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06 21:04:53╭。Future。╮

情緒面具3_純心得

2022/5/6 情緒假面

從沒想過自己從小戴著這麼多的假面具直到如今,
也難怪常常莫名的低潮、總會無緣無故突然感覺不開心,已至於後來DISC幾乎就是呈現變色龍的狀態.

昨天跟一個在我生命中很特別的朋友聊天,我們經歷過不少次矛盾誤解、最終還是走到一起,彷彿什麼都沒發生、我們很少見面 但相處總是很自在輕鬆.

這是一個在我年輕時情緒極不穩定一樣能hold我的人,即使我在生氣都會莫名奇妙的忘記或笑出來.

每當遇到我想不透的事時,也總是聊個幾句我就迎刃而解了.

昨天我問、他有沒有什麼過不去的坎?告訴他我昨天很不開心,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會去吸引這些事件.

我沒說發生什麼,只告訴他我在猶豫要不要跟讓我感到不舒服的人攤牌、我想靜觀事件發展,但又是心裡有事情不解決就很難過的個性、但又覺得對方有心騙我的話攤牌對我來說又有何意義存在?

他回:跟著自己的心走,對的事情不怕別人考驗.

講完我當下就決定我要攤牌了而且很開心(不過對方沒回訊息所以後來我沒說)總之做完決定之後結果如何我突然覺得不重要了.

我才發現、原來我最想要的就是「直接」告訴對方~
僅僅那麼簡單而已.

#這就是意義

我曾經很依賴過一個人,
當他離開時我非常多年都難以習慣.

只因為對方告訴我:在我面前妳不用強顏歡笑.

我從小就習慣了不被擔心,習慣笑著,就連自己難過到在哭了都還在安慰鼓勵別人哄別人開心.

當時卻沒意識到真正愛你關心你的人即使你有點異常對方都能感覺的到.

高中時有一次身邊的人問我:妳最近怎麼了?
我:沒有阿!?(我真的不知道)
對方:妳最近玩的很誇張,都要弄的非常疲憊、妳是不是不開心?

阿!原來當時我因為家裡的事很難受、我居然連自己都騙過去了(騙術的最高境界),用盲目的追求快樂假裝快樂來麻痺自己.

前陣子很久沒見面的“我最好的朋友”問我:妳最近怎麼了?(我們平常沒事幾乎不會講話)

我也很疑惑他怎麼這麼問,
結果僅僅是我FB 發文次數增加.

是阿!真的關心自己的人
即使你有一點微恙都會發覺到.

或許是從小覺得父親比較想要生男孩子,母親又一直說他重男輕女、所以一直逞強想證明自己也足夠強大可以養家照顧他們.

或許原本的體貼溫柔導致家人忘記在乎我的感受,也導致心的疏離(以前出事都是最好的朋友陪著我走過、家人基本上不會知道. 唯一一次跟他翻臉吵架也是因為他硬要我妹妹跟我家人說我住院)

我從來沒想過要搬回家住、命運卻如此安排.

過程經歷了好多的痛苦跟恐慌發作喘不過氣,現在還是加減會神經質幻聽(很害怕家裡吵架爭執)

可是卻也是在面對內心最深的傷痛~還有並非真實存在的“來自過去的恐懼”.

「相信宇宙萬物永遠都在最正確的軌跡」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