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0 20:48:00 呆比 Debbie Chang

求神拜佛的一天

京都這地方呢 ! 真的很漂亮~ 我真的愈來愈愛它了~ 
這個週末,我家無線網路斷了!   所以我斷了與外界接續的管道
生活除了看電視以及念書外…我真的沒事可以做了
所以…拜六這天,我背著我好重的書,去廟拜拜,然後再到starbucks念書

京都阿! 就寺跟神社最多~~ 到底有多少呢! 我也不知道! 但是我來京都一年了,應該只去了十分之一而已吧!!
因為逼近考期… 所以現在能拜的神,都全拜;能求到的機會,我都會去闖一闖
當然,有多少能力才是最大的重點,但如果能多加一點神明的保佑的話,我會更安心

首先呢 ! 今年是鼠年,所以豐國神社 是不能放過的
 ←豐國神社 ! 

它是老鼠神! (我就說京都什麼神社都有吧!)
不過說真的,我去那裡一隻老鼠也沒有 
但…既然大家都說它是鼠神,我當然也要請祂保佑我這隻小老鼠啦!



 
↑寫一寫之後,要拿去受付那邊,神社裡的人會幫你向神念經,他們會幫你掛上↑

之後,我到了附近另一個很cool的神社
祂之所以紅,是因為祂是「女人厄除神社」



市比賣神社…
它主要是 
①女人守護:良緣、子授け安產。尤其是在厄年的女生們(32歲)「女人厄除け」
②市場守護:平安時代的時候,只有京都有官方市場,因此很多的人會將貨物送往京都,為了要保護市場商賣而設了這個神社


↑小娃娃們,就是要用來神祈禱女人們平安不遇到壞男人的! ↑
不過我沒買,我買的是: 合格御守

上一篇:回家 像在渡假 !!

下一篇:愛玩我很會

debbiec705 2008-01-23 15:33:30

OH!なるほど~真不愧是康桑!! 我真是太丟臉了>

SANADA 2008-01-22 16:27:33

 豐國神社的主神是豐臣秀吉,因為他還是織田信長的部下時,信長都叫

他「禿鼠」,所以鼠年到了這裡也被說和鼠年有關。正確來說不是老鼠神

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