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2 11:17:35小珊

時間

時間就像我手中所握的一把流沙,越想緊緊地抓住它,反而越可能失去它。距離昰隔開我們的敵人,我在東方的福爾摩沙,而你卻遠在西方的佛國;我身邊有好多親朋摯友,而你卻隻身一人;我喜愛籌畫未知的未來,而你卻堅持做好當下的事;我熱愛以文字紀錄精采動人的每一刻,而你擅長以影像留下繽紛的片刻。
我們有好多的不同,卻也有好多說不出的默契,每對戀人都跟我有相同的感觸,都願意為了對方而做出適度的包容,這就是「愛」的力量。昨天參加你同事的婚禮,感染了他們的喜悅與幸福,能參加朋友的婚禮昰讓人感動的,原本不相識的兩人,為了「愛」,願意一同攜手共渡一生,昰現代的稀少文化現象。
緣分繞啊繞地,又讓我找回了國中的好朋友,真讓我驚訝!好友居然住在新娘的對面,難怪大家都聽過耳熟能詳的一句話:「有緣千里來相逢,無緣對面不相識。」
我好喜歡這種自然的感覺,不用刻意、不用心機的方式,卻能得到很多朋友、緣分,一切都是如此自然,雖然孤單會讓人心傷,但短暫的分離,卻也讓人學會了反省與珍惜,面對離別,我不再害怕,因為我知道你的心永遠都陪伴著我,這樣就夠了。

當你孤單你會想起誰 
 作詞/莎莎 作曲/施盈偉 編曲/郭小霖 演唱/新少年俱樂部 
1994名將唱片
 
你的心情總在飛 什麼事都想去追 想抓住一點安慰
 你總是喜歡在人群中徘徊 你最害怕孤單的滋味
 你的心那麼脆 一碰就會碎 經不起一點風吹
 你的身邊總是要許多人陪 你最害怕每天的天黑
 但是天總會黑 人總要離別 誰也不能永遠陪誰
 而孤單的滋味 誰都要面對 不只是你我 會感覺到疲憊
 當你孤單你會想起誰 你想不想找個人來陪
 你的快樂傷悲 只有我能體會 讓我再陪你走一回
http://mail.im.tku.edu.tw/~yenling/song0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