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9-07 01:34:38

適應期

轉眼間已經是入夜時分
我一邊在網路上遊蕩
在上屆學生們開的家族裡寫寫東西

畢業的28個學生裡
有兩個男生幾乎每天放學後都留在學校
我們建立了共識
他們要先寫完功課才可以出去玩
於是 就這樣課後輔導了將近兩年

對於其他的學生其實也都滿喜愛的
尤其班上有不少乖巧窩心的孩子
現在在家族裡會表示懷念我的
多半也是平常就表現良好的學生
但 其實我對這兩個男生付出最多心力
對他們的未來有著牽掛

但是該怎麼說呢
他們卻是會令我為自己感到不值的
在將要畢業的那陣子
對他們兩個的表現最是失望落寞
原本平衡對等的關係似乎也消失了
他們兩個算是我心頭的一個缺憾吧

新的學期開始沒多久
和新的學生們相處上協調得還不錯
只是 距離刻意拉得大些
四點放學後 望著沒有學生的教室
安靜的自己改著作業
少了那兩個學生在一旁不時的詢問聲
覺得不太習慣

終究 我還是會想念他們的......

上一篇:感冒

下一篇:休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