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05 04:36:38南瓜喵

ALASKA BAY

目前高度 : 三萬九千英尺
機外溫度 : 攝氏零下五十九度
……..
看著UA旅客位置正前方的個人液晶螢幕顯示的航班狀況地圖,這一趟飛回台灣的旅程,心裡是五味雜陳的。

漆黑安靜的客艙裡頭,零星旅客閱讀燈不等點綴客艙裡頭黑暗的夜,其實外頭因為國際換日線的因素,還是白天呢。這一趟從Chicago至Tokyo的旅程,顯然我並沒有因為一個人擁有兩個連號座位的舒適而睡得好,對於我來說,這可真是因為搭飛機而失眠的頭一遭。

咦,我們正飛越ALASKA的上空呀…
心理這麼暗忖的我,腦海中想起了幾個月前從朋友那邊傳來的一部短片〝The four seasons of Alaska〞。這短片主要是由柯達公司花了一年的時間,在Alaska拍攝而成的。Alaska四季特別的令人動容的照片/影片,搭配上合宜的背景音樂,當時看到這影片的我,感動萬分,一直到現在,都還希望著有一天能一遊Alaska。

這真是一個好機會呀,好想看看Alaska,即便從三萬英尺的高空往下望,我是一點也瞧不出Alaska真正的美貌,然而,渴望的心情還是促使了我偷偷拉起機艙的小窗,從那小小的細縫中,往下望。 (這樣真的很沒品,這是我第一次這樣做,不會有下次了。:p)

哇~~~是我眼花嗎?!
在心底,偷偷發出驚嘆的我,機身下方,看見的白白的一片不是雲海,而是Alaska連綿不絕並覆蓋著厚厚白雪的山脈。真是興奮的想大叫呀。

快手快腳的在黑暗的客艙裡熟練的掏出我旅行必備的數位像機 (註一),我知道我不會放棄拍攝這讓我想大喊大叫的Alaska。真的,Alaska,你等我,有天我一定造訪你!!

圖片 : Alaska覆雪的山頭。
註一 : 我大概是個閒不下來的人,在旅途中,只要看到我有興趣的東西,哪怕是在他人眼中不起眼的招牌,都會被我拍下來留作紀念。因此,我的日常生活不能沒有數位像機,那樣的生活未免太無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