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6-04 18:52:44Debby

心中那把尺

或許是因想在修行上再晉階,因而現在對很多事的看法與想法也有所不同,以前幫人總是一股腦兒地幫,身邊的家人、朋友、同事,可是幫得太多,讓他們都看不清也沒成長,甚至想法也沒那麼正面,和我產生說不出的距離感。甚至自視甚高,真是讓我好後悔怎麼沒判斷就一直幫,讓他們都忘了自己是誰。

看到這些身邊的人變成這樣,我真的心好痛,怎麼你們都失去了初心,變成我眼中最熟悉的陌生人,你們都被利益薰心了嗎?很多事我看在眼裡,沒當面和你們說我看到的是哪些事,有些事我不方便啟齒,但我多希望你們還有一點自覺的能力,我沒請師父懲罰你們已經是對你們最大的仁慈。你們能順風順水難道都沒有一點感恩的心嗎?

家人部分,讓我很明顯覺得不像以前那麼正面的是小弟,甚至有時還會對我嗤之以鼻,真是一點都不像小時候很尊重我的那個弟弟,以前他的孩子不好帶,我暗中幫他孩子點光明燈,甚至當他脾氣不好看孩子不順眼時,我送他孩子小玉飾化解他們間的干戈,我用我所知的方式,暗中做了很多事,可這些事怎麼就成了理所當然一樣?身邊的人和我說福報快用完了,就會和我們產生隔闔。

有緣分、有福報的人我會幫,但若沒有自省能力、沒有心存感恩的心的人,我真的覺得自己不用這麼用心了,尤其有些人只是朋友,並不是家人,朋友有時就像過客,當我在不同的單位工作也會遇到不同的朋友,有的一見如故,有的和我的緣份很深,也有同樣要修行的人,不論哪一種,我都好珍惜,只是對他們好的方式,也許不一定是要出手相助,幫多了反而讓他們分不清。

記得我的白天使師父說,以前座位在我身邊,不管做什麼事都好順,連不常中發票的她也在半年中好幾次,然我換了座位後她開始發覺很多不順,孩子不乖,身體也出狀況之類的,在我身邊就像有一道保護傘,所有的好事都會發生在她身上,我說能坐在我身邊,表示我們有相當深的緣分,而我的左右護法都在我身邊,妳當然就被保護得很好(在我的防護網5~10公尺範圍內)。

以我目前的能量,意念到哪就會幫到哪,只要這些人身邊有我送的東西,不見得我要在他們身邊,就能讓他們平安渡過很多事。記得侄女要到花蓮住校時,我特意買了吹風機送給她,也是當她有什麼事,我馬上能派左右護法保護她,這是我愛她的方式,讓她默默地被我保護著。

最近覺得釋出這麼多正能量出去,有時讓我好累好疲憊,覺得自己是不是太多事了,別人沒開口,我就可不用幫,要不然一般人沒感覺,只是內耗我的身體能量,讓我縮短在人世間的時間,有些人有些事,讓它順其自然,該發生什麼就讓它發生!

有時候,有心栽花花不發,無心插柳柳成蔭,生活的體驗才能幫助他成長,成為他的保護傘只會讓他在安逸中失去成長的機會。人生,這條路,我走得很艱辛,但也焠勵成為現在的我,總覺得放手,才能看到你們的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