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7 12:42:24呆比 Debbie Chang

♥ 深坑老街~ 慢慢走 (。◕∀◕。)

好像很久沒有寫遊記文了... 是該重操舊業了! (老大:你什麼時候有這事業的呀!?)

其實結婚後,因為也公婆搬到深坑居住,很多的假日都待在深坑

不過... 也不常往老街走

假日的人潮實在很恐怖呀~~

年前的假日,趁著好天氣,一個人搭公車跑去深坑老街走走

擺脫電腦 & 電視到戶外走走,整個身心都解放啦~

老實說其實用走的,大約15分鐘就可抵達老街入口

結果來回我都搭公車,等公車時間還比走路還久咧!!

聽說因為動物園的圓仔帶來了不少觀光客,也帶動不少人潮往深坑走

是呀~ 深坑老街真的是不錯的地方! 還有我最愛的臭豆腐 

雖然我一直覺得它被修的太新了,根本不像老街...

記得第一次去深坑老街玩時,整條老街都在維護中... 到處被包起來只能看到二樓的磚牆

現在修好了,像是另一個面貌

↓ 入口處

我一直很愛欣賞老房子、老建築... 尤其是雕刻設計、門把、窗櫺...

比起當今的大樓建築,老房子的設計精緻中存有不少傳統文化的特色

 
↓ 最近當紅的熊貓

 
↓ 這裡的豆腐店應該有100家...

有一陣子很愛外帶王水成回新竹吃,開車回家一整路,都是香香的味道

不過吃了幾次後就膩了...
 
↓ 老街必有的古早味咁仔店

可是我幾乎不買
 
↓ 雙色郵桶

純粹亂亂拍~ 反正一個人自己走,很free
 
↓ 老街的屋頂,我超喜歡

 
↓ 在電視上看到介紹的麵包店

生意很不錯,麵包一出爐就秒殺搶光了

當然,我也搶了兩個

 
↓ 搶麵包現場

↓ 每天的出爐時間都不同哦~

這一天我搶到的是:「義式style」

 ↓  路邊的婆婆在曬蘿蔔乾

她說完全不加料! 天然的...
 
↓ 老時候的門...
 
↓ 門邊設計 

還好有把這美麗的磁磚保留下來
 
↓ 某家醬菜店

擺了一整面牆,挺壯觀的!

色彩好豐富,就被迷住了!!

感覺這面牆擺放各式豆乳製品
  
↓ 磗頭拱門走廊

這是深坑的特色建築之一,很有味道
  
↓ 路邊的植物

覺得它們長的欣欣向榮,不知道是什麼植覺,覺得好可愛呀~
 
↓ 生氣勃勃的樣子
↓ 再來~ 這就可愛了吧! 應該是去年萬聖節活動留下來的

很有創意~ 而且超可愛...

所以說呀~一個人外出走走的、漫無目的的走走,也是有好處的

可以發現很多景點外的景點
↓ 我在這裡拍了很久,連坐在下方的遊客都抬起頭看我在拍什麼...

↓ 這也是今天發現的店

第一次路過時,看到好多人要排隊,就決定逛完一圈後要回來買

結果... 回程是竟然完全忘記這件事

直到走到老街入口才想到我好像餓了,是不是該帶什麼回家咧!!

立馬走原路回去買!

生意真的很好,每次要出爐前就擠了很多人等著了

今天買了芋丫包芋丫.... 下面有特別介紹

↓ 這是回程時意外發現的景點,覺得好美哦!!!

拿這圖片跟人說在美國拍的,應該也有人相信吧... (自以為~嘿嘿)
↓ 好啦~ 以下就是今日戰立品

都是吃的!!
↓ 在五號烘焙坊買的「佛卡夏」

真的好香、好好吃!!!
↓ 買了一大一小... 不過小的給老公帶去當早餐了!

↓ 這是芋丫包芋丫

內陷完全是整個鬆軟的芋頭哦!!! 超好吃~ 我下次還要去買

外皮是芋頭味的,很薄...所以咬下去全是芋頭的味到!

↓ 7顆/$100
↓  有興趣的朋友,一定要去試試看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