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10 02:18:18南瓜喵

是人心不古還是我落伍?!

綠卡,Green Card,是個耀眼的目標?!
也許吧,雖然我現在沒有非常確定這個問題的答案,(至少對我而言)
不過,我可以確定很多在美外國籍人士是千方百計想要搞到這麼一張有光環的身分證明。

聽過假結婚,為了就是拿到綠卡的故事嗎?
對我來說,這真是一件非常詭異的事情。

*********************************************************************

然而,當我聽著他人對著我說他的目的就是要拿到綠卡,甚至娶一個他不愛的女生也無所謂的事情時,真是驚訝到不行。

〝你現在不是有女朋友嗎?那她怎麼辦?〞我問
〝這還用問。其實,我門快要分手了。她不是美國人,也沒有身分。〞他說。
啥??!!對於他的答案,我愣了十秒鐘之久。然而對於他接下來說的這句話,我更是渾身不舒服…
〝為了拿到綠卡,我會不擇手段。〞
霎時間,我感到站在我面前的那個人和我來自不同星球。
*************************************************************************

〝你真的很想留在美國嗎? 〞她問我。
〝美國生活環境是很好呀。〞不懂她真正想說什麼,我四兩撥千金的答著。

〝我跟妳說呀,不然我把我男友讓給妳結婚,等拿到綠卡,妳門在離婚。〞她自認這是個好建議的對我說。

啥????!!! 又是一個大驚嘆號跳到我頭上。
〝我沒有想留下來想成那樣耶,謝謝妳的好意唷。〞我非常驚訝她會這樣對我說。
*************************************************************************

是這個社會功利到變了調,導致這樣不分中外的人心不古?
還是我根本不是地球人?

對於利用結婚取得那個〝光環〞,我始終覺得非常詭異,也沒有必要。
好啦,我承認,我是山頂洞人。

I am NOT that type person. OK?!
dfdsf 2008-02-29 08:45:30

笑死我了 看這篇杜撰的小說
http://www.wretch.cc/blog/ocjoe&article_id=5636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