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3-28 01:22:57尚未設定

遙遠.

艾蜜莉打水漂的地方。

我們曾一起在這個橋上看船
下起雨的時候,
你問我需不需要你的 French protection

***************************************************

【遙遠】 詞曲/黃中原


你想不到吧,當你收到這耶誕卡
有你喜歡的畫,也有一點驚訝

這些年我曾到過好多地方
離開後以為我會了無牽掛,原來不是這樣
思念會在異鄉的夜晚,冷冷地熬到天亮

遙遠行星,遙遠了你,我走得太遠回不去
就讓回憶來慢慢提起
離開的那天我是這麼傷你

遙遠行星,遙遠了你
圍繞著圓心轉不停,越想忘記卻越是清醒
清醒地看見一個人,一直站在心裡

遙遠是我,遙遠了你
要寄給你的這張耶誕卡,每一年躺回我的抽屜

******************************************************

一直很喜歡這首「遙遠」,雖然沒幾個人聽過。
它曾陪我度過在遙遠他方旅行時的寂寞
現在卻讓我想起遙遠的你


剛剛為了一個"nazi"而惹毛我
你卻委屈地說,是因為嫉妒我的德國朋友能來台灣.
I was kidding
showing you I as jalous of him
and that I hate him cause he was the one to visit you...

「嫉妒」,這是你第二次對我用這個字。


最近頻繁的問候和可笑的打探
是從你得知我決定赴法以後開始的吧..
和朋友開玩笑說你的大姨媽是不是結束了
才會對我那麼好,呵~~


遙遠的你
為什麼又開始掛念著我?
不是說只當朋友嗎?
又何必問我會不會想起我們在巴黎的那些日子
又何必在乎你在我生命中佔了什麼樣的位子
又何必打探我和Cesar的關係

這樣會不會有點太遲
當我有可能再你面前再次出現的時候
你才有勇氣拉住我
之前我一個人傻呼呼地守在六個時區之遙那麼久
你也許忘了.


我會不會再繼續試著愛遙遠的你
端看剩下的半年
還有出國後的頭三個月

等你不再遙遠
或許遙遠的會是我...



等著我的音像日記本吧....也許你會更懂得我在想啥
才不會再說出什麼
I hope I'll have a wife like you showing me that right way 的傻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