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8 17:43:49櫻井蒼靜石

Revo與Jimang關於A孃的離去的態度(這讓我的心痛很久)

以下引用自Liwei天青san的BLOG(括號裡的字為我的個人感想)
日文內容請看Revo官網(http://soundhorizon.net)<-現在已經因爲更新的緣故被刪掉了(零花注)
歡迎轉載, 請記得保留中譯者...
中譯:Liwei天青

承蒙各位的支持,讓『Elysion ~楽園パレードへようこそ~』
初次發賣就登上oricon的DVD音樂區排行第二名,或許跟運氣也有很大關係吧,個人覺得這個成績真的是太驚人了。 (哪裏哪裏,是陛下您的美妙創作與Aramary孃的完美表演以及Jimang大叔的賣力搞笑還有Screaming Mad George這鬼才策劃加上樂隊的天籟配樂造就的這驚人的成績啊~~~)
希望各位支持者的評價不單只是集中在表演或演出人員上,請別忘記因為有其餘工作人員的辛苦與努力,才能撐起這場表演(能夠公開提出這一點的陛下讓我有點小感動……),若各位能將這點謹記於心的話,會是件令人高興的事情。
但是作為銷售的一環來說,赤字實在是多到會讓事務所的社長心臟停止的程度呢。﹙這好像…不太好笑?﹚

⊿近況報告…﹙3/23﹚

最近事務所開始正式活躍化、因此就公佈情報方面我也收到不少的來信,
但因為錄音工作正猶如怒濤般的進行著,無法抽出時間回覆各位,因此心裡非常地焦急苦惱,手邊還有不少SH的的專輯工作,如此兵荒馬亂的狀況下,嘗試寫出變得相當冗長的、個人現在的真實心境,因為時間不多,無法表達的很好,還請各位多多見諒。

⊿SH第一期活動結束…然後開始進行第二期的活動

在開始述說第二期活動之前,為了讓各位能理解接下來說的內容,開始往下看之前請先去看看事務所的公告會比較好。
最近發生的一連串事情,想必讓各位很困惑,個人從去年開始也很迷惘 (陛下您辛苦了T_T) …

Aramary小姐自去年開始就持續與工作人員產生意見不合的狀況,我也陷入了夾在其中、進退兩難的困窘境況,於是事情逐漸發展到無法挽回的狀況。
雖然嘗試努力去改變對立的情況,但我其實卻什麼都沒改變到,最壞的情況下不如說是將情況變的更糟糕而導致局勢破裂。 (在這樣的情況下會有自責的情緒產生是很自然的吧……不過陛下也不要太自責了……影響了新作品的創作怎麽辦T_T)

這並不單純是哪一方有錯,我有錯誤之處,其實是應該受到責備的,讓各位陷入混亂的情況,真是非常地抱歉…
齊聚在同一旗幟下,難免會出現不同的視角,成為一個大家庭之後,會出現各式各樣的問題本來就是人之常情,但我沒盡最大努力去圓滑的處理好問題,這也是事實。

結果在DVD上映會之前,變成了完全不通音信的狀態 (真是吃了一驚,沒想到會演變成這樣嚴重的情況……確實呢,這樣下去是根本無法繼續合作的吧) ,令人遺憾的失去請她參加上映會的機會,在這狀況下也失去了發送消息給Fans Club的機會,為了能持續進行活動,在最近一次的聯絡下,大家都同意了她的脫離。

