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4 17:11:15Deary

巷口龍捲風之無頭驚魂記

天氣熱得我可不想下午三四點倒垃圾就搞得渾身是汗

晚飯後到巷子口倒垃圾,涼涼的風,順便走動走動

 

清潔隊員稱讚我<尚骨力>,放著門口的垃圾車不倒,要走到巷子口

呵呵,其實我是因為怕熱

 

七點十五分了,我發現晚了十五分鐘,我小跑步往巷口,垃圾車正放聲大唱<給愛麗絲>

當我要過馬路時,對街那頭,垃圾車已經無情的開走了。

 

當然要<窮追不捨>呀,我不想把垃圾提回家。

我快速追著垃圾車跑,雖然,垃圾車速度不快且且走且停,但畢竟人不比機械呀,這時候就要算國小的數學題,甲每小時可走X公里,乙每小時可走Y公里,甲先走Z分鐘,問乙幾分鐘後追上甲?

 

有人發現我在追車,大聲的想喊住垃圾車,無奈<給愛麗絲>唱得又響又優揚,車手沒聽到,他不停啊!

 

我又繼續追了三百公尺,還好,姐姐有練過,這屈屈幾百公尺路還難不倒我。

終於給我趕上了,我丟了垃圾,笑笑的往回走。

 

四米的巷道,左邊是河溝,右邊是住家,沒有路燈,有些昏暗,右邊有一家西服店透出微微的燈光,巷口和大馬路轉角的早餐店早就打烊。

 

當我悠哉走在巷道時,大約離我五十公尺有一個人影走過來。

人嗎?是人嗎?是吧?<他>正緩緩向前移動,向我靠近。

 

那<人>,沒有頭!

<沒有頭>?!不可能!

我瞪大我的雙眼,極力的張大眼,用力的看!

 

沒有頭!沒有頭!那向我<走來>的<人>沒有頭!

阿彌陀佛!阿彌陀佛!我心裏默唸著。

 

我全身的毛細孔全張開了,心跳加速,全身緊繃,血液飛快的在血管裏奔竄,血脈賁張,身體裏的毒素應該隨著冷汗都排出來了,所有的血液同時衝向腦門,這輩子沒這麼清醒過。這時候如果照鏡子,我的頭髮應該都直挺挺的站了起來。

 

不行,我得有科學精神,一定得搞清楚,我盯著那<人>,眼睛連眨都不敢眨。

我發現我不自主的停下腳步,雙腳重得在地上生了根,跨不出步伐。

 

這時,那<人>已經緩緩向我靠近,和我之間只有五大步距離。

我還是只能雙腳釘在原地。

那<人>走近西服店門口,微微的燈光照在<他>的身上。

 

看清楚了,我看清楚了,我鬆了一口氣,血流速度緩了下來,不再心臟蹦蹦跳。

阿彌陀佛!

阿婆,不好意思,誤會您了。您,辛苦了。

 

 

阿婆的脖子不知是不是骨質疏鬆的原故,挺不起來,和身體形成了九十度,昏暗不清之下,看起來彷彿沒頭。

 

之後就常看到阿婆,資源回收或倒垃圾。

現在看到阿婆,我心裏會說:「阿婆,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