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02 00:55:43╭。Future。╮

如何陪伴自己

2022/4/23

幾年前..

我經歷了一段“很飄的過程”彷彿身體不屬於自己、幾乎沒有所謂的“慾望”.

什麼似乎都可有可無,得到失去都無所謂.

感覺不到對這世界、人事物的牽掛....還以為自己放下了超脫了,其實就是心病了失去生存意志吧\(-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想神的創造都有它的美意,慾望亦是如此.

慾望能使我們積極生活、激發潛能、促進創造力,而病態的慾望就是各種成癮性、破壞性的行為,端看我們如何看待它使用它.

這是題外話了~

當時,我逼自己一個人去台中參加催眠工作坊(清醒催眠) 想知道自己身上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催眠時、我很難進入那個情境,源於我內在眾多的恐懼 抗拒 不信任 難以放鬆,只是想起了一些事.

之後我看到一個小女孩蜷縮著...

她讓我感到非常非常強烈的恐懼,我很怕她抬頭看我!覺得她很恐怖、就像她是惡魔一般(所以當下我沒告知催眠師這件事,因為我害怕,直到回來台南才敢告訴他)

催眠師告訴我、那個女孩不是魔鬼而是我自己,我很害怕看見她的臉是源於我“不敢面對自己”.

以前在教會先知禱告做醫治釋放時,服事的同工為我禱告時也說看到很多椅子、看見我躲在一邊把自己縮的很小很小很小...

這又讓我憶起,很小的時候我有段時間喜歡躲在衣櫥、床頭櫃 或把自己掛在床邊面無表情幾小時(妹妹好像會嚇到)

大概當時內在小孩就一直在抗議了吧~
整個就是一個刷存在感的概念,想被關注XD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催眠的後半段 催眠師引導我去看平行時空的自己,我看見的竟是.....





一個跟我完全相反的女生.



她跟我一樣是特殊體質
(廢話,就是我自己阿!)

但她沒朝這方面發展接觸、
也不特別去使用開發這些.

她的職業是心理醫生,走的是專業路線.

個性穿著打扮跟我迴然不同,她是一個非常溫柔的人、但同時感覺的到她內在充滿力量,足以影響周遭的磁場 (有一種很能安定人心的舒服能量)

原來溫柔的人也能擁有非常強大堅定的力量阿~

#看到跟知道感覺到還是非常不同的

她渾身充滿著陽光的氣息,我看見她對著花草樹木與動物們微笑(畫面裡的她都是一個人,她是一個很獨立自主的人)

穿著大多是女性化的洋裝,一直以來讓我比較舒服的穿著較偏於中性(甚至以前也會穿男裝)

唯一相似的大概是 我們都留短髮吧!(笑)

#這部分是源於原生家庭有輕視女性的情況所以我把自己當個男的一樣養大(我所看到的男性表象)

她也有不開心的時候,我看見她在雨中奔跑哭泣、但是她很快就找回了自己內心的力量.

跑一跑擦乾眼淚還自己一個微笑,
她並不需要尋求任何外在事物的慰藉.

現在想來,那就是健康長大的自己、有好好陪伴內在小孩的自己,其實是可以活出完全不同的人生的.

#成熟穩定的力量

該怎麼做呢?

老師:怎麼陪伴現實世界的小孩就怎麼陪伴自己的內在小孩.

這個方法一定是很棒的!

因為當下我突然感到喜悅,所以笑了(內在小孩同意的概念)

我一直很喜歡小孩,小孩也都挺喜歡我的.

我的陪伴方式就是跟他們一起玩,偶爾也會跟小孩講道理讓他們思考、培養良好健康的人格.

當小孩不小心犯錯時我第一個反應是理解他們當下的害怕、選擇安撫他們情緒而非生氣責備,然後再告訴小孩怎麼做、如何解決問題、讓小孩自己去面對負責(朋友小孩兩三歲時我就是這樣對待了)

正如我希望我的父母是告訴我:
“為何”不能,會造成什麼結果.

而非在我完全不懂的情況下被責備否定,或是無心犯錯被嚴厲處罰“造成很多的恐懼跟缺乏安全感.

講到這裡突然慚愧,原來我對朋友的孩子這麼溫柔對自己這麼壞呀....

#趕快跟內在小孩道歉 (抱歉)❤️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