原本SH的活動對於繁忙的她來說就已經是種負擔了,現在也是飛快的忙於個人活動﹙聲音的工作﹚之間的狀況 (可是A孃的作品在哪裏啊!大哭—— 參與SH活動的時候還能看到她的作品(哪吒傳奇……),反而是脫離SH后變得徹底音訊全無?!(除了為《お孃樣組曲》演唱OP和ED以及為某法律書配旁白解説以外沒有看到任何新作的情報啊……)A孃難道也因爲和戀人分手心情受到極大影響所以無法正常工作了麽……) ,一旦在抱持著積極脫離的心態下,公開發表時已經與她處於尷尬的狀態了,現場巡迴表演的計畫、與隨後的公告等等,事務所有事務所的責任在她有她個人的狀況在,在被錄音繁忙所纏的境況下,我可說完全沒辦法好好配合事情狀況……
說起來滿痛苦的,但又覺得自己是最差勁的人…… (嗚嗚嗚陛下你還有Jimang大叔以及偶們這些囯民們支持著你哦……你是最棒的啦……T_T)

無法將人際關係處理的很好之時,即使再努力也會變成泡影,只會逐漸增深彼此之間的鴻溝,令人感到不可思議。
無論是何種團體,都無法在有鴻溝的情況下持續進行活動,以不合乎常理的速度前進的話,即使是微小的裂痕也會導致崩壞產生,雖然盡力維持目前的體制,但終究到了極限,為了將扭曲修正,因而產生了第二期的體制。

範疇擴張到組織性活動之後,SH的活動更加擴展,加入了各式各樣的成員及伴演者而各自有各自的方向性,偶爾也會發生激烈的衝突……。 (看起來確實是十分嚴重的衝突呢……)
事務所方面,為了推銷SH的行銷策略而有種種的導向,也有了商業化走向的明確方向性。
從Jimang先生加入開始之後的伴演者也都有各自的考量,Aramary小姐同意身處多數觀眾面前在聚光燈下演出,身為一個表演者的想法也慢慢覺醒而出現了強烈的自我想法,在重責大任與不成比例的低微決定權之間,想必非常痛苦吧。 (抛開我認爲是場面話的客氣語氣不談,基本上可以從這隻字片語中發掘一些事情的真相。A孃有了強烈的自我想法,卻又只有低微的決定權,在這之間掙扎……應該是指A孃想要左右歌曲的感覺,甚至干涉樂團成員對歌曲的表現方式,之後遭到樂團成員反對,就覺得自己不被重視,進而與樂團成員日漸隔閡的吧(甚至有激烈的爭吵吧)。在樂園LiveDVD特典,也就是Live的花絮中也可以看到:A孃在試面具的時候所有樂團成員都沒有靠過來看,而是在另間房間裏面遠遠遙望;在開演之前,和A孃一起討論的只有Revo陛下;在慶祝party上,陛下說了乾杯以後,所有站在A孃身邊的樂團成員第一反應都是自己互相乾杯或者和Revo陛下乾杯,沒有一個人主動和A孃乾杯,A孃只好走到Revo那裏和陛下乾杯才得到了和衆人碰杯的機會;A孃在領著大家拍手慶賀的時候,因爲大家都擧著雙手她卻還在滔滔不絕地講話,她身後的某位團員露出了很嫌惡的表情把手放下了。而在樂團有30餘人A孃卻還是和樂團斷絕了聯係看來,應該是A孃不主動和樂團聯係,而團員又沒有一個願意主動聯係A孃的緣故吧。如此一來,和A孃關係最密切而又是樂團中心人物的Revo陛下真的會非常、非常難辦吧。嗚呼…真是難爲你了…Revo樣…TT_TT)

而我,當然也有自己的理想與中心思想。
在眼前混亂的狀況中,實在無法做到配合他人,老實說,當時比起現場表演來說更專心於錄音室工作或CD製作上,從專輯發行那一瞬間,開始出現期待下一張專輯的聲潮,四周也開始出現巨大的壓力,相當緊迫,在這種狀況下,種種不協調中算是失去對於SH的熱情的時機。 (陛下你一定要堅持住啊~~!)

