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9 17:39:50德比

媽咪也是很無奈

這两天是學校一年一度的運動會,好熱啊,手黑了一節,臉更是紅了一大片,希望別變成黑臉就好啦~~

恒恒自從上學後比以前更需要我們陪,常要我和他爹陪著他看電視,陪著他看兒歌,晚上陪著他睡覺,半夜眼睛會偷開看一下我們在嗎,偶尔睡覺我和他會勾著小指給他安全感,讓他睡得熟一點。這两個星期一早起床一定要我喂他喝奶給換尿片,要出門時他因為想我陪他一起待在家里哪都不去,就指意他爹把女傭帶走他要把門關上了, 他哪都不想去只要她媽咪陪他,如果對一位家庭主婦而這並不是問題,而我得趕緊出門,先把他帶給園長,再把女傭送到娘那,再到學校上課,家又離學校有一段距離不得不早點出門啊,只好關掉他的電視一把抱起他往車子塞,他哭得唏哩哇啦,硬是要坐在我腿上,這要我怎能開車,沒辦法只好狠下心讓他去哭個够吧,每哭一聲我的心就揪一下,很痛,他要的其實很簡單只想我陪他我抱他,但我沒法給他,他一路上一直一直哭喊,而我也只能一直解釋給他聽,媽咪得工作得去賺錢,請他要乖,要學獨立,而他不是不曉得而是很不想去接受,因為他只要聽到我說"工作"或說到"working"他又哭得更大聲一點,最終哭到自己累了也放棄要坐在我腿上了,自己爬到前座位子,看著車窗外一面留眼泪一面抽泣著,趁著他冷靜點再一次解釋給他聽,用我的手去撫摸著他的小手,安慰著他,我的手一離開他的小手他就要我再握著,我就一边握著一边安慰著他,一直到園長家,到了園長家,園長女傭來帶他,他就乖乖閙也不閙的給她抱了,那一刻我的眼淚很不聽話的忍不住全涌了出來,他懂事了,他學會諒解媽咪了,那種心情我想只有很眷念家的職業媽媽才能體會吧,0~6岁這期間的小孩最需要母愛,而為了生活我們也沒法抛下一卻去照顧他,因為這是幾年的過渡期,一旦訓練他的獨立我們也比較放心,現在樣樣東西都在漲價,單憑先生的收入是很吃力的,而且他也會很辛苦,再來以我的性格要我一天待坐在家里那也不太可能,現在這份工我也還蠻喜歡的,只是這幾年恒恒還小會撐得辛苦點,因為我很执著下班小孩一定要自己看,我要珍惜每一分每一秒陪伴他的時間,所以工作上常會遇到两難的地方,但我仍然一定以我的家庭為優先,我對我的工作我不會因為我有家庭而馬虎,但要離開我的家人我想能逃我還是會逃的,我只對不起學校這一點。我的寶貝你要趕緊學會獨立,要記得媽咪永遠愛你, 不論你在家里或在學校!!
小妹 2008-06-22 08:50:01

放心了啦。阿苯一定会懂的。不是爸爸妈妈不爱他,把他送进去读书,而是爸爸妈妈想要给他最好的生活。上学后,他也比较懂事了,不会随便乱丢别人的电话咯。哈哈。至少,钱还得值得啦:)。这只是过渡期,对你们来说。他应该会越来越喜欢上课,学的东西也会更多的。到时候,再解释更深,他就会明白大家的苦心了。很久没有和他WWF了,跟他说回家再找他打架。呵呵。

西米 2008-06-20 19:14:35

為娘的辛苦了,加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