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5 16:10:51ddcy

政江號湯圓與被我嚇傻的小妹







星期六下午去吃了政江號湯圓是三十多年的老店

(台北市大安區金山南路二段109號)

很有老店的感覺 因為晚上止開到八點 和我們上次去撲了空

 

 

 政江號鄰近政大公企中心和淡江城區部,外觀像古早的冰果室

不過現在看到照片才特別注意到牆上有個女生




這家店夏天賣冰 冬天賣湯圓、雞絲麵及甜不辣之類的東西



湯圓據說賣的很好 冬至的時候還不容易買到

是還蠻好吃的  不過我也不是很會評價湯圓

除了本人在某年冬至特地買了元宵回家

(我不喜歡吃小湯圓 我喜歡元宵)

然後很賢慧的把他們煮破導致很難吃之外 好像也沒有吃過什麼不好吃的

(但我真的覺得不是我煮破 畢竟我也煮過這麼多次元宵了,

應該是他冰的時候冰太冷之類的 導致元宵皮都有點裂了,

我放下去煮之前就裂了 雖然我當時默默的以為他遇熱會自己黏起來)

但 政江號的吃起來還蠻好吃的



另外他還賣了雞絲麵和甜不辣

甜不辣是還不錯 我覺得醬很好吃

(但通常我覺得很好吃的醬多半都會很容易胖,請各位斟酌)




雞絲麵我就不懂了,

我深深覺得老闆可能有在點菜的看板上下蠱

我覺得雞絲麵就是雞絲麵

不就是很像泡麵的那種 然後不太有味道也不太好吃的那種嗎?

但很多客人 包含我們家這位大爺也是

一看到看板上有雞絲麵 每個都在說好像很好吃耶 叫一碗看看

要不就是看到別人碗裡有加蛋 還會嚷嚷

"你看 有加蛋看起來好好吃喔,我們也加蛋啦"

當時我也很納悶有加一顆蛋的雞絲麵真的有這麼好吃嗎?

但這一切的疑問終於在我們家大爺的麵上桌之後得到了證明

我個人覺得啦

就是"雞絲麵阿" 就是你自己可以去賣場買一袋回來

自己加青菜和蛋也可以煮出來的麵

老闆也沒有騙人 他已經把原料都寫給大家看了

但每個人還是很瘋狂點 我想這可能也是這家老店神奇之處



就在吃飽後,舒舒服服的坐在椅子上享受堡足感

但又覺得自己說要減肥就又吃了這麼多東西

有點良心不安

然後我覺得我那時候可能不知道是哪條神經接錯線

我開始想說那我來做一下臉部運動吧

聽說做日文 阿 依 屋 ㄟ 喔 的嘴型可以瘦臉

於是我就打算開始動作

(至今我都想不懂是哪有毛病 竟然在餐廳做這種運動)

但在神智不清時,我還是有謹慎的掃瞄了餐廳中的人

確定沒有人正在看我

於是我就開始誇張的做起我的臉部運動

可能因為先前吃太多的愧疚 讓我做的很賣力

每一步都很到位

而臉部古怪的模樣可以自己在鏡子裡照著做就知道了

正當我做完了一個循環 正要低下頭來收東西準備離開

就在低下頭那刻 我看到了一個整個臉傻住的小妹

正瞠口結舌的看著我

我才突然發現 我剛剛掃瞄全店時

只有掃瞄跟我眼睛同樣高度的範圍

我沒有發現旁邊有的小孩

然後這個小孩就一直 一直 一直以一副被嚇壞的樣子看著我

也停止吃東西了

真對不起了 小妹妹

希望不要讓你誤以為吃了湯圓會變這樣

(姊姊有練過的)





 

肉餅臉的大圓 2010-02-04 17:12:20

你糟糕了你 你一定會害那個妹妹有陰影的
他可能會一直覺得吃湯圓很可怕 臉會產生重大變化
哈哈
但到底有沒有效阿? 我也好想瘦臉喔