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17 15:22:13Q仔

把每個人都放到原來的位子

把每一個人都放到原來的位子

嗚 嗚 嗚 ~ 嗚 嗚 嗚 ~ 嗚
在這樣的歌聲中 
我想像回到媽媽的懷裡
畫面輕緩柔和
像是一個閒靜的黃昏
微風靜靜吹著落地的簾紗

經過幾年人事
當初的想像與現實還是有一段差距
走向森林的路上
遠方的白煙裡
我遙望著奶奶的身影
嗚 嗚 嗚 ~ 嗚 嗚 嗚 ~ 嗚
在這樣的歌聲中我繼續向前

依著地面竹席傳來的餘溫
我沉睡在滿天星宿的夜空
奶奶替我搧著風
卻搧不走那固執的蚊子
狠狠的吸著我的血液
一股刺癢使我摑了自己一掌
蚊子沒打著
人倒是糊裡糊塗清醒了
一群嘻鬧聲中
我被催促跳向下一格
來不及穿上拖鞋
另一隻拖鞋卻飛過眼前
我被淘汰出局

到過天堂
終究還是要從天堂下墜

看著櫥窗裡的我的位子
沒有人能取代
沒有人進的去
它等待著它唯一的主人

現在的我
沿途被一路跟蹤
熟悉的身影在眼角目光中乎隱乎現
我跑他們也跟著跑
一路我想要甩掉他們
從大街到小巷
他們窮追不捨
我有點疲倦了
走向住處附近的觀景台
迴轉的樓梯間
他們緊迫盯人 
我開始歇斯底里
一路跑到最頂端
看著今晚似曾相似的月色 我於是開始哭泣
他們有的開始跟著哭泣
有的對著我大聲咆嘯
最後 一個目光和藹的面孔對著我微笑

原來哭泣的是我
跟著哭泣的是我
大聲對著我咆嘯的也是我
直視著和藹的目光
我的雙鬢也開始斑白
雙眼也開始老花
再也拼湊不出數字的排列
止不住顫抖的雙手連長針短針都錯置

誰說要把每個人都放到原來的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