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01 10:01:18羅智強

回朋友的一封信

  其實自己也算漂盪了很多年,這中間有很多的心路歷程。我常常對自己是不是真的要那麼堅持一些原則,看事情是不是該現實一點,而困惑不已,但後來,我還是選擇依著自己的性格,做自己。其實,也不是由於多高尚的原因,只是我很知道,自己是什麼個性就是什麼個性,不但勉強不來,勉強了,也不會得到什麼好處的。

  每每和好友談及自己從外在看起來不甚了了的成就(說得更明白些,算是一事無成吧!),我大多笑笑說,沒辦法,我沒有成功人的特質。說真的,我對政治雖然有興趣,但就如妳說的,那個環境中能成功的,多半是和我有相反特質的人!

  看起來有點無奈,但如果妳問我無不無奈,答案是非常肯定的,我一點都不無奈。因為,為堅持原則、追求理想而奮鬥,是一件很驕傲、很快樂的事。這是我這些年來最大的收穫,我很高興,自己經常能大膽地去做一些很蠢的事。

  當然,現在的我,做蠢事的膽子是比以前小多了,有小孩後,特別是如此。不過我心裡頭的蠢念頭,說真的,到是從沒停下來過就是了。我是「心理實踐派」的,心裡有想過就夠了,有沒有去做,或做了後成不成功,呵呵,交給 上帝吧。

  還是要謝謝妳一直以來對我的不斷鼓勵,也希望妳事事順心,特別是「早生貴女」哦(第一胎生女兒會比較好,我這麼覺得!)

智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