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0 21:54:22皮太太

來做Pizza吧!

2009年04月13日


上個星期日終於吃到在人文公園旁傳說中的手工火烤薄比薩,領完號碼牌,光排隊就花了快三十分鐘,法國廚師挺帥的,副手甩餅皮的姿勢很俐落,配上特製的磚砌烤窯,看起來真是太專業太讚了,每個放入窯內的pizza在高溫烘下,三分鐘就賣相很美的出爐了。
可能是期待太高,這的pizza嚐起來並不如預期的好吃,餅皮是很道地,但餡料太馬虎,正宗義大利比薩該有的橄㰖或鯷魚完全沒有外,蕃茄醬底不夠味,起司也只有一點點,這樣的品質離心目中的義大利比薩太遠了,讓我們很失望。

這讓我懷念不已小皮親自做的pizza,不是老王賣瓜,自賣自誇,小皮的手藝真的不錯,只是他老人家現在有專職台傭在家料理三餐,已經很難得下廚,上次下廚做菜給我吃是什麼時候的事?久到我都記不得了。

今年二月底我們決定到Dennis和Dora家讓小皮一展身手,因為D家又大又寬敞,又有烤箱,我們終於可以兌現很久以前答應他們要做pizza的承諾。

其實做比薩一點都不難,重點都在料要紮實,這次我們沒買到鯷魚和較不同的起司,沒辦法,我們住在雲端,要採買有點不一樣的人間美味,要到大城市去,但是有買到橄㰖,值得加獎,其他的料看要吃海鮮口味就準備蝦仁,魷魚,要清爽一點就加點蘆筍,蘑菇,要多點肉就來個燻雞和火腿,既然是要做給自己和朋友吃的,當然要用好料,就全部都準備吧!這是我和小皮的信念,要吃到肚子的,一定要對自己好一點。

一大早小皮就起來熬蕃茄醬底,我則用麵包機發麵團,感謝現代科技的發達,可以讓我優雅地當廚娘,當然之後需要費力桿麵的工作還是交給小皮,我和Dora,Jennifer還是可以優雅的在旁喝酒聊天,Dennis負則攝影記錄兼跑腿。

廚娘也不是閒閒沒事幹,前一天我就已經把所有需要用到的材料準及工具備好,該洗的,該切的食材先分門別類盛好,讓大廚可以很自在的發揮廚藝,他心情好,做好食物,我們才有口福享用,小皮也不負期望,烤出的成果讓大家吃得眉開眼笑,讚不絶口。

我們在旁聊天喝酒的同時,其實也沒有閒著,利用時間做德國的bretzel,中文好像叫扭結麵包或椒鹽卷餅,上頭灑粗鹽粒,本來以為很難,結果超簡單的,而且很受小朋友喜愛,我想是因為很方便拿著吃的關係,結果吃完了才想到忘了拍照。

小皮啊!你乾脆去開一家Pizza店,讓大家見識什麼叫好吃的Pizza,也可以造福雲那端民眾的胃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