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9 01:58:00 呆比 Debbie Chang

everyone has dream !

夢想!? 夢想是什麼?
從小到大,我有過很多的夢想,也很常做白日夢
常常幻想著…我做了某件成功的事
然而…現實生活中,似乎我真正成功的事不多~ 
比方說,小時候有學鋼琴,但…我現在連五線譜都忘了怎麼看了
還有常常會妄想著考試可以順利、工作可以沒有困難
然而真正想想…我「美夢成真 」的案例少之又少
現在回想起來,我覺得那都是我缺乏了『努力』
這幾天我瘋狂的迷上看惡作劇之吻
我覺得我還蠻像女主角湘晴的,我們共同有了愛作白日夢的個性及衝動
想做什麼就立刻說出口,都沒有多想一點,所以常常做到一半就後悔了,放棄了
現在我到日本念書這件事,似乎也是一樣
當初我只是因為認識了ASAMI跟MIDORI兩位很好的朋友
加上其實「會日文」一直是我的夢想,所以我就告訴家人,我想到日本念書
但…我想沒有想過,到日本的生活是如何? 我只想…也許就跟我從前去遊學差不多吧
只是,事實上,差距很大。其實一半原因也是因為心態不同,當然感受不同
從前,我沒有升學壓力,只要純綷把英文學好,然後交交朋友,體驗當地民情
然而現在不同了,我有好多好多的考試,就像台灣在考研究所以上,一家一家的去闖
當然最大的不同是…以前我根本沒想過要省錢~ 
但現在我卻變的斤斤計較,就深怕被超市多坑了10日元,還有再冷也要忍到最後關頭才開暖氣

到日本念書是我以前很大的夢想~ 
只是…這個夢想的火太弱,很容易被自己的小挫折給澆熄
直到最近,慢慢的讀自己的心…我一直問自己,你還撐的下去嗎 ?
寶貝希望我回去,我懂 !  因為我這一年來的痛苦他全看見了
他不希望見到我這樣,他希望我可以天天過的開開心心 ! 
而我…這兩天想通了~ 我想再留下來
因為我回去也是失業 (((((錯錯錯))))))
其實是因為…我不想後悔~~ 我不想在未來的某一天後悔
記得學長跟我講的一句話:『在你還沒倒下之前,不要說你盡力了』
我想要試看看 !  就讓我去闖吧 ! ~ 如果真的不行,那至少我也盡力了,這樣比較說的過去

加油吧~  張黛比加油啦 !

上一篇:不得不面對

下一篇:新年願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