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02 11:49:00春雷

悲傷與失落...

2003.10...

因為是第一次養魚
也忘了應該先去找些資料來參考
所以面對小小魚的出生
既開心又擔心

小魚們出生的那天傍晚
老媽叫我將小魚放回魚缸裡
她說小魚會有求生的本能
讓牠們待在魚缸裡就可以了

老媽的說法似乎也有道理
所以我又把baby們倒回去

可是在我要睡覺之前
突然看到"鯉魚王"在我的面前
將一隻小小魚吞進肚子裡
那時的我真的嚇壞了
氣得差點想捶玻璃
更想把"鯉魚王"丟出去!
所以我立刻又想辦法把小小魚撈出來
可是這次竟然只救出2隻
另外2隻躲在水草裡撈不出來
只好讓牠們待在裡面

隔天
被我救出來的2隻
因為我不懂如何養小小魚
導致牠們先後離開人世
而待在魚缸裡的應該也是凶多吉少
因為從那天之後
我再也沒見過牠們了......

原本開開心心的迎接這些小生命
卻因為我不懂得照顧
而間接害死牠們
讓牠們來不及長大
一時之間
突然覺得自己也是個凶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