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12 23:21:35嘟嘟子

遇見

還在七級陣風掀起的浪裡漂浮
抓不著一個你拋給我的救生圈
心裡犯著一陣陣隱隱欲嘔吐的酸味

星期一的晚上
風微涼 卻又還不到刺骨的冰冷
這是我們兩個都喜愛的初秋
你載著我 咱們都穿著薄薄的長袖
在後座輕輕貼著你
以體溫互相取暖

聊著你在學校裡發生的事
聊著我昨夜在你睡去之後的眼淚
聊著我們昨日錯過的週末
週末裡夾帶著的是一個浪漫的國慶煙火
一個買花盆的約定
一個例行的羽球運動
和貼心的問話

這些都錯過了
因你的七級陣風

可是我們卻遇見了
在熱熱鬧鬧的夜市路口遇見了
遇見你的七級陣風 遇見她
她在另一個女孩朋友的小50上
你沒說
只是輕巧的轉過車身 往我們來時的路騎
我以為你的轉身是為了尋找另一家飯館
去尋找填飽肚子的地方
原來你的轉身是為了錯過一個遇見

騎了數十公尺 你平靜的說
我遇見了
我遇見她了
就在路口左前方的車上
是的 我知道那輛 剛剛的路口 就只有我們機車倆
不偏不倚 正正好
在這個路口遇見了
若她剛剛側過身 就會遇見我們


翻越了中央山脈
翻越了數個碩士班考試
翻越了幾條溪流
翻越了從宜蘭到嘉義的火車
翻越了不知道多少的考生 和多少路口 多少百分比機率
翻越多少分分秒秒以眼淚和等待錯過的時光
她遇見了我們
只是 她不知道自己的辛苦 錯過在一個車身的距離
錯過在一個紅燈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