但是,現在已經做好無論面對何種狀況都要致力於音樂上的精神準備,當Aramary小姐與我出現不同方向性時,曾經考慮過要解散SH,但是這跟在志向尚未達成的半調子時期解散,是不行的,SH所奏出的音樂、紡出的故事,還有各式各樣滿滿的可能性存在,與她的相逢替SH的音樂故事更增添一層色彩,這是非常美妙的事實,但因她的去留而影響到SH的活動生命,只有這點是無法辦到的。(我承認,陛下你把我説服了。本來一直因爲A孃的出走而憤憤不平的我,在最近一段時間對真相的發掘過程中,漸漸了解到事情並不是表面上看來的那樣,好像A孃是最最無辜的一個。在閲讀了很多文字描述,包括陛下這篇令人心碎的表白之後,我在看到這句話的時候徹底原諒了Revo。加害者は誰で…被害者は誰か?XD 對於事情的真相其實我已經有些不想追究下去了,因爲縂有不好的預感,感覺再追究下去的話就會證明是A孃的任性使然……所以就這樣了吧。Revo也好,Aramary也好,Jimang也好,新歌姬也好,統統都接受了吧。我也正式從“反亂軍唯一歌姬まり子派”退出,加入“唯一神Revo派”(笑)。今後也會以客觀平和的眼光來看待第二期的Sound Horizon的。(不過還是不能夠接受新歌姬唱A孃的歌…你們老老實實唱自己的歌就好了啦-_-+ 但是Revo和Jimang唱是可以的喲~)所以,也全心期待可以看到Roman公演的DVD~)

所謂的第二期體制,是無論哪種組合都可以的體制。
由Aramary小姐擔任演唱的情況,並不能說完全不可能(我小激動了一下XD)
,但是我相信對雙方來說暫時分離一陣子是最好的方法,在這種情況下沒有必要勉強自己繼續合作,以此作為職業的前提上,人類並不是單純演奏音樂的機械而已。
為了將來還會有大家一起歡笑合唱的日子來臨…… (真是催人淚下的結尾……)


日文小白的我直到今天看到這篇翻譯才知道陛下的態度……
而看到陛下字裏行間的無奈與掙扎,心口也不住陣陣刺痛起來。再聽到A孃的歌的時候竟然忍不住落下了眼淚。
如果事情真的發展到了那麽嚴重的地步,甚至不同音信了的話,那也真的無法再合作下去了。
而如果真的是以這種方式分手的話,雙方對對方都只字不提的情況也是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理解的了。
希望我不是被藝人及其公司以虛假情報迷惑了的fans之一啊……

-----------------------------------------------------------------
以下引用自灰羽san在Horizon Wave的發帖,是Jimang在網絡電臺IIL上的某一期節目(大約在3月,就是A孃正式脫隊之後),由灰羽san翻譯(灰羽san說翻譯中可能添加了個人語氣,建議看原文。於是我把日文原文貼在了裏廂。和上面一樣,紅色的是我個人的閲讀重點,灰色的是我個人的感想):


(標題音樂)
開始咯IIL Presents,「ジャージャージャージー」(*1)的Internet Stream! 擔任播音的是和平常一樣一邊嗅着千年後的氣味一邊活到現在的男人Jimang! (這樣的自我介紹……果然很Jimang風啊~!大好~!>w<~~) 敬請熱烈地交給我吧!本日是3月…的~唔~26日,是星期一! 好。

…呃~、上星期、呢、Sound horizon的Revo先生、嗯在自己的Homepage上,將從今往後的事情、至今爲止的事情呢、寫成了文章。然後…嘛、Jimang也基于此,寫了類似于應援Message那样的东西。

