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9 20:49:46聽說是__獅子

『小品』雨傘

 

天忽然下起小雨,我抬頭看著天空才發現已經灰暗

將手邊的mp3打開,聽著旋律不禁想奔跑

嘴角揚揚地,心臟被整個音符給抨擊著,用盡全力向前狂奔

在別人眼中我像似個有些怪異的人那般

只是那心裡想的通通是你的身影

我好想大叫、我好想大吼、我好想說其實我好喜歡你!

 

雨越下越大,幾乎快把我給淋濕

我卻希望你拿著雨傘站在我前面等著我

隨著這種想法我的腳步逐漸停下

看著柏油路,又看著堤防讓大雨傾瀉的樣子

我卻不小心發起呆,不小心又想起了你,不小心又把你放在我心裡

 

關掉了mp3,看著被淋的溼答答的書包,不禁哀聲嘆氣

我實在不應該因為一時的興起

翻翻書包又嘆口氣,竟然又忘了帶雨傘

整個人又好想像瘋子那樣亂吼亂叫亂發脾氣

眼睛迅速瞟到前方能遮雨的涼亭

一箭步又是跑、跑還是跑

 

剛剛的行為讓自己稍微付出代價

那就是課本都溼掉了,糊塗又能如何都發生了

天色越來越晚,可那雨似毫沒有想要停止

心念一轉,淋濕是必須的,既然這樣那就痛快地淋一場

那微笑,與我在大雨落下的場景

那快樂,是你在我心裡種下種子的因素

 

扯開喉嚨大叫你的名氏

在我快樂地旋轉時,見到那熟悉的影子

時間瞬間停止,那一幕躍進了一個人

撐著白色雨傘,眼神裡炙熱的光芒我能感受

就連身旁的大雨好像能明白我的內心

傾盆大雨刷地不留情的下更大

 

那把白色雨傘立刻來到我身邊遮著我

「雨,能懂我的心,你呢?」

雨傘的主人靦腆的一笑,定著我眼神不放

「我這不就拿雨傘來了」

腦海的想法又是一轉,我故意說

「我都淋濕了,拿雨傘要幹嘛」

男孩又是一笑,這次什麼話都沒說就拉著我把雨傘丟掉

最後我們都淋濕了,他 找到 我

雨 讓我 看見 他 回應 我 的方式。

 

我們不需要雨傘來遮著我們的愛情,

因為我們只需要把那些不必要的拋開。

 

上一篇:獻你的詩

下一篇:不再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