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14 05:52:42裝ㄎ愛的小露露

喜事??!! V.S 哭泣的時候!!

2005年7月5號,下午2點
我們一家老小搭著禮儀公司準備的中型巴士來到台北市第二殯儀館
從八點開始已經做了一個早上的法事,我們理所當然應該很累
我前一天又跟往常一樣的晩睡,可是,我卻睡不著
不知道是那一種氛圍,還是我的精神太好?!

我步進佈置完成百分之八十的靈堂
平常平凡無奇的塑膠座倚,套上了奶白色外衣
中央鋪上紅色地毯,地毯的兩旁則放了百合花來作為裝飾
抬頭看看靈桌,奶奶的照片還沒有放上,桌上卻佈滿了白色的百合花牆

奶奶,您看到了嗎??叔叔跟嬸嬸們很用心,
他們將您的"禮堂"裝飾的很美麗,很莊嚴
這樣的一個地方,陪您走人生的最後一段路
您就是值得一個這麼美的地方,在您人生的最後一段旅程
而我,也很高興,
可以陪您走完這一輩子的最後一小段路

我原本不想流眼淚,
九十二的奶奶,其實算是高壽
大家都說:這是喜事

靈堂裡突然放起了音樂
不是我預期會聽到的出殯歌曲,也不是應該會出現的佛教歌曲
而是輕輕柔柔帶一點點憂鬱的輕音樂
我抬頭找尋音樂的來源
奶奶的相片正正好好的被工人們放在花牆的正中間
而我,則是來陪奶奶最後一段時間

我原本不想流眼淚的
可是,眼淚就這樣豆大的往下掉
也好,就哭吧!
這種場合,也是理直氣壯哭泣的時候

奶奶,希望您一路好走
踩著我們為您摺的蓮花到爺爺的身邊去
我在心裡告訴過那兩個童男和童女
叫他們要好好服侍您
我想,每次當我回到爺爺家的時候
看到一樓您的房間
我還是會想起來
那頭短短的銀色白髮,白皙幼嫩的臉龐還有總是掛著一抹微笑的您

奶奶,您要一路走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