Sound Hori…Horizon的fans們、嗯Vocal的Aramary、變回她脫隊的形式。嗯…………。嘛、這個呢、那個……唉是沒辦法的事情…要這麽說的話、也不是可以輕描淡寫就過去的事不过…確實是不能輕描淡寫。对fan来说大概會想“這算是什麽话”了吧…(嗯,誠實,體貼,平易近人,這才是我們的Jimang桑~)
嗯…。嘛~這裡呢、Revo君説道的從今往後的Sound Horizon將會變成怎麽樣、又或者說道的關於創作新的東西的事情果然、令人關注、Live也是、阿,到底會是怎樣的東西(指Live)。雖然多多少少從Staff那裏聽聞過了,嗯大概、Entertainment呢、基於此(理念)、會做出讓大家都享受的東西、我確定是這樣子想的、各位務必、Live呢、5月28日于六本木LAFORET、 呃然後是6月10,11日、于大阪名古屋請務必務必要來觀賞、嗯。
呃—那麽拜托Miyako醬介紹下Sponsor! (*2)

(中略)

哎—,嘛Sound Horizon的……,關於Lead Vocal的Aramary,脫隊的事情。
啊啊~~~,从上星期开始,这个IS(*3)也被各位收聽了,Jimang.com也是大量的被那個诸位访问哟。我想大概是サンホラー的诸位吧,不过,嘿,是前前周吗?
Jimang下巴一松…不小心一漏嘴,“Sound Horizon,要有動作了喲”說了這麽的話。
自那以後稍微的~,就像水過鴨背一樣~,「哎?什么??我,說了什麽了!?」稍微隨口亂説了下。(J叔叔你太不會掩飾了啦~~XDDD)

那個、嘛、サンホラー的諸位其實呢、……對此感到震驚呢。Miyako醬對吧。
【是啊—、我對那個(Sound Horizon的)世界…很喜歡、雖然這麽說果然還是覺得震驚呢】
那個、嘛……對於Sound Horizon來説Jimang呢、相遇、是從Aramary參加Thanatos那時開始的、嗯—開始有人聲加入(*5)、從那時起作爲嘉賓不時地來這裡(*6)、『這可是個有才華的人!』這麽想道。然後听到Thanatos中的一曲,「哇這傢伙是什麽來頭阿」,想起來是這樣的情景。记得嗎?(Revo桑真的是很厲害很厲害的喲~!)
【记得】
『可不能讓這個人放跑了哦』。是指Revo醬哦。(“Revo醬”……Jimang你有接受腐女們YY的心理準備了嗎?XDD)

阿、從那之後——哎、已經多少年了?4年?大概5年了?【不、沒有那麽久吧?】
不、是從2002年的后半年開始的、2002年…對對對。
那麽大概就是經過4年了。嘛,從那之後,這樣那樣的期間。然後呢、我嘛、Major Debut…的那個時候、對Aramary和Revo醬即是Sound Horizon不太清楚呢。
一直以爲Sound Horizon是……那個、只是Revo醬一個。然後,到了Live。Live的時候「啊,哎呀,Aramary也是Sound Horizon的?」的说。(Ji…Jimang同學……你太讓我失望了啦~TTATT~)
【嗯,本來嘛,就形式來説Sound Horizon是以Revo桑為发端的呢】

啊啊是嘛,不過呢,Major之後…那個…Major之後的人…哎,嗯…從Indies時代開始,Aramary已經是擔當主要部分的呢。既然那麽說的話,哦、那個、在Revo Sound裏所謂Aramary的存在,呃—對大家來説確實是【嗯,已經根深蒂固了…?對吧?自那以來】

嗯實際上是最強組合哦。兩個人所創作的音樂、或者說音場、嘛~那個評價、要說有什麽意味,讓Jimang…來説的話、以Aramary為名的那個漂亮的、嗯…聲音、那個…正是因爲那個空間存在的緣故,我的這個渾濁的聲音、也蒙上了層光彩。
呃、所以那其中絕對是存在着平衡,我是那麽想的。(非常,非常讓我感動的評語。可見Jimang還是很坦誠地表述出了自己對Aramary的欣賞的。也許是因爲自己不是SH的正式成員,所以沒有那麽大的壓力和顧忌吧。不過這樣的口吻才是我們的Jimang醬嘛!)

