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3 11:30:39彩彩

kiki妹上學去

可愛的kiki妹因為媽媽腳傷需要休養,只好找一個環境優秀的托兒所,將1歲5個月大的她送去上學,成為幼幼班裡年紀最小的一個,第1天試讀是在我出院當天,託姐姐早上7點10分幫忙載去學校,下午我和老公到校園接她下課,一開始對陌生環境不熟所以眼眶還泛著淚光,第二天上學時也是哭著跟爸爸說Bye Bye~第三天上學仍哭泣,放學時就不一樣了,悠哉地與同學在櫃檯吃點心,回家看到我,很開心的媽媽、媽媽地叫著~~~看來愈小的小朋友適應力愈強,這三天裡kiki妹吃飯、睡覺、上學,生活規律,沒有多餘的體力哭鬧,變得更加好帶,我現在每天得多看一項kiki妹ㄉ學習作業,多簽一份聯絡簿,感覺反而輕鬆幸福!



















原本我就想送她上托兒所,不然每天在家裡只能跟著我看電腦學習abc、ㄅㄆㄇ、三字經、手語覺得還是太少學習的東西,kiki妹很聰明,學一個月就覺得無趣,需要給她更多才夠,可是老公因經濟考量不贊成,如今卻因禍得福讓我如願以償,能給kiki妹妹一個好學校,就算是開刀疼痛,心裡覺得總算是值得,而且是媽祖文教基金會開的幼稚園唷!日後搞不好有機會跟"顏清標"抱抱、合照。學校教室很新穎,這是一所新建校園,玩具、教具都是新的,制服與書包是天空藍與亮麗黃色,很搶眼漂亮呢!

今天是芝綺妹上學第4天,上網爬文有人說在以色列寶寶3個月幼稚園就肯收了,而大多數的父母都是在一歲會走路時,將寶貝送幼稚園。他們認為「父母給孩子最大的禮物就是同年齡的玩伴」所以一旦小朋友會走路,能夠進一步探索世界、學習人際互動時,他們就會讓孩子上幼稚園。在幼稚園的戶外空間裡,從互動中學習遊戲規則,體會弱肉強食的殘酷。在室內空間,有專業老師教畫圖、做勞作、玩拼圖、唱唱跳跳,每星期一次動物課,校外老師帶不同小動物、昆蟲等,直接與小朋友面對面接觸。

當然令人頭痛的問題,像是小朋友容易生病,甚至因此全家感染,可見挑選一所優良托兒所是重要關鍵,另一則爬文說公立學校附設的幼稚園教學制式化,小朋友容易被小學生欺負,也容易被傳染生病。6歲以下的幼童抵抗力較弱,最好是讀私立幼稚園,較可避免以上問題。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