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02 00:41:42╭。Future。╮

界線被侵犯的清單3.

2022/4/25

很多人會問:為什麼我一直在學習、(伴侶)別人都不成長?

那種心態大概是“為什麼 是我先妥協?為什麼都是我在付出”

#答案有很多種、端看自己想要聽什麼吧.

可是要記得問自己,我只是想得到心裡安慰還是我真的想要擁有更好的生命?

其實真相往往是我們沒有認清事實...

正因為

“我們”不滿於現況,
”我們”想要有所突破和改變,所以
“我們”選擇去做.

我們是“為了自己”的生命能有所不同、
而不是“為了別人”

如果出發點是妥協 是不得已,
那自然會感覺到委屈.

但有人拿刀逼我們嗎?

“想要有所不同”的是我們自己,我們也其實就是為了自己而做、別人或許覺得現在這樣就很好自然沒有動機.

從自身開始改變,不要外求別人來對自己的人生負責.

為什麼要把選擇權都丟給別人然後再怪罪別人呢?

或許是因為檢討別人遠比檢討自己容易吧.

然而
從一開始就都是自己的選擇罷了.

倘若我們學習了、成長了~
環境依然沒有變化、我們會有什麼損失嗎?

沒有對吧(這是不是某種人性誤區)

花若盛開蝴蝶自來,當我們真正強大時,外境很難去波動我們的心、而我們也將更柔軟平和.

搞不好到時我們真心覺得,別人這樣已經很好了(真正的成熟所以放下)身邊的人倒是開始自我反省、追著自己問怎麼可以如此豁達寬容呢?(笑)

#每個人都希望能夠過的更好更快樂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有一次我跟最好的朋友Z還有乾妹去韓國旅行(我對Z的態度大概是只要他想要的、我幾乎都願意答應,因為他是一個非常好的人,我很珍惜、他非常關心照顧我、是個標準刀子口豆腐心的人XD)

旅行前幾天..

他每天叫我做東做西各種找碴,到了最後一天吧~我實在也是有點不爽了(也就他對我這德性我還能包容,換作別人我是根本不可能的)

後來我乾妹也看不下去了,告訴他說:你幹嘛這樣啦!

這時我突然想起了一個故事,
我告訴我乾妹說:

有人問余光中、李敖天天找你碴,
你從不回應,這是為什麼?

余沉吟片刻,答:天天罵我,說明他生活中不能沒有我;而我不搭理,證明我的生活中可以沒有他。

這時,我最好的朋友忍不住笑了出來XD

我知道自己說中了~心裡的那點不舒服也就消散了、氣氛一片歡樂.

其實就是因為感情太好了,以至於我們有時講話就忘了多一點柔軟、總覺得對方能夠懂我們,不需要表面的猩猩作態、正因為太自在 而少了一些考慮.

反應太快確實是一種病態,會讓我們少看見很多“真相”往往就造成了許多不必要的誤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今天學習內容提到的最後一點,
是我今天比較有感觸的.

“被強加的建議”

也是我最近開始會試著跟母親提起的,她總會說:我就是關心、為妳好,在這個家連說話都不行了!

我告訴她:妳說的事我們原本就知道了,可是我就是想這樣啊~妳可不可以不要再說了?

她會表示:只是提醒妳,又沒有勉強妳!我就是太關心啦!

事實上生活大大小小的事她都有非常多的建議,這些都讓我感到壓力,那些原本不想採納的建議、無形中還是造成了影響、所以很不想聽她說.

舉凡,我問妹妹:穿這樣可以嗎?
(人這麼問其實就是不夠自信麻)

妹妹往往是認真的端詳,然後說:很好看耶!這樣很搭阿,姐姐妳的腿怎麼那麼美!

或是:好像有一點點怪怪的?可能是(...)

這類有建設性的言語.

母親這時就會突然跳出來表態:喔,妳穿這件很大摳、感覺肚子很大,太成熟了、這個顏色不好,怎麼我們家的小孩都這麼中性 (諸如此類)

#信心動搖

結果就變成原本打定主意要出門了,何況還趕時間、莫名又一直在那邊穿穿脫脫.....越換越不滿意.

反思,自己其實也有這種行為、過往甚至是強迫性的(給你一個眼神自己體會 )

這時突然蠻慶幸的~
發現跟前夫在一起之後我居然也不太會這樣了、穫遠比自己想像中還要多XD

居然改變不了環境的話,
就還是好好利用這些“資源”來提升自己吧!


今日總結

尼采:「極度的痛苦才是精神的最後解放者,只有此種痛苦才強迫我們大徹大悟。」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