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1-09 02:22:56尚未設定

雪花大麻紀念日

4/1/03
我在凌晨兩點抽了生平第一支大麻煙
因為在預設的預料之外的3/1/03的晚上11點,遇到了睽違一個月的男人
心情太低盪
決定和可達把從巴黎偷渡回來的大麻拿來舒緩情緒的陣痛


辛辣嗆鼻的大麻真正的感覺是在抽完後
整個身體徹底軟化放鬆
行動稍變遲緩
連大腦和呼吸的頻率都緩和而均勻地律動著
不想去思考的痛苦可以暫時得到舒緩
因為太過平靜的血液激不起激忿的火花
剛剛胸口的刺痛煩悶頓時似乎都不痛了..

也許這是那群巴黎人寧可讓我抽大麻而不讓我碰菸的理由
菸只會上癮
卻無法像大麻一樣讓你平靜地忘卻煩惱,暫時性的。


但一覺醒來,大麻褪去
該面臨的問題仍站在那兒等待著,哪裡也躲不了。

用何作為情緒的出口?
該戒的癮
應是心頭那舉棋不定的心煩意亂吧!

===========================================


4/1/03下午6:25
我看到生平第一次的雪花飄
滿天飛舞著微小細白的點點雪花
打開大門的那一瞬間在我眼前迎風乍現
珊珊來遲的雪終於在我在法國度過的第一個新年的第四天來到
帶來包裹著冰封的溫暖給近日憂傷的我

Il neige
下雪了
終於下雪了...

我興奮地尖叫聲嚇壞了Foyer的婆婆
她無法理解我的狂喜
非常堅持地要我把窗戶關上,外面很冷
她不能懂此時溫度對我而言並沒有任何意義
越冷越好,因為雪才會一直下啊!下越大越好...

忍不住撥電話給法國朋友們
和摸不著頭緒的他們分享來自亞熱帶台灣的沒看過雪的我的喜悅
大家的反應都是覺得我大驚小怪的稀鬆平常
或對我的尖叫聲感到好笑
唉..他們真的無法了解我此刻難以用筆墨形容的感受啊!

雪開始越下越大
窗台邊的屋簷已經開始積雪了
望著遠方已經被白雪覆蓋的雪白色停車場
我終於決定到街上晃晃
和Augusta全副武裝地穿上所有能套上的衣物
走在白天還是枯秋的街景
一夕間卻轉為白雪蒼茫

望向天際
雪花一點一片地順著路燈的黃色燈光,像漫天飛舞的白色羽絨
輕輕啄落在臉龐給我細細地親吻
突然想起賣火柴的小女孩
在這樣美麗卻有些哀傷的雪夜裡
當她逐漸喪失意識與體溫時
看到慈祥的奶奶從幸福的天堂來接她了
最後抬頭仰望的,和我現在看到的是同樣的景象嗎?

搓著冰冷的雪球
會發現雙手開始慢慢地因為冰凍兒疼痛,然後失去觸覺而麻木
但此時這美麗的白色景象讓人留戀忘返


好美啊!
這才是我所想像的下雪冬日。


我將永遠記得這一天
04/01/2003 a Nancy
雪花大麻紀念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