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05 22:01:48╭。Future。╮

情緒面具2(純覺察心得)

2022/5/5 情緒面具2_純心得

突然想起小時候自己過份早熟的事、學齡前因為父母一起在做鞋子(只能帶著我工作)我都是自己玩、他們下班沿路叫我 我就會突然從某戶人家衝出來,好像跟誰都能玩吧 玩很開XD(所以原本是很活潑開朗的個性、父親之前還跟牧師說不知道我怎麼會變這樣..當時的心還存在苦毒,所以聽到的時候心情也很複雜、覺得也是因為他們造成的,怎麼會不知道?)

這是題外話了,後來大妹出生了、 據說是我照顧她的、因為從我很小很小家人就教育我是小媽媽,除了父母我最大、我有責任照顧她們(大妹跟我其實只差兩歲)

所以大妹小時候最黏我,一天到晚跟著我、原本我也真的很疼她,覺得她很可愛、後來國小二、三年級 我開始有自己的社交圈..實在被跟的很煩,越來越不可愛了= =...我都沒有自己的空間.我開始對她蠻壞的、還故意把她弄丟過😂當然是被毒打一頓.

國中在A班時有一任班導不太想理我(提到這個還真的蠻感謝的,我從國小就很幸運的總會遇到對我特別照顧跟疼愛的老師 ,即使是叛逆期嚴重時)後來長大後...有一天跟表哥在我住的地方心血來潮看了我國中聯絡簿、我突然頓悟那任班導為何不太想理我了. 兩個人在房間笑到歪腰,因為我週記在跟老師談什麼景氣變差有的沒的社會大事....希望景氣趕快變好之類的(揮汗;)

我從國小就一直只想著賺錢養家.

因為即使我自信能確保課業不受影響還是都被家人拒絕我去培養其它專長,所以從國小我跟同學的交換資料興趣欄寫的永遠只有賺錢(或加個唱歌)

我大概那個時候就已經故意讓自己忘記除了賺錢自己還想要什麼了吧!(因為我覺得不可能實現)

我很開心我後來成長為一個有責任心的人,但有時超負荷崩潰了反而該做的事無法預期完成.或是憂鬱症爆發直接當機完全不能工作(陷入更多自責)

希望我可以多一點的學習接受別人的付出、或偶爾可以容許自己撒嬌,讓內心回歸平衡,才不會一直衝衝衝到一半被自己絆倒.

希望透由學習與實踐未來我的持久性,耐力,彈性都能大幅增長~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