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4-07 23:22:57尚未設定

週年慶

再過不到三個小時
是我倆認識的第一個週年慶

Terry笑我怎麼會有人把這種事情記得那麼清楚
我辯駁地拿出ICQ的歷史對話紀錄
都還清清楚楚地記錄著一年前,我丟出的第一句話:
2001/4/8 AM 02:10 hi.....may i ask you a question about French ?

其實是因為之前的對話紀錄我曾經反覆看過N次
怎會不記得?


一年了
從巴黎回來也已近七個月
基本上對於能撐到今天著實出乎我意料之外
想當然爾你不會記得這一天
但即使在墾丁攸遊的三天
我仍掛念著在今晚要告訴你:「嘿,我們認識一年了耶。」



擁擠的墾丁街頭塞滿了來自全台各地的老外
自去年從巴黎回來後
再也沒看到那麼多外國人在街頭竄動的景象


老外身邊總是伴隨著台灣女子,穿著洋化火辣
有的是異國婚姻
有的是情侶
有的是獵豔下的 conpine

通常和老外同行的台灣女生很多連基本的句子都講不好
在舞曲下藉由酒精作用酒酣耳熱之餘激情熱舞、投懷送抱的女子不少
老練程度教人甘拜下風
那些來者不拒的外國人也許讓人不齒
相對台灣女生的行徑也該自我檢討


墾丁街上的許多老外看上去就是在自己國家混不下去的混混
在這卻搖身一變成為台灣女孩追逐的對象
我好像來到一個海邊大型戶外買春場
連在路邊都聽到黑人在炫燿自己得意的性能力和輝煌的「性愛史」
兩個台灣男生一面興奮地問他,一面還用台語叫人家「豬哥」

看著那些和老外手牽手的辣妹
我無法不去聯想起你這個老外
還是個該死討人厭不負責任只會出一張嘴的法國佬.

我是不是也個暫時的copine?
你若是在台灣,會不會也像他們一樣?


一如以往,我還是傻傻地堅持相信
認識你是我去年所發生最美好的一件事

你多麼難以捉摸了解
無禮、直接地殘忍和擊碎我辛苦建立的防禦
說過的話通常不會實現
善妒易怒
自私地只顧慮到自己而常忘了他人的感受
什麼話該說或不該說都不懂
不能理解得所謂的"文化差異"為何物
自己愛講話還非得要別人發表意見,否則會嫌人家言語無味
煙抽太兇自己的健康都不好好照顧
走路快得像在躲警察,不懂得悠閒漫步地樂趣

但還是很高興認識你
出現在我的生命裡,參與我21和22歲的人生


雖然仍不願意承認
但我想,我比以前更喜歡你了吧...




週年快樂
我親愛的blakmo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