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06 08:10:33南瓜喵

咦 , 馬桶 ?!

哈,大家點進我的新聞台,想必一定嚇了一大跳吧
---這女人怎麼把把馬桶當成照片主角咧?! :p
是的,沒有錯,我今天要講的就是馬桶,在Chicago機場見到的新奇馬桶。(這是我第一次在美國看見這種設計,哈哈。很像鄉八佬吧。)

從Philadelphia花了短短兩小時的時間,抵達Chicago機場,還有兩小時轉機時間的我,決定好好在這號稱美國最大機場之一的Chicago機場逛逛,順便看看有沒有什麼驚奇的發現。

Chicago機場真是名不虛傳,機場內部商店,小Bar,速食店,正式餐廳…到處林立,沿途還有許許多多賣小東西,報紙的推車。一路打算晃到飛往Tokyo登機門的我,走走停停,雖然驚訝於這個機場廣大的佔地面積,但是對於免稅商店裡頭一層不變的紀念品,諸如,紀念帽子,T-shirt,馬克杯,玻璃杯,鑰匙圈…可真是一點興趣也沒有。(這些紀念品,對我而言,多是吸引觀光客吧,雖然我自己未來的去向並不確定,但想來也沒必要瘋狂購買這些印有Chicago的東西吧,我想我有的是其他機會囉。註一)

終於快到上飛機的時間囉,上機前我總習慣跑一下洗手間的。
沒想到,驚奇就發生在此刻。

是的,就是它---馬桶!!

這馬桶不是一般的馬桶喔,它雖然也有自動flushing的功能,但它的可替換式坐墊可不是一般常見的手動式坐墊。照片左邊就是掛在牆壁上以英文及西班牙文書寫的使用說明。其實非常簡單,只要把手在這個有跳號數字的感應版前面晃兩下,馬上馬桶就會自動幫你換一個新的塑膠坐墊 (如照片右圖)。而那個顯示在感應版上面的數字,就是告訴你本馬桶還剩下幾個塑膠坐墊可供使用囉。非常簡單好用。
(相信各位有手動式紙坐墊不好用之經驗的女性同胞,一定會非常滿意這種設計的,至少我是絕得很不錯囉。註二)

註一 : 唯一對我有吸引力的紀念品,應該算是各州的紀念小玩具熊吧。可惜,這回在Chicago機場,沒看見半隻紀念熊,這就不能怪我不捧場囉。
註二 : 雖然這是個讓我驚艷的發明,不過,這種自動替換式的坐墊,要是機器有問題,那不是有可能會用到其他陌生人用過的坐墊嗎?!想起來也是亂噁心一把。:p哈,真是杞人憂天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