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9 20:35:53. 張慶龍 `

你讓我比誰都難過

 
 
 
 
 
 
 
 
今天早起跟老爸去上班
簡單來說就是苦工= =
但是我很開心
因為能賺點零用錢
我平常很少機會可以跟你一起工作
所以我根本不清楚你上班有多累
每次跟你去做個幾天
看到你那麼累我都很難過
你也應該不想要我跟你一樣
 
 

我知道做這行錢很多
但是有一天沒一天得
又很危險
但我知道你都是為了我們好
 
 
 
你平常再家很少說話
我跟你更少
我做什麼事情你都不會反對
你只會說 有事要跟爸爸說
你知道媽最會唸
你還不跟爸溝通
不是我不跟你溝通
是我根本不知道該怎麼開口
 
 

看你上班那麼辛苦
我也好想好好賺錢
買房子,幫你換新車
好多好多
可是我都做不到
 
 
今天你跟我一起撿鐵
撿了好多
我自己拿都很困難
別人說
可以請酒了
你卻跟他們說
這孩子得零用錢
我該說什麼好?
正常來說聽了應該都會很開心
可是我好難過
你可以去買酒得
可以去買煙得
可以不用留給我
因為我今天已經有一天得工錢
我已經很開心了
 
 
大熱天得你容易頭暈
年紀也大了
體力也差了
很快就不能再繼續做那種工作
你也很多機會可以不用去做那種工作
為什麼你要去做那種工作?
 
 
我好不想要你做這行
我好想你們現在就在家休息
我好想把你們養得胖胖得
可是我真得沒有那個能力
我真得很難過
 
 
下班之後你跟我搬我們今天撿得鐵
你說一袋太重分兩袋裝
可是為什麼我要拿輕得?
我說一個比較輕
你說對阿你拿
我可以拿重得阿
我就是要拿重得才放一點點過去另一個袋子


回去得路上
我們把今天撿得鐵賣掉
我拿那些錢買香菸給你
因為我上班偷抽你得煙
連最後一根也被我抽掉
你再翻包包得時候發現煙盒不見就當作只是在翻東西
但是我知道你再翻你得香煙

為什麼你不問?
為什麼你不會罵?
為什麼你就能這樣裝做沒事?

你知不知道你這樣讓我比誰都難過?


joyce 2010-04-18 19:39:00

璦迪 要有好日子過 就必需要付出相對的代價 光是空想也沒用
加油

菲. 2008-11-12 21:47:14

我小時候也是常說
長大要買大大的房子 車子給爸爸
好啦 雖然我還沒長大

因為看到他們很辛苦吧?
只是我想我長大也沒有這個能力做到吧

不過至少
你有想孝順的心
如果你爸知道一定很開心吧

^__^ 2008-10-21 23:46:55

很久沒看到你

沒想到你變得比較會想^^

很替你開心~ 加油~~

^_____^ 給你一個大大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