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6 15:01:47Yi-Wei

罪過互動

我不知道我這樣的說法是不是

但是我覺得互動這件事情,以前的我雖然不是很有把握,但是我會勇於嘗試。可是現今,我卻越來越畏懼,一半或許是自己的原因,一半也許是來自家庭的改變。

 

或許在成長的過程中,碰到朋友間的背叛,碰到同學間的不信任,碰到社團間無形中的厭倦,讓我開始漸漸不想與人來往,這對我來說是件很慘忍的事情,孤單這種感覺,我難道會不知道嗎?我或許在社會中並不是悲慘人物,因為生活裡比我還要更缺乏、更困苦的很多,我只不過是社會中一個不起眼的小角色,我死了,就只是少了一個人排放二氧化碳罷了!

 

生命過程中,自殺,卻是讓我無法擺脫的夢靨,或許看見這可怕的場景,只因為無法溝通想要斷送生命。無法溝通,那就不要溝通了,我只好像個螞蟻一樣,就做好份內被交代的事情。

 

以家人來說,有時提起我目前的現況,始終得不到父母的讚揚,也只因「別人家的小孩」如何又如何,所以,我就是表現得這麼不理想嗎?所以,我就是比別人還不努力、比別人還不夠優秀嗎?假如是這樣子,那很抱歉,因為我就是那麼的無能,無能到別人的小孩始終就是比自己家的小孩還要好。

 

為什麼我漸漸封閉起來?因為我承受到的痛苦,我無法去紓壓,我只是提出我的想法,就會被唸唸唸、唸唸唸,有時或許只是不經意,但往往不經意卻造成心中永遠難以抹去的傷痛。所以我也不想要講什麼,因為我一講出來就只是開始進入「我們是出自於好意跟你聊這些事情」的心態,出自於好意我很謝謝,但是出自於好意前,是不是應該先想看看這些話是不是可以幫助,而不是火上加油。

 

沒錯,我就是那麼的不成熟,不成熟到會有這些想法,但你們知不知道我的想法到底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