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26 03:01:33南瓜喵

談泡澡


工作休閒之虞,除了進修,和朋友小聚,上健身房,看書報關心國家大事之外,你還會做什麼消遣?
我喜歡泡澡。
所以,今天就來分享一下我的泡澡經驗。

泡澡這件聽起來很浪漫的事情,其實也是我到了美國,才開始真正接觸的享受。
也許有人一聽到泡澡就會大驚小怪的直呼〝哇,妳可真閒呀,還有時間泡澡!〞。其實,這真是錯怪了泡澡這暨健康又疏壓的良方。真正精緻有效用的澡,泡起來前後一定不超過二十分鐘。

通常我都是選擇在假日傍晚晚飯前泡澡。為什麼呢?其實理由很簡單,因為我喜歡利用這段泡澡的時間,讓一鍋湯或一鍋火鍋,或什錦湯餃…自己在瓦斯爐上煮熟。因為如此,通常浴室一邊放著泡澡的熱水,我會一邊在廚房準備當晚我為自己設計好的菜單食材。接著就開始準備泡澡用具吧。

我總喜歡準備一條小毛巾(大約巴掌大即足夠),和適當的浴鹽在熱水裡頭。這樣簡單的泡澡工具,方便我一邊享受浴鹽促進血液循環所帶來的全身肌肉放鬆,一邊用小毛巾就著熱水按摩全身(這裡要提醒大家,記得摘下項鍊手飾,因為浴鹽是有腐蝕性的)。接著,我喜歡挑一片CD,讓音樂充滿屬於自己的房間。為了避免浴室的抽風風扇打擾了欣賞音樂的雅興,我特別關掉浴室內配置燈光與風扇一體的系統,在浴缸周圍點了幾支蠟燭;最後最後,從冰箱拿出預先準備好的香檳,為泡澡更添氣氛。

音樂,燭光,香檳,舒服芳香的熱水浴…呵呵,這就是屬於我自己的傍晚泡澡時間。不過,泡澡呢,是不宜時間過長的,否則原本泡澡可以提神的功效反而可能出現讓人疲倦的反效果唷。因為如此,我通常在十五分鐘內 (也就是發現額頭上開始冒出汗珠過後的三分鐘)結束泡澡。接下來,我會用溫度比較低的水做全身的淋浴。這樣一熱一冷的交替,試試看,真的很舒服耶。

泡完了澡,肚子也餓了嗎?!沒問題…瓦斯爐上早已經有一鍋美味等我享受囉。不過呢,在開動前,就著身體的溫度,我習慣擦擦乳液,修剪指甲。呵呵,如果閣下隔天有約會的話,順便塗上喜歡的指甲油吧,剛泡完澡的好心情,總會讓指甲油的顏色更美麗的。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