所以、嘛真的、那個……嘛由Jimang來説、從今以後那個…Sound Horizon之中、哎、那個、擔起責任的Revo醬也很辛苦阿,看來。哎…有好幾処、也有Jimang所唱的部分…稍微地、Revo醬…世界裏、那個、大概有點平衡被打破的感覺。(可以說真切地道出了SH fans的心聲。即使有Jimang所唱的部分,還是覺得缺少了很多。那種RAJ三人所形成的微妙平衡就這樣被打破了……Jimang醬也非常惋惜吧。)

果然还是Revo的那个,Sound之中,確實是那個…就某种意义來説,这样…漂亮的,聲音,果然有那個在是绝对必要的…哟。我是這麽想的。(Aramary的美麗的聲音對Revo是絕對必要的……Jimang叔叔你真是誠實的好大叔~ TTvTT)
至於我嘛,我的聲音,就不是那麽搭了。自己想嘛。「好奇怪的聲音啊…」。
總之不是那種讓人喜愛的,讓人輕易就喜歡上的聲音。(J叔叔的聲音確實是非常“有特色”的。(笑)確實不是一聼就喜歡上的聲音,但是一直聼下去卻會產生離不開的感覺……特別是口白,J叔叔的那種特別的感覺是無可替代的。這也是Roman讓Jimang fans又愛又恨的原因吧:一方面J叔叔唱了完整的3首歌,還在很多歌裏出演了口白和和聲,另一方面大塚明夫又搶掉了Jimang的很多口白戯份而且表現得不盡人意…)

嗯,所以那個,还是讓那個…大家所說的那個『哎呀,这个人的聲音真好聽!』的人来,不是更好嗎
【不過,Revo桑那邊也…因爲有着很厲害的世界觀,那個自己也一定非常清楚吧。嗯,周遭的事即使不用担心也。】
嗯、啊、啊,對。是這樣沒錯。

因爲嘛,那个,在Jimang項目的Staff那裏,鳰呃—,對於Revo醬,『怎麽回事呢,Jimang桑的看法』也有被這麽問到的时候哟。
所以大概就是想知道“Jimang桑的話會怎麽樣呢”,類似這種感覺吧。
那个,呐从现在起怎麽做,Jimang會何去何從?大家想知道這些,自然就成了話題了,對吧?

全都被這件事情吸引住了。果然是發生了什麽。我也是這麽想。就某种意義來説,那個失去了的部分,是相當的多。那个,象是舞臺之上阿。到了這種地步了還能繼續下去嗎—的說。哎—,結果很大程度地參考了Revo醬的意见。(對於Jimang來説,Aramary和自己在舞臺上是絕對的黃金搭檔吧。自己的另一半搭檔就這樣離開了……會有退出的想法也是可以理解的呢…心酸啊…)
『Jimang桑那樣子是不行的哦』就像是這樣…,Revo醬確實給了我這樣的意見。(已經失去了自己的右腕,無法再承受失去左腕的痛楚的雷神Revo醬……)

【嗯很厲害哦,使出了常見的監督氣量,這不是很厲害的地方嗎?】
厲害,不容置疑這可是很厲害的。
所以說,那个——,果然舞臺上的,演出,我的演出還是和Revo醬一起。
象是『Jimang桑,這個臺詞這樣就好了』,『這句話這樣遣詞造句如何?』
就某种意義來説,現在的那個サンホラー的诸位,想着,這個Jimang風的東西就是Revo監製。
大概由我來監製,還會變成更重的口味呢…。(Revo陛下GJ!在訪談和特典中都感覺Revo陛下並不是很強勢的人(説白了他就是個受連聲音都那麽受XD),可是在面對Jimang的動搖的時候能夠拿出監督的氣勢,真的是很棒。要感謝Revo的決心和力量呢,幫我們留住了Jimang桑。不過由Jimang叔叔監製的話,真的説不準會變成怎樣的重口味呢…笑)

