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4 16:51:47呆比 Debbie Chang

(@口@) 我在眷村迷路了......♥

 OH~ 我來高雄第三個願望 達成!!

自助新村~ 我來了!!

其實之前根本不知道左營有這麼一個色彩繽紛的眷村

只知道「♥我在眷村裡迷路♥」!

說實話,這幾年眷村可以這麼紅,真的要大大感謝"光陰的故事"

像我這個100%純種本省小孩,以前大概只聽說過"外省人" or "山東大饅頭" or "山西餛飩麵"

老實說,在"光陰的故事"之前,沒去過眷村.... 從來不關心眷村文化,因為它離我好遠

真的是托這部戲之福,讓我深深的感動,這些流傳在台灣很多角落的故事&人情味

在這之前,我跑過「台中.彩虹眷村」、「台北.四四南村」(按我看照片♥)

發現每個眷村的感覺不太一樣!!! 但都有大紅鐵門矮矮的牆

在我認真研究一下眷村歷史 & 文化後

發現左營是高雄眷村大本營 ,共22個。(詳細:請參考 高雄市眷村文化館)

在查資料的過程中,還發現有"眷村黑話"耶! 太cool了~(請參考眷村黑話)

原來當今我們常說的"嗝屁"、"晃點"等... 都是眷村黑話呀! 哈哈~~

而這次我們的地陪,就是在左營眷村出生、成長的小孩

但他不住在自助新村 (聽說他老家最近被拿去拍戲,等到出來後,再跟大家講)

 

↓ 門牌 就是直接寫 "自助新村"耶 ↓

 

↓ 這次來高雄,根本來演戲的~ 哈 ↓ *(明明自己很愛演☼)

 

↓ ♥ colorful ♥↓

 

↓ 跳房子耶~ 我小時候也很常玩 ↓

 

↓ 這附近的地圖~ 也太多景點了吧 ?! ↓ 

 

↓ 來這裡必拍景點之一 ♥ ↓

我當天使了

 

↓ 眷村老伯伯的眼鏡啦~ 你們忘在這裡 ↓

 

↓ 這面牆好多時鐘哦~ ↓

是要告訴我們,光陰似箭? 

還是要帶領我們進入時光隧道,來一趟眷村之旅咧! 

LET'S GO~

 

↓ 好可愛哦 ↓

 

↓ 奔向 ♥

 

↓ 藍綠相親相愛的意思 ♥ ↓

 

↓ 好啦! 我知道我演的不像 ↓

不過這個也是必拍景點之一哦! ♥

 

↓ 我一付在談情說愛的樣子~ ♥ ↓

跟誰呀?!?!?!?!?!? 噓~~=3

 

↓ 這個也是要拍的呀~ ↓

表示我來過....

 

↓ 說真的,眷村的小巷子好多...  真的會迷路吶 ↓

 

↓ 恩! 年輕人,走自己的路 ↓

我照給自己看的...♥

 

↓ 這面牆應該是這裡的地標吧 ↓

色彩繽紛的呢~ 我喜歡唷 ♥

 

↓ 我們在愛情的樹下,勾勾小姆指 ♥ ↓

 

↓ OH~ 我要飛上天了...♥ ↓

 

↓ 咱們偉大的國旗 ↓

 

↓ 所以啦~ JUST DO IT... ↓

 

↓ 這個是一扇鐵門耶 ↓

畫成這樣,超可愛的♥

 

↓ 連郵桶都... 男生愛女生 ♥ ↓

 

↓ 英文有點怪怪的厚... 看的懂就好 ↓

 

↓ 最近很紅耶... 賽德克.巴萊 之小叮噹系列↓

 

↓ 李小龍 之 小叮噹系列 ↓

 

↓ 貪生怕死的,想升官發財的,請走別條路,OK~~ ? ↓

 

↓ OPEN將 都出來說話了 ↓

 

↓ 他犯了人面獸心 這條罪狀 ↓

 

↓ 告訴你,我 不 好 惹 ! 災 某 !

 

↓ 歡迎 月下海綿,幫你結善緣 ~ ♥ ↓

 

↓ 我在雞排指揮部 ↓

恭蝦↗?? 大聲點....聽某啦!!!!!

 

↓ 一日陸戰隊,站好 ↓

 

↓ 練功時間 ↓

毋忘再舉

 

↓ 畫這隻藍貓的人,跟我一樣叫DEBBY耶~ ↓ *(我叫DEBBIE)

 

↓ 兔兔好CUTE ↓

 

↓ 這是看到,卻沒吃到的王家燒餅~~ ↓

說營業時間是5:30~11:30

因為我們抵達這裡時,這裡大排長龍

想說... 離11:30 還有點時間,就先去逛逛,待會再來買

結果................................嗚嗚 ╮(╯3╰)╭ 

等我們逛回來,竟然說SOLD OUT!! 

因此,這裡是我來高雄殘念景點之一! 勸大家早點來買為妙....

(另外,同行Miss L,買了它的豆漿~ 說超稀的!! 供大家參考)


About 交通資訊

*左營.自助新村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自助新村 (海青工商對面)

*海青 王家燒餅店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自助新村137之1號

  營業時間:5:30~11:30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1-12-23 10:57:47

親愛的台長呆比 Debbie Chang: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我對旅行上了癮!」,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62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Uncle 2011-11-08 07:31:55

好熱鬧喔....

版主回應
很有趣的地方~~ 很適合來走走看看哦 2011-11-08 17:36:38
vsouth44 2011-11-07 12:23:53

要我在眷村裡迷路
很難

版主回應
難道您也是眷村長大的小孩嗎? 2011-11-08 17:3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