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3 22:17:00 呆比 Debbie Chang

入學式了~ 我在倒數 2年

入學式了~~~~~~~~~~~ 真的變成同志社大學的學生了!




除非我念到被退學,不然學校真的不能拿我怎樣啦~! 哇哈哈
不過我卻困擾了,我的同學21人,其中正中小日7人,台灣人獨獨我1人,剩下的大陸同胞們12人
夭壽~ 我慌了! 大陸腔其實我聽不太懂,還有,我台灣勢力好小…雖然他們都對我還蠻好的
but 多多少少還是有些些牆堵在我眼前

入學式的這一天,我整個人好累~
10:00準時開場




開場時,有一段手風琴的音樂聲~ 很天主教! 然而那當下我卻很熟悉~ 因為是我記憶中的感覺
國中、高中的六年,我一直生活在天主教的圈圈中,感覺我回到了過去的記憶中
當然,過程中… 台上的那些老頭們,嘰嘰喳喳的講了很多…不過多半我不懂
儀式完後,衝出來,我無論如何都想要拍照
找到…林詩書桑,我唯一認識的人~拍完後,兩人各自得火速趕往我們研究科集合處要說明會
馬的!!!!!!!! 今天真的是累~~
說明會完,我忍著肚子餓,又得趕去跟未來老師見面,跟老師見完面後,衝去吃飯,又趕下一場…學長帶我們認識環境
晚上5點又去「墾親會」… 直到晚上7點半,我才結束!!!!!!!!!!
整整忙了近10個小時! 一回家我立刻脫下那黑色套裝,及隱型眼鏡 接下來的兩年,到底會不會被整死阿! 我要開始倒數,我想趕快畢業啦
lovemolly 2008-04-10 20:11:06

文化日本語如果你是要快樂玩居多,又想要享受大學資源,這間學校式連鎖性(有語

言學校大學專門學校)所以有要打算繼續在這首學校任何一部分升學對你是比較有

利!如果沒有要升學,因為這次一個強烈在台灣廣告然後十分積極招生的學校!人數

很多,好處是你可以認識很多其他國家人,然後玩樂機會也比較多,畢竟人多勢眾

ㄇㄟ~(我也有同學念這間大概就是這種感覺!)至於我跟黛比的學校就是屬於日本地

古老的小學校,他不刻意廣告,收的學生人數有限,所以學生老師都很close~幾乎都

會很熟,算是溫馨的小學校,可是想要在學校多認識朋友就還好了,畢竟人少ㄇㄟ=而

且最近台灣人變多,其實很不好,這間學校以前以歐美居多,現在原因是什麼不清楚,

但是台灣人漸漸變多,覺得很可惜!!ps不過不管你到哪裡,台灣人大陸人都很多!這

事沒有辦法的事情!只要你自己不要一天到晚跟自己國家人做什麼都混再一起,自己

努力一點去打工也好想辦法去教日本朋友也好,你要想辦法經營其他時間!!!語言學

校只給你一天三個半小時的課程,真正能帶給你要的口說能力是要走出去的!不要太

期待語言學校能帶給你什麼口說能力很強,書面能力是可以的,乖乖照學校課程念

書,拿一級也不是問題!但重點是你今天花錢來日本你的目的你的未來打算是什麼!

要先考慮清楚,除非家裡很有錢,來體驗生活,口說能力簡單一定學得會,深入聊天要

靠自己去經營學校以外生活才有辦法!所以看你的想法未來目標是什麼就可以決定你

要哪一間學校了!ps黛比小姐,不能上網,我剛好看到,雞婆的幫你回覆了我個人想法

嘿嘿^____^應該我們有同感吧!ㄏㄏ

dolltiff 2008-04-10 17:12:17

還剩兩年了耶!

現在才是要好好把握在日本的時間,

兩年真的一轉眼就過了!

(相信我~唸二技之後真的覺得時間好快)



謝謝你的杯子+蛋糕了!

我媽媽有跟我說她有收到你的包裹!

不過蛋糕被我媽她們分食掉了~

>

tsaihsia 2008-04-08 02:54:43

嗯嗯,非常謝謝你,其實我也是很喜歡京都的環境,所以才選擇到這邊念,不過就在京都文化跟京都日本語這兩間徘徊,

那你對京都文化的了解多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