(省略)

呃—、那個—、サンホラー的諸位也是、總之先去看Live。
嗯—、看完Sound Horizon的Live、然後接下來、的問題是,專輯。
那個是、各位…做出評判的地方。
關於這個…Revo君對此也已經持有相當大的壓力。不過……果然、我想那個是不可能逃避的、絕對要面對的、不做是不行的,Sound Horizon。所以、就決定了去做了。

然後…嘛…、繼續下去的話、Aramary或許也會回來也說不定,嗯?(我流淚了……果然對於Jimang來説,自己好像是SH以外的人,所以和Aramary的衝突也沒有那麽多吧,所以可以誠實地說出希望Aramary回來的言辭。我們也期待看到Aramary的回歸啊!)
嗯—、所以、哎—這個嘛…嗯……不管怎麽樣、我也非常期待呢。
確實是Sound Horizon、那個…怎麽說、稍微聽聞有發生了點爭執、哎、總之僅就Sound Horizon來説、那個…會成爲嶄新的Entertainment。就音樂來説也是、就製作上來也是。(讓我稍微有些心痛的是Jimang對於Sound Horizon的事情都只是“稍微聽聞”而已。不過這樣也讓A孃和J叔叔之間的矛盾並沒有那麽大吧,也可以說是件好事呢。)

這麽做的話、就我所知的Sound Horizon只能這樣、所以這樣子已經是最後的、那個、最壞的結局,已經避免了,應該這麽說吧。(是指SH解散吧。其實這樣一想,Revo請新歌姬來、請那麽多聲優來、開那麽多LIVE,其實也是用心良苦呢(又或者說是事務所用心良苦呢?)。Sound Horizon現在不但沒有解散,反而在人氣上沖上了一個新高峰。對於大家來説都是最好的吧。對於Aramary來説,SH如果人氣日漸增加,不說出於怎樣的考量,也會有更大的動力去和SH再合作吧。)
嗯—,再,再稍微地…努力下去吧,好。那麽聼一下Sound Horizon的曲子吧,[澪音の世界]。
(以下省略)

註釋:
0:【 】内的是另一位女主持Miyako的發言。
1:「ジャージャージャージー」。Jimang所在的一個樂隊。
2:指節目的贊助商
3:指Jimang主持的這個網絡電臺Internet Stream
4:サンホラー是Jimang對“Sound Horizon fans群”的稱呼。下同。
5:Thanatos是SH的第2張CD。這裡是指從“Thanatos”開始SH開始從純音樂轉為歌曲的事。
6:指SH作爲嘉賓來IIL宣傳的事情。



Jimang的發言可以說是比較客觀的。雖然可以聼出他好像對A孃不是很感冒,但是還是以平和的口吻敍述完整個事件,特別是那句“然後…嘛…、繼續下去的話、Aramary或許也會回來也說不定”讓我一下感受到好心酸好心酸的心情……
不過,從這篇發言也可以看出,Jimang始終還是把自己看作SH以外的人,始終還是不是正式成員。所有句子都是“聽説Sound Horizon……”這樣的句式,也讓人不禁有幾分遺憾。
但是現在的情況確實也只是Revo陛下一個人算Sound Horizon的正式成員了吧。到處的介紹也只是說Roman這張的參與者有四歌姬兩大叔眾聲優和樂器團而已。
希望,希望可以早日看到A孃的回歸呢……
暗月 2008-05-30 19:51:41

不過我個人也蠻喜歡SH的說

版主回應
對吧︿︿ 2008-05-30 20:12:12
暗月 2008-05-30 19:48:42

社大你好像越來越閑了
好幾次都用SH的曲子來編排
= =可憐的社大阿

版主回應
沒辦法︿︿

我就是這麼愛殿下壓︿︿
2008-05-30 20:1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