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15 09:21:06henri

開門

終於來到吃人不吐骨頭、人人既時尚又沒品的台北城。

****************

退伍以來一直是想北上打拼的,大家都說台北好
但是老媽不喜歡我離開高雄,這又是另一篇故事。就當老媽的意思是於我的一個封印吧。
恕孩兒不孝,我離開高雄了。

跟一年前一樣,台北的工作是不好找的,賴在朋友家裡三個多月盤纏用盡,雖然人家沒給臉色,但感覺不是很好受。

上台北另一個原因,是因為有個稱我為H的女孩子。

善體人意,是她的長處,她的強項。認識他一年,從不熟識,經過第一次見面,接著更多次的見面以及更深入的瞭解。

她不是多亮眼的女孩子,但是個能引起我注意的女孩子。很少有女孩子可以這樣既跳躍又細膩的,我應該說,在不計形象的瘋狂搞笑之後,還能切換回體貼細心的頻道。

在台北失業三個多月期間,唯一的精神支持來自於她。身為獅子座的自己,活到那時之前,從來沒有懷疑過自己的價值,不過三個月的失業、以及屢次面試不斷石沈大海,開始讓自己懷疑是不是能力有問題。加上借住總是不方便,越住壓力越大,真的是失意至極。

「你一定OK啦!我對你最有信心!」每一次絕對都不是這樣說的,但每一次她給我的鼓勵大概就是這意思,從沒有變過。

生活各方面,能幫忙到的幾乎都被她想到了,一時半刻也細說不了,從最開始剛到台北的交通問題,她可以幾乎不間斷的每天一早把車騎來借我,到每天要結束之前的愛心麵包、愛心水果。

******************

話說找工作不是靠實力,而是靠運氣。這一點別人都可以不用身體力行的去驗證,但是我算是著著實實的走一回。

衰到谷底,開始往上彈了。

從第N次的面試中,被現在工作的部門主管挖到,經過複試,過關,通知上班,開始找房子,找到房子,搬家,甚至更厲害的另一家也通知複試,通知上班。以上這些事情,在接著一個月不到之內跟放連珠砲一樣批哩啪啦的通通發生。

*******************

該高興的人是我,但是她比我更高興,花了比我更大的精力來處心積慮的打點我生平第一次自己租賃的房間。

超積極打掃,以及陪我的貓玩,偶爾幫忙煮煮晚飯。她就是喜歡把這個四米見方的小地方弄得超乎我意料的舒舒服服。

*******************

我一直不是很體貼也很不會說話,所以妳可能忘記我說過,但是我還是要說一遍。妳知道嗎?我會一直歡迎你來這邊,請絕對不要拘束地把這邊當作是你的第二個避風港。我不會煮紅豆湯,但是打把鑰匙這件事,我沒有輕忽。

家的門,一直為妳而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