一起扶持一起走過,有時要丈量大面積的建物,她請我陪她去我也二話不說就答應,畢竟她是我的啟蒙師父,很多工作的細節都要請教她。

或許是因從院裡回來後讓我得知未來3~5年會發生的事,讓我知道這些訊息都不免覺得:原來,不知道也是一種幸福,不必擔憂可能發生的災害,也不必想方設法去預防,有點覺得超乎常人的責任要一肩扛起也的確不容易,或許只有工作上的師父能給我正面的力量,相信我可以面對。

這麼多年來,早已習慣淚水往肚裡吞,沒想到一句四字“辛苦妳了”的體貼,讓我看到這些年所有的考驗,哪一個容易考?沒有一個容易,所以我提醒師父:妳女兒和我們有緣,我相信她的水深火熱不亞於我,請一定要支持她。

說真的,當我像旋轉木馬一樣打轉時,也無法整理出頭緒,唯有冷靜下來才明白要考我的是哪一種考驗,然後轉個念頭,事情就出現轉機,能出現意料外的結果,原來,所謂智慧,就是一種生活的經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