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02 09:18:51南瓜喵

2005 ◆ 序曲

大家新年快樂 ! :D

今天是兩千零五年的第一天,很早起床迎接太陽的我,看著陽光從落地窗前透進屋裡,感到滿滿的幸福和一股溫暖。

陽光給我的感覺總是進步,有希望…。因此,我真的很開心,零五年的第一天一大早就看見燦爛的陽光。再說,今天的氣溫在冬天是難得一見的呢,你猜今天幾度? 呵呵,今天是非常適合到郊外曬太陽和散步的華氏六十五度。所以,今天呆在家發霉的人呀,你肯定要向上帝說一聲抱歉唷,因為你辜負祂的一片用心。

既然如此,今天一定要出門晃兩圈。
來到久違的菜車,雖然景色依舊,人事全非,但是選擇〝面對它,然後更堅強〞的我決定開開心心的去買菜。一邊挑著菜架上的馬鈴薯,思緒飛到了費城downtown那三棟著名的建築物身上。(註一)

〝是呀,今日天氣如此明朗清澈,何不完成當時未完成的嘗試? 〞心理這樣呢喃的我,飛快的將手中的鈔票遞給收錢好心的大黑黑(註二),趨車直奔後來發現的好景點。

(〝難道,最好的角度,只能這樣嗎? 〞〝大概吧,這裡已經是我所知道最高點了耶。〞〝真可惜,不過,好像也沒辦法了唷。〞〝恩…唔…〞)
邊駕車,腦海邊浮現當時未能完成願望的兩人在車內惋惜的歷史對話。(註三)

喀嚓喀嚓…,捨不得錯過任何鏡頭的我,手握著數位像機,仗著今天元旦路上車少和方圓一百公尺內沒有警察杯杯的影子,一手握方向盤,一手拍下一張張三棟建築物的風貌。

兩千零五年的第一天,我完成了〝那個未完成〞。

註一
這三棟建築物,是費城的標地物之一。常常當電影鏡頭帶到這三棟建築物,你就該知道現在場景轉到Philadelphia啦。(請看最近的這部電影,National Treasure。<--心裡OS: 凱吉兄, 你這部片真是讓我小失望耶。不過, 也許不能全怪你啦, 誰叫我在看你這部作品前兩天, 才剛K完 The Da Vinci Code呢?!)

註二
這是我個人私下對黑男人的稱呼。(沒有任何不敬或歧視,我總覺得這樣叫很親切。)那所謂大黑黑,就是成人的黑人男人啦。反之,則為小黑黑。:p

註三
這是一段歷史對話的記憶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